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你身边的抑郁症患者

善待你身边的抑郁症患者
2019年04月13日 09:21 新浪女性

在抑郁症的知识没有被普及的时候,抑郁症在不少人眼里就是矫情和无病呻吟。因为这样的不理解,前期很多抑郁症患者没有得到重视,病情一直耽误,最后都走上了自杀的绝路。

  在这个高压的时代,负重前行成了每个人的常态。但是每个人的承受能力和生理特征是不尽相同的。有的人在重压之下,越挫越勇,继续在生活里奔忙。有的人,在压力之下,得上了抑郁症。近年来,抑郁症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有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病,对不幸患病的抑郁症病人抱理解的态度。今天我们也来说说抑郁症,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这篇文章之后,能善待每一个不幸得上抑郁症的人,他们不是矫情,他们真的是生病了。

  抑郁症是一种心境障碍,它属于精神病范畴,但是它和我们传统意义上的精神病又不一样。抑郁症患者初期的时候,从没有原因的失眠、心情低落开始,渐渐发展为不愿意和人交往,每天只想躺在床上,躲开这个喧闹不已的世界。即便没有了社交,没有了外界的吵闹,抑郁症患者还是会从刚开始的闷闷不乐,发展到后面的厌世悲观,严重的,会有很强的自杀倾向。

  抑郁症不只是单纯心理上的障碍,它确确实实也是生理上的疾病。至于它的病因,是很复杂的,有心理、社会、生物等多方面的因素。让我们觉得有点挫败的是,即使这个世界上的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但是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办法找出抑郁症的具体病因。

  虽然进入了新世纪,但是中国的社会还是传统和保守的。在抑郁症的知识没有被普及的时候,抑郁症在不少人眼里就是矫情和无病呻吟。因为这样的不理解,前期很多抑郁症患者没有得到重视,病情一直耽误,最后都走上了自杀的绝路。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近年来,随着各种媒介的宣传,抑郁症的知识被科普了。在对待抑郁症患者的时候,我们不再认为他们只是心情不好。

  如果你的身边有抑郁症患者,请你一定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他们只是生病了而已。他们要做的是积极去看医生,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吃药、控制病情。我们不要时不时就对病人来一句“加油,坚强点”,这样一来,病人的心理压力更大。我们要给他们提供一个宽容、理解的环境。但是对于家里的长辈,他们从心理上很难接受自己的孩子得了抑郁症这个现实。很多时候,他们面对孩子要看医生的请求,都选择了逃避。如果你的身边有这样的家长,也请你一定让他们相信,孩子真的是生病了,他们需要的是你的理解和关怀。

  抑郁症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在病情面前,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要抱着一颗关怀理解的心,让患者知道,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坏,他们可以好起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