戴维司:教你从小资升级到富一代

2014年08月14日16:3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当养儿防老已成了新世代的都市传说,身处在富者愈富的肉食社会里,你还甘于只当一个待宰的小资女吗?现在就让我们透过简单的心理测验,看看你究竟适合什么样的投资理财方式吧!

  随着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消费物价指数也日益提高,当黄金大妈邂逅山西煤老板,土豪们的奢侈行径,让每月只领固定薪水的小资女们不明觉厉却又望尘莫及。在经济快速起飞的现代社会,过去老一辈将钱藏在床板底下的储蓄方式,竟把我们每天辛辛苦苦赚来的人刀给越藏越小,苦干实干的传统观念,移转到现代社会后,似乎也变得有些不合时宜了。懂得理财的一方,搭上新时代的投资列车,扶摇直上,成了新一代的土豪;而那些坐吃山空、不善理财的月光族,就只能望其项背、坐以待毙。

  当养儿防老已成了新世代的都市传说,身处在富者愈富的肉食社会里,你还甘于只当一个待宰的小资女吗?现在就让我们透过简单的心理测验,看看你究竟适合什么样的投资理财方式吧!

  Start:

  1、炎炎夏日转瞬及至,在添购夏季服饰时,你会如何下手呢?

  A、一定会选购当季流行的款式(请继续第2题)

  B、经典实搭才是我的首选(请跳到第3题)

  2、中学时,你曾跟同学说过自己暗恋的对象吗?

  A、有(请跳到第4题)

  B、没有(请跳到第5题)

  3、你认为一个人在什么年龄最适合去冒险?

  A、年纪越小越好(请跳到第5题)

  B、什么年纪都不适合(请跳到第6题)

  4、你会关心财经新闻吗?

  A、会(请跳到第7题)

  B、很少(请跳到第8题)

  5、最近曾有过想换工作的念头吗?

  A、有(请跳到第8题)

  B、没有(请跳到第9题)

  6、如果有个祕密,你一直被蒙在鼓里,你会?

  A、我会一直记在心里(请跳到第9题)

  B、没关系,我完全不在意(请跳到第10题)

  7、你认为解决烦恼最好的方式是什么?

  A、找朋友诉苦,抱怨完就没事了。(A型)

  B、还是别发牢骚了,自己想办法解决吧!(B型)

  8、当谈论到有关“性”的话题时,你会很排斥吗?

  A、不会(A型)

  B、会(C型)

  9、如果你要进行投资理财,你会拿出薪水的多少呢?

  A、最多10%(ˆB型)

  B、超过10%(D型)

  10、你会和朋友聊一些关于社会时事的问题吗?

  A、会(C型)

  B、不会(D型)

  结果分析:

  A型——开疆辟土,勇往直前(适合网络理财、虚拟货币)      

  充满冒险精神的你,是一个标准的好奇宝宝,总是想去发掘各式各样的可能性,各种稀奇古怪、五花八门的事情,都会被你视作新奇有趣、有着无限可能的发展性。因此,新型态的网络理财甚至是虚拟货币,通常会第一时间吸引到你的注意。和一般人不同的是,你并非只是个纸上谈兵、空口说白话的人,除了冒险精神超乎常人,你的执行力也是数一数二的,即便在大家都还对网络理财抱持着质疑、观望的态度时,你也都能轻松驾驭,勇于承受投资中的巨大风险,并乐在其中,可算是投资界里的勇者传说。

  B型——急流勇退,见好就收(适合投资股票、基金)       

  相较于A型的大无畏精神,你的冒险心态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你是个喜欢多方尝试且希望理财多样化的投资者,但在执行力方面,可能就稍微欠缺了点,常常虎头蛇尾,未能付诸行动。所以不论是炒短线的股票投资或是稳定买进的基金理财,其实都很适合喜欢刺激却又害怕麻烦的你。但要特别注意的是,也正因为这种想要快速致富却又大而化之的性格,常常会无形中提高了投资的风险,如果不想因小失大的话,那就要学会设立自己的停损点,急流勇退、见好就收,才是对你最有利的投资方式喔!

  C型——稳定中求发展(适合外币买卖、储蓄型保险)    

  在投资理财的花花世界里,你其实是个被动的狩猎者。你很少会积极的去尝试和体验那些你不熟悉的高风险投资,但私底下却又是个极爱面子的人,深怕一不小心会被别人发现自己其实不懂理财,因此你可以选择外币买卖或是储蓄型保险等,听起来好像有点程度,但实际上投资风险也相对较小的理财方式。如果想让自己的投资理财更升级,建议不妨多时时去关心国际金融走势,主动多摄取朋友们的生财之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也会是个人人称羡的小豪门哟。

  D型——稳扎稳打,赢在终点(适合定额定存)

  D型的你,在生活中是个循规蹈矩的老实人,很少有想借由理财投资发大财的念头,特别是有风险的事情,你更是会敬而远之。四平八稳、按部就班几乎成了你的人生哲学,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安身立命的你,最适合的投资理财方式应该就属几乎零风险的定额定存了!这种人最大的好处,就是他们从来不投机取巧,稳稳的幸福,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财富。即便政府政策朝令夕改、国际局势动荡不安,不爱投资的D型人,就连金融风暴也拿他们没辄,倒也不失为一种低风险的美好生活态度哦。

戴维司微博二维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小资理财富一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