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场赌:输的是眼光,赔的是人生

婚姻是场赌:输的是眼光,赔的是人生
2019年05月12日 09:40 新浪女性

其实很多时候,婚姻也像是一场赌博,输赢靠的就是一个人的眼光,只不过,赌注却是我们的人生。

  有句话说得好:

  眼睛能看到的地方叫视力,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眼光。眼睛只能说明视线,眼光却能看到未来。

  婚姻里尤其如此。一个人选择什么样的伴侣,就暴露了自己有着什么样的眼光,往后将拥有什么样的婚姻和人生。

  所以,千万不要随便说一个女人的婚姻幸福、家庭美满是简单的命好,比运气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眼光。

、

  01

  人品,永远是最重要的底线

  林肯曾说:品格如同树木,名声则似树阴。我们常常考虑的是树阴,却不知树木才是根本。

  太多女人因为种种因素而忽略了男人的人品,却不知,人品,才是一个男人最好的底子,最贵的不动产。

  女人可以没有漂亮的眼睛,但绝对不能失去智慧的眼光。

  在最近大火的热播剧《都挺好》里,苏明成就是人品差的典型代表,因为一点点小事,暴打妹妹苏明玉,被称为史上最渣亲哥,也让自己的妻子心里产生了深深的阴影。

  常年啃老而不自省,一言不合动手打人,导致妻子朱丽对他逐渐失望,最终走到了离婚了地步。

  就连大嫂吴非,在商量买房时也坚定地告诉丈夫:买房子的事千万不能交给苏明成,因为我对他不放心,交给他我坚决反对。

  话里话外,都表露出一股看衰苏明成的样子,对他非常不信任。

  很明显,苏明成是一个很没品的男人。一个人品好的男人,肯定不会对自己最亲近的人动手,他只会爱护家人,呵护伴侣,有责任有担当。

  而人品差的男人,生活里常常粗俗鄙陋、骂骂咧咧、自以为是、不知反省,甚至对亲人动手,完全不知道呵护另一半。

  人品,是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品质。高瞻远瞩的女人,选择伴侣时一定懂得先看重他的人品,而没眼光的女人,大多只看到男人的外在而忽略内心。

  选择一个人品差的男人,就是给自己往后的生活埋了一颗雷。忽略男人的人品,就是轻视自己往后的幸福。

  而人品好的男人,是女人生命里最好的护肤品,和婚姻里最好的滋养品,跟一个人品好的男人过一生,生活才会处处有温暖,时时有欢笑。

  02

  比有钱更重要的,是男人的潜力

  婚姻就像买股票,有些人乍一看很不起眼,但那只是他人生的低谷期,扛过那段日子,就会一路飘红;而有些人,看起来背景好,业绩牛,但那些兴盛已然是他人生的顶峰,再往后只会一绿到底。

  比当下更重要的,永远是未来。这就是聪明女人比别人更容易幸福的原因。

  前段日子,在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里,很多人都被包贝尔的妻子包文婧圈了粉。

  包文婧跟包贝尔刚在一起时,包贝尔一穷二白,两人只能住在只有5平米的小房间里,没有电梯,没有暖气,甚至屋子里到处都是蟑螂。

  然而,就是这样艰苦的环境,包文婧一路陪着包贝尔还是走过来了,有人说,包贝尔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能遇到这样一个愿意陪他吃苦的人。

  其实,在我看来,与其说是包贝尔运气好,不如说是包文婧眼光好,她看到了包贝尔身上的努力和实力,知道一个默默耕耘,拼命努力,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哪怕暂时还没成功,往后的日子也一定会慢慢变好。

  结果也证明,包文婧没有看错,如今的包贝尔,买得起大房子,拍得了大电影,更给得了包文婧最好的生活。

  女人们,一定要明白:

  一个男人一时落魄,并不意味着余生永远落魄,只要他在做着正确的事,并且永不放弃,人生就不会差到哪里去。

  一个有远见卓识的女人,不会只瞄准男人眼前拥有的车子房子和票子,和当下的成败,而是知道把眼光放长远,去看他长远的发展。

  所以,为了自己往后的幸福,请认真对待那个可能很穷但是很爱你的人。

  03

  眼光好的女人,看重男人的三观

  曾看到网上有人问:为什么要跟三观一致的人在一起?

  有个高赞回答说: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相处舒适,而相处能否舒适,往往取决于三观是否一致。

  而所谓的三观一致,并不一定是兴趣一致,爱好相同,而是哪怕两个人拥有南辕北辙的性格,喜欢天南地北的事物,也依然能够接纳和尊重彼此的喜好,不诋毁和贬低对方的生活习惯,不会觉得自己喜欢的就一定高人一等,也不会认为对方喜欢的就一定一无是处。

  比如你喜欢喝咖啡喜欢看电影,他喜欢喝茶喜欢在家待着,这不叫三观不合,只是兴趣爱好不同。

  但你喜欢去酒吧,他觉得你不够本分;你喜欢吃牛排,他说牛排死贵还不好吃,骂你作;你喜欢诗情画意,他觉得你无病呻吟;你喜欢高雅格调,他觉得你爱慕虚荣,这就叫三观不合。

  跟三观一致的男人在一起,处处有惊喜,跟三观不合的男人在一起,处处有惊吓。

  在一期《爱情保卫战》里,就出现了这样一对夫妻。

  妻子说,自己平常兼职做婚礼司仪,再加上比较能歌善舞,所以会去外面参加一些歌唱类的比赛,然而丈夫却对她的这些兴趣爱好不但不支持,反而嗤之以鼻。

  有次自己信心满满地打算去参加一场朗诵比赛,却遭到丈夫的冷嘲热讽,骂她不好好工作赚钱,尽干这些没用的。

  那些在她看来可以视作半条命的东西,丈夫经常不不理解不支持也就算了,还时常挖苦她。

  对此,情感导师涂磊说:对于两个三观不合的人,我向来是支持分开的,因为对彼此都好。

的确,女人一旦找了一个三观不合的人,一辈子必定有着受不完的痛苦和折磨。

  的确,女人一旦找了一个三观不合的人,一辈子必定有着受不完的痛苦和折磨。

  聪明的女人,在交往之初,就懂得选择一个跟自己三观一致的男人,因为她明白,只有跟三观一致的男人交往,才能体会什么叫真正的相处舒服,才能明白什么叫沟通不费力,才能携手走得更远。

  而一旦选择一个三观不正,跟自己三观完全不合的男人,往后的日子只能注定是一场灾难。

  04

  选择伴侣,就是选择后半生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一步错,步步错。

  所以,一个有远见,有眼光,对自己负责的女人,在选择那个要共度一生的男人时,一定更看重他的人品,潜力和三观,因为她明白无论忽略了哪一点,都是在给往后的自己埋下不可估量的隐患。

  易卜生说:婚姻是人生的一大考验。

  其实很多时候,婚姻也像是一场赌博,输赢靠的就是一个人的眼光,只不过,赌注却是我们的人生。

  嫁对人,会成就你,嫁错人,只会埋葬你。

  人来人往 岁月悠长 还好有你 陪我在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