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后惠英红的初恋,我们又看到了爱情

从影后惠英红的初恋,我们又看到了爱情
2019年05月04日 00:00 新浪女性

从影后惠英红的初恋,我们又看到了爱情,爱一个人可以等一生。

  最近,五十八岁的香港影星,凭借电影《翠红》获得了香港第38届电影金像女配角奖。得说,这不是惠英红第一次获奖了。老人家从影三十多年,获奖无数,而我今天要说的不是惠英红获奖的事情,而是老人家因为受访时候说起了自己的初恋,她的初恋让我们感动不已。

  也就是说,他虽然已经59岁了,可她心里还有一个让她魂牵梦绕的人,那就是初恋情人。或许正因为如此,她才不敢老去,那个初恋的情人,成她美丽的理由。或许,我也可以替惠英红大姐问一句,美丽的初恋,你在哪里?你是否还在人世?

  说起惠英红的家境,用凄惨来形容不为过。她出身贵族,家里是满清没落的皇族的亲戚,满清正黄旗后裔。因为清朝的灭亡,八旗子弟受到了严酷的打击。就在惠英红出生不久,父亲经商遭人算计,一个好端端的家就散了,之后母亲带着惠英红乞讨来到了香港。

  为了生活,惠英红从小就学会了挣钱,自己每天到维多利亚港口的红灯区卖口香糖。当时惠英红只有十一岁,为了多卖,她看见港口的美国水兵就跑过去哀求他们买东西,这着很凑效,有时候会有水兵看她可怜买她的东西,有时候也会挨脚踹。

  而在这个时候,有一个混血的水兵,常常来买惠英红的东西。这让惠英红对他很有好感。有一天,这个水兵看了惠英红很久,非常认真地用中文说:“我爱你!”惠英红惊住了,但她还是害羞地跑掉了。等她回来,已经不见了那个水兵。

  要知道这句话对于苦难的惠英红多么重要,这句无疑地敲开情窦初开的少女的心。第二天惠英红来到码头,可那艘船已经开走了。从此甜歌一方。以后惠英红遇到很多苦难,可一想到这句话心里就有无限的温暖,有无限的动力。可她把这句话深深地埋在心底。从不示人。在惠英红的世界里,这个水兵就是她的初恋。

  在以后的岁月中,她想方设法地找这个水兵。在美国时候,她特意去一个老兵筹款现场,询问有没有去过香港湾仔码头的人,有没有人记得那个梳着长长小辫子卖口香糖的小女孩,可没有人知道那个水兵的消息。每当惠英红说起那个水兵,眼里充满了泪花。

  后来惠英红走进了演艺圈,成为了影后,也有过两次婚姻,可都没走长久,尽管他对男人很失望,但惠英红心里还放着那个美丽的初恋。 也就是一声“我爱你”,这足够温暖她的一生。

  惠英红曾说:“我40岁那年还在想,如果那个水兵回来找我,我一定会跟他说一次我爱你,要是他向我求婚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嫁给他,无论他贫穷,落魄,甚至残疾……”。惠英红的话,让我们相信了爱情。我们真心祝愿,那个水手突然出现在惠英红眼前,那将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