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男神”当真爱 当心错失Mr Right

2014年08月19日07:47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导语:选择一个爱你的人,还是一个你爱的人?相信很多人都会面临这个难题。两者合一是最完美的存在,但是在现实中,概率很低。到底应该和谁共度一生呢?两个都不是,而是应该选择一个最合适的人。

别把“男神”当真爱 当心错失Mr Right(图片来源:华盖)

  很多人,无论是异性恋还是同志到了一定年纪都会感慨属于自己的那个陪伴自己一生的Mr.Right怎么还没有出现,自身的本钱越来越贬值,却还一直等待,又或者找到一个近似合符自己标准的人相处过,又不断质疑这个到底是不是那个Mr.Right,然后否定然后放弃。

  Mr.Right可能很平凡,却是陪伴你一生,能在生活上爱护你和照顾你的人,虽然是“对先生”,但是也会有着各种的毛病和缺点,但是属性是忠犬,能对你不离不弃。而PrinceCharming是我们理想中的男性,也有人翻译作“白马王子”。按照过程和结果来说,Mr.Right给你的是一个人生的结果了。PrinceCharming能给你一段美好的过程和回忆但未必能陪伴你走完人生。

每个人都有心中的“神”(图片来源:华盖)

  每个人都有心中的“神”。在寻找爱情的过程中,从最初开始就是按照这个神的标准来找,然后慢慢地,每段感情给予自己不同的感触,这个神的标准也慢慢地在变。不变的是,寻找神,追寻神的执着。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正确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爱情,或是缠绵,或是冤家。爱情是需要通过某个人来得到,或者说实现,我们对这个人有具体的标准、要求或者描述。可能不是每一样都要契合,有可能只具有某一部分的特质已经足够吸引了。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是,这种太过具体的形象原本是模糊的“神”的具体化,在追求爱情的路上,它是否反而成为我们追求幸福路上的障碍呢?

  无论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两人其实就是那样,从相识、相知、相爱、相处四部曲。在异性恋中,更多的出现每一对新人都有自己不同情况而去结合在一起,或为了物质,或为了事业,或为了家庭,或为了下一代,相爱的成分在现代的婚姻中所占的比重事实上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换言之,纯粹的爱情,更多地是存在于恋爱而不是婚姻。

  这和思维有关。我们和父辈一代所在爱情和婚姻上所受到的教育是不同的,我们从小就听的是公主和王子一见钟情一拍即合一吻定情然后幸福快乐地在城堡生活在一起的童话。但是,现实真的如此吗?

恋爱是两个人双向选择的结果(图片来源:华盖)

  恋爱是两个人双向选择的结果。无数人满怀希望却在现实到处碰壁,感叹“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惨不忍睹”。人被拒绝多了就麻木,要不就破罐子破摔到处约炮,要不就抱着孤芳自赏的态度成为灭绝师太或李莫愁。

  传说圈中长久的夫夫生活和数十年如一日相敬如宾的婚姻,其中女性的智慧不可忽略,是因为那些有幸福婚姻美满家庭的那些女性更懂得协调现实和愿望之间的矛盾,她们懂得现实不是童话。男神是那么完美,而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从古至今只有一个而已,世界只有一个灰姑娘。我们要做的,不是竭尽全力让这个故事成真,而是在其他男人中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过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那是要随便将就吗?当然不是。简单一句,就是“把爱上自己的普通人调教成属于自己的王子”,就是说要把安慰奖或者二三等奖变成头奖。所谓的安慰奖就是符合你几项要求中最后几项的人,但是前提条件是:对方爱你,愿意为你改变的人。这样至少你在某个程度上掌握了主动权。

把自己最不能忍受的排第一(图片来源:华盖)

  具体来说,就是把自己最不能忍受的排第一,其次排第二,最后的一个是要求最低的。第一第二第三项这些基本的要求肯定要有,没有直接pass。中间的选项,可以部分契合,不要求完全契合。最后的,是你最不在乎的要求。

  当然,一些硬性要求,例如出身、身高、样貌这些硬指标不符合但是你又特别在乎的话,也要仔细考虑,因为这些是后天没办法改变的。

  基本上,通过这种方法和要求选择出来的男人,都是你愿意接受的,而他也愿意为你改变的。那接下来,两人就可以互相磨合了。这么做的好处是,通过有针对性的选择后,磨合过程中,大家相对难度较低。

  也许会有人说,我不愿意改变对方啊,好吧,那你做好一辈子单身的准备吧。也有人说不要花那个力气也不懂怎么改变对方啊。告诉你,天下没有掉下来的午餐,也没有不劳而获就白捡个王子的。即使是两情相悦,在相处的过程,到了激情退去的阶段就需要花心血和心机去维持关系,难度系数是10啊亲,听过“创业难,守业更难”吗?所以完全不用靠脑子和维持外表然后一辈子相亲相爱的情况也只有低幼言情小说才会出现的情节吧。

Mr.Right会和我们心中的神会有一定距离(图片来源:华盖)

  通常,Mr.Right都会和我们心中的神会有一定距离,甚至不高不帅不细心,因为如果他们相差不远或者完全一样,他就是你的男神了,我们也没必要讨论这个话题。最基本的,好男人是要具备善良、忠诚、有进取心这些要素,而忠诚更是能维系一生伴侣的要素。这也是婚姻的基本要求和原则之一。

  如果,你还是坚持要寻找自己的男神,那么,好吧,只要你能确定自己想要的就是那样,那就去追寻吧。人生短短几十年,做到无悔,已经足够美好。

  如果,你能静下心来,接受这么一个观念:其实,婚姻是选择一个最适合的人,相互携手走到生命的尽头。那么,你就可以开始着手改变策略和方向,选择属于你的幸福了。你为此做好准备了吗?你能清楚自己要找的是什么了吗?端正好心态,或者你会发现幸福其实离你不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男神错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