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诚自己孤独,并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

坦诚自己孤独,并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
2019年04月20日 01:29 新浪女性

‘零时晚安’就像是一个每天见证他们生活的留声机,将每个孤独的个体联系起来。

  (来源: 我要WhatYouNeed)

  以前,在一个深夜加班回家的路上,我听着出租车里收音机传来听众故事。

  一位听众说:“中学时代,我是一个很乐意听朋友们讲心情和故事的人。我们会约到学校旁边的士多店,一边吸着可乐,一边胡天侃地。”

  “那样的日子,往后就变得越来越少了。我已经很久没有从朋友口中,听到她们真实经历着的事情,听到她们被某个人牵动着的小情小绪了。”

  “除了电台,我们已经很难在讲求效率的社交环境里,找到一个时刻能安抚我们情绪的载体了。”

  当时的我,对于这位听众的分享,深有同感。

  直到后来,我在‘零时晚安’每日精选的晚安语音中,遇到了很多情感细腻的人。

  有时是带着哭腔说在2小时前失恋了的女孩,有时是今天得到了新的工作 offer 的应届生,每日连载自己暗恋故事的客服工作人员,领养流浪猫准备开始新生活的男孩……

  ‘零时晚安’就像是一个每天见证他们生活的留声机,将每个孤独的个体联系起来。

  我每天守在零时晚安的后台,听到各种声音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是深夜电台的主持人,精心挑选着听众们的来信,同时也被他们的故事治愈着。 

  其中最触动我的一个故事是一个女生说:

  ‘今天阳光暖暖的,我遇到了一朵石头缝里长出来的花,立刻掏出了手机记录了下来,拍完了却不知道要发给谁看,今晚分享给你吧,晚安’

  我挑选了她的语音,当晚有一千多人收听到了。

  隔了几天我在后台收到一个男孩的留言:

  ‘本来今天心情很糟糕,低头看到了路边有一朵花长在石头里,忽然想起之前这里有个女生遇到过,不知是不是同一朵。如果你听到的话,谢谢你了’

  我才发现,原来孤独能治愈另一份孤独。

  有些心事也许不适合分享给最亲的好友,有些小确幸公之于众又好像有点小题大做,于是我们就停止发声,干脆闷在了心里。

  有时,我只想想单纯说说话,因为今天天气很好,所以分享一下遇到的小花给你。

  带着‘用孤独治愈孤独’的设计初衷,我想正式向你介绍‘零时晚安’小程序的新功能 —— 失眠旅馆。

  每晚,在‘失眠旅馆’你可以分享今天遇到的事情,无论今天开心还是难过的故事。

  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房客,你可以通过录制语音入住到今天的‘失眠旅馆’里,用你的声音温暖今天偶遇的陌生人。

  以往‘零时晚安’都是每日精挑一条晚安语音,而‘失眠旅馆’会实时的展示当下所有房客录制的故事。在‘零时晚安’主页右划页面进入‘失眠旅馆’,将展示今晚全部的故事。

  ‘失眠旅馆’会为你的故事保留入住24小时。

  如果你遇到喜欢的故事,别忘了点赞告诉对方,点赞‘喜欢’会改变房客故事的展示顺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