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打分标准:90分以上才能嫁

中国男人打分标准:90分以上才能嫁
2019年05月24日 18:14 新浪女性

很多优秀的女孩,她们也都很漂亮,年轻时不乏追求者,可这些女孩,出现在了我们的“脱单交流群”里。我想她们被“剩”下的原因,大概是她们也不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来源:彬彬有理

  1、别因为“我该结婚了”而结婚啊

  参加工作后的这几年里,我亲眼看着身边的无忧少女,摇身一变成了恨嫁“剩女”。我问她们:为什么想结婚?她们告诉我:年龄到了呀,家里都催了!

  到了年纪就该结婚?范冰冰34岁正在热恋期,王祖贤48岁依然单身一人,如果你也觉得自己到了年纪该结婚了,那我建议你先听听胡依晗怎么说。

  胡依晗是谁?她的微博认证上写着:慈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OO。91年生,今年26岁,毕业于乔治华盛顿大学,父亲是经济学硕士,母亲是医学博士,就连爷爷奶奶也是教授级的。一个拥有这样家庭背景的胡依晗,被社会贴上了“富二代”的标签,而她的父亲——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胡波,曾这么评价他的宝贝闺女: “她是撑爹二代,不是坑爹二代”。

  这个26岁的小姑娘,前不久把自己嫁出去了,彬彬姐主持了她们孩子百天的宴会,她的老公,不抽烟,不喝酒,身高184,长得还很帅。

  你可能觉得,她这样一个“富二代”,配上这样一个男人,一点都不奇怪。但我要说,她的完美老公,是她靠自己设计的一个打分表打出来的。

  更年轻一些时的胡依晗,跟我们年轻时一样,觉得有情饮水饱。大学时期,她谈过一场3年多的恋爱。她对这个男孩竭心尽力,耗尽了心力之后觉得,竹篮打水一场空,感情也投进去了,时间也投进去了,各方面都投进去了,后来真的生活在一起后,才发现俩人真的不合适。

  胡依晗所说的不合适,大到人生观价值观,小到生活方式。这个男孩,喜欢在夏天把室内的空调打到很低,胡依晗受不了,几次交涉后,男孩依旧把空调打到很低。胡依晗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是不是要这样忍一辈子?她受不了在未来的几十年里都在屋子里裹着厚棉被。

  2、如果有合适的,我才结婚

  很多优秀的女孩,她们也都很漂亮,年轻时不乏追求者,可这些女孩,出现在了我们的“脱单交流群”里。我想她们被“剩”下的原因,大概是她们也不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但胡依晗知道。

  胡依晗挑选男人的办法,很特别。她做了一张表格,把自己对另一半在生活上和事业上的要求以及一些底线都列出来,满分是100分,再将这100分按主次分给这些项目。

  在她的表格里,有事业心40分,身体健康5分,不抽烟不喝酒5分,道德底线高5分,不打呼噜5分,会唱歌2分......而很多女孩会打到60分的“跟我有化学反应”,在她这里只有3分。

  这些分数也不是凭着感觉随便定下的。在她的打分表里分数最高的就是“要有事业心”,因为在她看来,男人的事业决定了未来生活的样子,以她的家庭背景,她大可不必靠男人养活,但这个男人必须要有赚钱养家的能力,赚的钱有多少,家能养成这么样,都是由事业心决定的。

  而身体健康、不抽烟喝酒,则是从生育角度考虑的。如果这个男人抽烟醺酒并且不打算戒,是会直接影响男性精子质量的,如果这个男人有遗传疾病,那么直接出局。 

  唱歌跳舞是为了增进夫妻感情与生活情趣。

  胡依晗在设计分数时是相当理智的,她考虑到了未来夫妻生活的几十年里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而“跟我有化学反应”这一点的分数之所以不高,是因为在她看来,大多数的夫妻结婚之后,爱情都会变成亲情,两个人不能靠化学反应过一辈子,但化学反应也不能一点没有,起码咱们俩得互相有感觉啊!

  她一共列出了33项,完成这张长长的表格那一刻,胡依晗自己调侃道:“我可能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

  玩笑归玩笑,胡依晗还是对有可能成为结婚对象的每一个男人逐条考核打分,并且坚定地执行。

  在她前前后后给十几个男人打了分之后,找到了她现在的老公。从认识到结婚,用了半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在这半年的接触里,胡依晗给他打完了分数,分数高达98分。随之确定了,他就是可以跟自己过一辈子的人。

  是不是很任性?

  也许每个人都想和她一样任性,但大多数人都要么面临的选择太有限,要么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如果是第一种,那就扩大社交圈,如果是第二种,那就试着也列个表呀!不管胡依晗拥有怎样傲人的条件,是她主动选择的行动,给她带来了这个优秀的丈夫,而不是被动等待。

  3、你也能拥有“高富帅”

  你可能会说,她本身就是一个富二代,所以才有时间和资本给这些男人打分,但在胡依晗看来,这个方法并不是富二代才能享有的特权。

  每个女孩,在心里都应该有一把尺子,想脱单必须要理智的考虑自己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别稀里糊涂结了婚,问题暴露矛盾升级,到时候再来处理,就要花费更大的损失。

  你也可以学学胡依晗,在心里设想一下对方的身高、外表、收入、学历、家境是什么样的,然后你可以把这些条件分主次,哪些条件是你在意的,如果不满足就坚决不考虑,哪些条件是你能放宽政策的,这些都要考虑清楚,越细越好,如果你是一个对“睡眠质量”有很高要求的人,那么“睡觉打呼争地盘”的男人就坚决不考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富二代结婚男人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