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辩解金句:“我只是太在乎你了。”

渣男辩解金句:“我只是太在乎你了。”
2019年04月05日 08:33 新浪女性

我最喜欢的解压方法是窝在被子里看爽文,主角怎么开金手指怎么来。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曲玮玮

  现代人的任性,都体现在解压方法上。

  有人热衷靠极限运动释放压力,攀岩、蹦极、高空跳伞哪项刺激就玩哪项。

  也有人就喜欢放纵自己吃高热量食物,炸鸡、薯片来者不拒。

  还有人必须吼出来,比如我老板小曲。压力到达临界值,就悄悄抽个工作日下午独自去ktv唱歌,全程飚海豚音的那种(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而我就不一样了,我最喜欢的解压方法是窝在被子里看爽文,主角怎么开金手指怎么来。

  尤其谈恋爱的时候,每次和男朋友吵架冷战,就翻开珍藏虐渣文迅速浏览。然后在渣男受虐时,在脑海里把他想象成男友的脸,心里就一阵窃喜,迅速消气(还好他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静静”如此有效)。

  问了公司其他女同事,也有不少人喜欢以玛丽苏爽文作为解压首选。用书面的话说,虽然它没有营养,但确实是一剂强心针。

  因为太多故事是现实的投射,那些在真实生活中无能为力的事,比如面对重男轻女的原生家庭,男友出轨家暴,在书中都凭借主角的手将无奈一一化解,翻身逆袭 。不会再像天涯微博上的热门帖,原主忍气吞声俯首向生活屈服。

  这也算是琐碎日常中的一丝希望——即使身处低谷也不要沮丧,你总有机会站起来。

  不过在这几年我看过的,上千万字层出不穷的斗渣男故事中,我发现不仅是小说,其实现实生活中想从坏爱情中逆袭重生并不难,只要你做到这几点。

选自《荼靡》选自《荼靡》

  ◆

  识清渣男真面目,及时止损,不再一味付出。

  通常女主决定开始虐渣,都是恢复理智,从梳理这个人所做所为开始。

  你也能尝试列一个表对照他对你的好与不好。如果是渣男,你会发现,对方的好都来自口头承诺,而不好却是让你实际承受伤害。

  逆袭第一步,先从认清对方的温情和无奈都是假象,自私和冷漠才是真实的开始。你要明白,他对你展示的爱,只是想得到你十倍百倍的回报。

  不要觉得对方也是有苦衷,就像小时候你知道大人手里有颗糖,为了得到这颗糖,你可以百般撒娇乞求,但是如果得到了,那你目光里只有糖而没有给你糖的这个人。

  渣男与你的角色,就像求糖的小孩和以为自己站在施舍方的大人。你觉得自己是他的救赎,必须把他从绝望中拉出来,而这只是他的保护色。

  曾经我大学室友就被渣男虐了三年,在家时连碗都没洗过,在学校却给男生每天风雨无阻送饭,陪着对方在网吧通宵开黑,第二天回寝室就病倒。

  对方以自己童年不幸为由,对室友颐气指使,从不关心。室友最开始也因为这种事想分手,但是每次都被对方说,我没被爱过,不知道怎么爱人。于是她被心疼回去了。

  最后是怎么解脱的呢。

  有次对方寝室聚餐,渣男要请客,却让室友结账。从前台回座位的路上,她听见男生兴奋地向室友鼓吹自己多厉害,而她在他嘴里只是一个天生犯贱的人。

  ps:渣男自我辩解三大金句——“我不知道这样会伤害你”、“我只是太在乎你”、“你要知道我是真心爱你的。”

选自《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选自《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 ◆

  给自己找点事情做,避免回到渣男布下的漩涡。

  比如拥有一份能让自己立足的事业,或是找到自己热爱的兴趣。

  小说中,通常女主与渣男绝交后,要做的第一件事,都是想办法拾回当初的梦想,在学习或是事业上发光发热。

  也因此顿悟,自己当初的沉沦是以为两个人会更轻松获得理想的生活,却不明白,自由不受制于人,才是幸福的首要因素。

  所以我们常会看到,许多女生的崛起,通常是在一段失败的感情之后。清楚知道人生必须靠自己,个人意识苏醒后就更有勇气去发掘人生更多可能。

  就像人们说拿了“大女主”脚本的湾仔码头创始人臧健和,远离重男轻女的前夫,带着两个女儿南下香港白手起家。从木头推车卖水饺养家糊口开始,奋斗到自有品牌占领国内半数以上的水饺市场。

  更不用说身边那些分手后开始新生活的女生们,考证、考研、出国…当你开始为你曾经放下的梦想开始努力时,你会发现,你在这里收获的快乐,远比守着一个人的时候更多(也顺便逐渐忘了他)。

选自《闻香识女人》选自《闻香识女人》

  ◆ ◆ ◆

  结识新的人,尝试新开的餐厅,学一项新技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丢失一部手机后走出难过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就是拥有一部更好的新手机。

  女主在离开渣男后,往往会遇见比对方各方面条件优秀的男主男配,再与他们展开曾经没有经历过的人生。这不仅是进一步远离渣男,也会让对方产生相当重的“得失心”(也算打响反向虐渣第一枪了)。

  虽然这是情节安排,但的确如此,如果你太关注一个人,那么身边很多事都会荒芜,忽略家人朋友的情感需求,忽略自身的需求。

  于是开始新生活后,你的生活百废俱兴。

  你可以去修复几近断裂的人际关系,关心真正爱你的人,也可以尝试你很想做,却为了对方压抑忍耐的事。毕竟现在你只需要做一件事——把所有精力用在自己身上。

  你有充足的时间去好好看看你很久不曾认真感受过的外面的世界。那时你会发现,曾经自己有多狭隘,又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放弃了多少精彩。

选自《咖啡公社》选自《咖啡公社》

  ◆ ◆ ◆ ◆

  果断拒绝渣男求复合的糖衣炮弹,别把希望放在对方身上。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渣男是最了解你的人,他们最擅长找出你的软肋,因为他们目标很单一:触动你的恻隐之心。

  与小说女主不同,许多从渣男手上逃离的人,往往免不了一次回头再被伤害的过程。

  毕竟是自己真心投入过,把拥有一切都付出的感情。面对庞大的沉没成本,加之自己开始新生活后的成长,总会有一种错觉——这次的我能制服恶龙。

  然而渣,其实会上瘾。

  当你成长的时候,渣男也在成长。

  身边有个姐姐,离婚复婚三次都是与同一个人。

  因为和父母关系不好,而前夫每天嘘寒问暖,比较之下,没感受过关心的她瞬间就栽倒。

  然而前夫永远只会口头关心她,实际上一点也不付出行动,甚至帮她买卫生巾都要姐姐出钱。

  每次姐姐被他的自私伤透心决定离婚,但对方一向她示好,她又无力抵抗。可复婚时对方承诺自己一定改正,但往往不久就故态复萌。

  最后一次离婚时,她告诉我,不要期待浪子回头,因为习惯成自然。

选自《最完美的离婚》选自《最完美的离婚》

  ◆

  过得好才是对他们最大的伤害。

  虐渣爽文中,对渣男的下场总是极尽之惨,开公司的破产,有工作的失业,好看的破相,但对他们打击最深的,还是自以为在掌握之中的人,真的头也不回地离开。

  现实生活中同样如此。

  有很多人都在问,如何报复前任,报复渣男。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活的比他们更好。

  你永远是他们抓耳挠腮都够不到拉不下的人,嫉妒心会将他们淹没。

选自《等一个人的咖啡》选自《等一个人的咖啡》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爽文电影渣男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