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爸妈阻拦婚事婆婆劝我先孕

2015年06月27日09:54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爸妈一听说我男朋友是东北那边的,立马就不同意了(是我广东人),嫌太远。之后,问到他家里的情况,她们就更不同意了,说我嫁过去肯定要吃亏!从那之后,她们不断地在给我洗脑,劝我跟他分手。

  【情感案例实录】

  读者来信求助问:

  我跟我男友谈了六年了,跟他时年龄小,所以我们谁也没对家里说。大学毕业两年后,我妈开始打听我有没有找男朋友。我说没找,她就开始四处给我张罗着介绍对象,真的太烦了!所以我就承认我有男朋友了。

  爸妈一听说我男朋友是东北那边的,立马就不同意了(是我广东人),嫌太远。之后问道男朋友的工作,我实话实说是做销售的,她们说怎么连个工作都不稳定!什么不稳定,他都在那公司上班四五年了,月月有工资,年年有奖金还要怎么稳定。我爸妈说他工作不是事业单位。之后,问到他家里的情况,她们就更不同意了,说我嫁过去肯定要吃亏!从那之后,她们不断地在给我洗脑,劝我跟他分手。

  去年我瞒着我爸妈去了趟他家,确实他家条件真的不如我家,但我真的很爱他,根本不在意这些。

  去年10月吧,他妈妈开始问我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问我什么时候带他回家,什么时候安排父母见面……我这边八字还没一撇呢,被逼问得没办法了,我也跟她坦白说我爸妈不同意,但我会说服她们的。过年时,我准备带男友回家,被我妈妈一口回绝了!不让带。我爸妈还是态度强硬,有次回家还把我在家关了两天,让我辞职不上班了(逼我跟男友分手),我绝食了一天,她们才把我放回来。

  今年一直到现在,我都没回去过。我们上班的地方离我家不是很远,坐车两个小时左右。我不敢回去,怕我爸妈又把我关起来,也怕自己一回去就在我耳边念叨,逼我跟男友分手。

  前些天他妈妈又给我打电话了,问我爸妈同意了没有,我说还没,她态度马上就变了。第二天她又打电话跟我说,让我先怀孕,这样我爸妈就会同意婚事了。其实我以前也这样想过,但我不想伤我爸妈的心。怕她妈妈不高兴,我也没有拒绝。

  我男友比我大4岁,今年30了,他爸妈可能怕我拖着他,又急着抱孙子,所以老催我们。不过,我男友还是听我的意见。男友想在广州买房,说以后结婚了可以就住在广州,但是现在买不起,他也没办法拿买房这事说服我爸妈。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难道真的要未婚先孕吗?

  夏莫回复:

  为爱不顾一切奔赴的人,最后往往被爱伤得千疮百孔。现实里的无数矛盾,会将那光鲜的爱情磨得一干二净。无数案例告诉我们,女人在面对婚姻,就应该好好的听听父母的意见,以及周围朋友们的意见。就目前你的这种现象,给你以下几点建议:

  一,父母提出的意见,可以做参考。

  父母的某些行为或许表现得激烈了一些,那是因为她们真的很担心你,很在乎你。不妨和父母谈谈心,将她们的困惑与你的想法都说出来。先做好沟通,才有互相理解。

  二,不要为了婚姻,不顾一切伤害父母。

  不要为了所谓的爱情,不顾一切的伤害父母。在你和父母之间,你们的亲子关系大于你的婚姻关系。她们一生养育你,在你身上付出的爱太多太多。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不顾一切地伤害他们。因为,爱情最终会被现实磨掉,最后你会发现只有父母会永远无条件地疼爱你。

  三,婚前最好制定结婚计划。

  婚前可以提出一系列的计划,两人一起努力。如果努力了,最后无法走到一起,也不会后悔。有计划的奋斗,更能约束彼此,同时只有行动才能最好的说服你爸妈。共同努力奋斗,一起战胜困难。

  四,不管你们此时有多相爱,都不要未婚先孕。

  虽然未来的婆婆提出了要求,让你未婚先孕,想以此方法“说服”你爸妈。但,你应该站在你父母的角度来想,这样该让他们多伤心。未来婆婆这边逼婚,可以交给男友去做思想工作,你尽量少参与其中。以免还为嫁入他家,就结下“婆媳不合”的梁子。另外,无数的案例告诉女人们,未婚怀孕其实是个苦果,可能会让女人背负一生。

  父母这边,你来做思想工作,同时每逢过节都可以适当的让男友表现表现。让父母看到他的能力,他的决心,他的担当,他的努力,他们才会放心将你的手放到他的手里。

  文章来源(夏莫MO的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父母 男友 婚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