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没人为我鼓掌,也要为自己喝彩

即使没人为我鼓掌,也要为自己喝彩
2018年12月26日 07:42 新浪女性

给过去的自己一个安稳的拥抱,安抚一路走来的不安与彷徨。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作者:影子身上

  偶然想起高中毕业时朋友写的“你已亭亭,无忧亦无惧”,那年我十八岁,如今二十岁的我,在经过时间的洗礼,岁月的沉淀后才能慢慢理解这样的无忧亦无惧,亲爱的自己,生日快乐,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离开家后,在另一座城市感受四季冷暖,风云变幻,也许我会偶尔怀念过去二十年的时光,也许我现在仍未能将生活过得风生水起,信手拈来,但我始终相信无论身处于何处,都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源源不断的希望,就好像我们都是处于这个星球上孤独渺小的个体,但即使渺小,我们也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记得《你好,旧时光》里有这样一句话“是不是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一次,感觉全世界为自己做了一次配角”,那么如今的我,此刻的我,身处于幸福中的我,感觉全世界都为我做了一次配角。

  匆匆走过人生岁月二十载,东来西往一般过,春声落去了,薄夏又来,时光总是如此往返,一年一年,仿佛轻描淡写时,划过一笔,二十年的斑驳岁月便成为过往,想来这些年的种种,不过都是我自己,前些天坐在公交车上,听到后面一个一两岁的小女孩说“妈妈,我长大了”,突然征住,二十岁的我是真正长大了吗?其实不然,好像人一长大,就会把很多东西弄丢,比如那些简单却能让自己充实开心的东西,比如让自己肆意哭和笑的能力,还有那些曾经一起结伴同行的人,所以我开始惧怕这样的成长,有句话这样说“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让你心动的再也感动不了你,让你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让你悲伤的再也不能让你流泪,你便知道这时光,这生活给了你什么,

  为了成长,你付出了什么”,我害怕失去,畏惧遗憾,蹑手蹑脚地前行,走到如今,我发现人是在失去中学会珍惜,而没有遗憾的人生也不算完美的人生,所以即使我依旧在不断前行中失去些什么,也在举步不前时遗憾错过了什么,但我从迷茫走向坚定,从怯弱走向成熟,从一走到二十,从一而终,平心而论,虽然我没有成为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也没能成为他人眼中仰慕的对象,甚至都不是自己想成为的样子,但这二十年里,七千三百多天里,我是一直努力的存在,有我无悔的每一天。

  或许我真的还没有长大,还没有变得更好一些,而你们眼前所看见的我也不是真正的我,从前为别人活,如今只想快活,成长到今天,要感谢的人很多,想诉说的话很长,如果今天不够,还有明天,明天不够,还有未来。一路成长,一路失去,一路繁花,一路风景,踏过泥泞,路过风,如今我张开怀抱迎接未来,不必光芒万丈,不必是任何人的英雄,我只想做自己人生的主角。穿越时光垒砌的围墙,给过去的自己一个安稳的拥抱,安抚一路走来的不安与彷徨,即使没人为我鼓掌,也要为自己喝彩,毕竟,我也亭亭,无忧亦无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