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誓言都要兑现吗?

爱的誓言都要兑现吗?
2019年04月29日 22:00 北青网

还相信爱情吗?当然!但——相信爱情,不迷恋人。遇到对的人,走着走着错了,要止损,不让生命消耗。

  恋爱时要有承诺,没承诺让人不踏实,更觉得没诚意,当然也难把情感催浓。但是有的承诺不是逻辑上难成立,就是不可控因素大,你若都归为被欺骗,就只能给自己纳智商税了。

  比如,婚前,小伙子承诺:咱俩结婚后,家务活我都包了。婚后不能兑现的情况有:

  他一直和父母生活,就没干过家务活,他能结婚后速成为“煮夫”吗?

  他确实会干家务,但是婚后事业发展得不错,早出晚归,确实没时间干家务。

  他婚后不忙,但觉得你也是个闲人,工资没我高,脾气那么差,凭什么我就得伺候你?

  再比如,小伙子说我父母身体都挺好,房贷他们给咱还,孩子也给咱带。确实中国父母为了孩子,干什么都心甘情愿,累、烦并快乐着,这个承诺没问题。但是,小伙子的姥爷得了脑梗,妈妈要伺候姥爷,没法给看孩子了。爸爸的生意出了问题,没财力还贷款了。

  有人说,我们怎么会那么倒霉?无常,无常啊!

  总之,只要是别人配合或全部给予的,都是低控的。得之幸,感恩;失之命,接纳。那句“永远爱你”也是低控的,不管你听后有多感动。只代表此时此刻爱你,也可能说的时候都是口是心非。

  那么誓言还有什么作用,当然有:是调情(调整情绪)的、成本最低的情话。听听,乐呵乐呵,得了。

  还相信爱情吗?当然!但——相信爱情,不迷恋人。遇到对的人,走着走着错了,要止损,不让生命消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