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到30+,女人如何将年龄变成优势?

20岁到30+,女人如何将年龄变成优势?
2019年05月24日 18:14 新浪女性

30+女人,只要你愿意,生活阅历可以成为你丰富和沉淀自己的武器。

  来源:彬彬有理 

  1、和刚入职一年多的表妹聊天,她跟我诉说办公室里的江湖恩怨。

  她从事的技术部门,整个办公室里,只有她和另一位30多岁的大姐两位女性。表妹人很漂亮,也自认聪明能干,但她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办公室的男人们,似乎更喜欢和这位姐姐相处,经常围着她嘘寒问暖,聊天聊工作,其乐融融。

  老板也很器重她,重要的项目都交给她做,大型的会议带着她去参加,也常常对她的工作成绩,赞美有加。

  表妹觉得很委屈,“为什么好事都让她占全,我都没有机会了呢?”

  据表妹的描述,这位女同事长相算不上漂亮,但挺注重梳妆打扮,每天都把自己拾掇得清爽宜人,浑身上下,自信满满。

  我告诉表妹:你是遇到高手了。

  这位表妹口中的姐姐辈,就是典型的30+女人,她们是90后、95后口中的姐姐辈,但她们的年龄,却不只是让人望而却步的数字标签,相反,代表着她们的担当、身份,甚至可以变成她们的优势。

  30+女人,普遍有了自己的事业,从新入行的小菜鸟,变成业务熟手。在工作中有了专业优势,建立了自己的人脉圈子,甚至职位也得到了一定提升。

  多年摸爬滚打的生活历练,工作中,她们积累了经验、口碑、人脉,也深谙团队精神之精华,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感情上,经历过青涩、挫折、不确定和犹疑,现在要么感情稳定,更多的已嫁人成家,拥有妻子和妈妈的双重身份,并在两种角色中游刃有余地穿梭,享受家庭,也享受生活。

  2、《欢乐颂2》中,曲筱绡说过一句经典台词:你要是没点真本事,谁愿意看你的真性情。

  30+女人,有真本事,但也懂得不要随便爆发真性情。

  真本事是留给别人看的,而真性情这种东西,最好还是存为自己的私密,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展示为妙。

  因为,只有年龄和阅历,可以教会我们: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自己,谁都没有义务让你高兴。所以,情绪控制是成熟女人的优势和专长。

  有人说,目前国内最成功的单人电视脱口秀,是《金星秀》,有着“毒舌女王”之称的金星,经常在电视屏幕上,和观众大聊特聊婆婆妈妈式的家长里短,或者娱乐圈及一些社会热门话题。

  仔细观察,这些话题基本上都是围绕金星自身的经历展开,她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乐观豁达的价值观,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节目中,金星以嬉笑怒骂、犀利直接的方式,将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娓娓道来,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在接受采访时,有人问她:你是一直都这么犀利吗?

  金星回答道:不,我现在的犀利,是我的生活阅历积累所致。年轻时没有资本,即使有想法,也不敢锋芒毕露,所以我一直在学习在摸索,隐忍了30多年,才取得今天的成就。

  “37岁时让我开脱口秀,我还不敢,但47岁时,我敢了,而且我也做得很好,因为这是积累,是沉淀” 她说。

  很多人羡慕年轻岁月可以肆意张扬,觉得青春无敌,胜过一切,但殊不知青春不仅代表激情,代表勇气,更代表任性、无知、浅薄,和犯错。而后者, 只有经过年龄和岁月的磨砺才可以避免。

  30+女人,在尝试和摸索之后,变得足够强大,任何人,都只是她人生路上的锦上添花。

  即使遇人不淑,栽过几个跟头,吃过几回苦头,也不会怎样,就像粘在身上的蚊子血,擦掉就是。

  3、马薇薇曾经在《奇葩说》的辩论中,感慨道:人到中年,不仅肉会松弛,你的心也会松弛下来。你看到了自己的努力,也看到了自己的局限。松弛下来后,你才能知道自己的极限,并享受这个过程。

  人的年龄增加,改变的不只是身体、面貌,更是心态。

  30+女人,在岁月的历练下,更懂得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将年轻时激情四射的上进心,培养成对得失成败,拿得起放得下的平常心。

  董卿这个名字,虽然很多人都已熟知,但在今年之前,人们说起她,大概会说,她是著名主持人,央视一姐,仅此而已。

  而从《朗读者》和《中国诗词大会》的节目开始,面对满腹经纶的嘉宾和选手,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新的董卿,她出口成章,应对自如,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敏捷的思维反应。

  是她的年龄和阅历,历练了她的美好气质,也让她的智慧得以完美绽放。

  现在,人们再说起她,都在谈她的才华,谈论她结婚生子为人母后,沉淀下来的淡定自若,与成熟练达。

  董卿变成了董卿,她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她的铿锵美丽,成为她最大的招牌和标签,也让她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散发夺目的光芒,让人过目难忘。

  4、在国外生活这么多年,我的一个深刻体会是,年龄不是女人的障碍,而是幸福生活的助力。

  我身边有一位澳洲妈妈,四十出头的年纪,知性兼具理性,为人处世,大方得体,她在电视台工作,小有成就,照顾家庭和养育孩子方面,也样样拿手。

  但她的成熟理性和智慧不是生来就有的,她曾经告诉过我她的故事,多年前的她,过得是一段很狗血的生活。

  20出头时,她大学毕业,在一家事务所做了1年多文员,就辞职过起了背包旅游的生活,她四处游荡,足迹遍布欧洲、非洲,然后在加拿大,碰到了来自丹麦的前夫,两人一见钟情,一拍即合,决定结伴而行游天下。

  很快,她就怀孕了。她跟着前夫,去了丹麦,孩子生完不久,俩人就闹掰了,分手后,她带着幼子回到悉尼。

  后来,她又过了几年形迹放浪的生活,换了几份工作,她抽大麻交损友,中间和几个男人分分合合,直到遇到了现在的丈夫。

  那一年,她即将30岁。

  她说,30岁就是我生命的一道分水岭,我回过头看,发现之前虽然过得很恣意快活,但我却看不到未来会有什么不同。我决定,要过得更有价值和意义。

  她开始重新梳理自己的生活状态,认真对待工作,重新规划自己和家人的未来,以前随意浪荡的生活方式,离她越来越远。

  她仿佛换了一个人,在丈夫的眼里,她成熟懂事,值得信任,里里外外都打点得恰到好处。

  她的丈夫比她小四、五岁,我问她,会不会担心年龄问题?

  她告诉我,“我先生曾经交过几任年轻貌美的妹子,但现在,很明显,我的年龄是我的优势,我最懂他,也最符合他的口味,我们才是最合拍的。”

  现在,她和现任丈夫生了两个孩子,加上第一次婚姻中的大儿子,一家5口,生活得幸福美满。

  像这位朋友一样,我身边还认识很多这样的夫妻或伴侣,妻子没有貌美如花,甚至如果单论相貌,已经风华不再。但她们,却都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出色完美,散发出成熟年龄才有的独特魅力。

  30+女人,只要你愿意,生活阅历可以成为你丰富和沉淀自己的武器。

  因为,女人的年龄,是优势还是劣势,完全取决于你的心态和方法,只要你利用得当,扬长避短,你的魅力就可以尽情展现。

  就像徐静蕾所说,千万不要对自己的任何年龄妄自菲薄。了解自己,找到自己,享受你的年龄,尊重岁月的洗礼,才能将你的每一个岁月,每一天,都过得闪闪发光,既照亮了别人,也成全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