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又有多少人在“假装”恋爱?

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又有多少人在“假装”恋爱?
2019年05月27日 00:24 新浪女性

生活因幸福的意义而存在,那么我想,也许感受不到幸福的人就是在假装生活吧。那么,感受不到幸福的恋爱,是不是在假装恋爱呢?

  来源: 彬彬有理  

  最近朋友圈被一篇《北京,有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刷屏了。何来的假装生活?网络上对生活的定义是:生活因幸福的意义而存在,那么我想,也许感受不到幸福的人就是在假装生活吧。那么,感受不到幸福的恋爱,是不是在假装恋爱呢?

  1、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捻熄灯的恋爱,是在“假装”恋爱吗?

  我闺蜜,今年25岁,和男朋友异地七年了,每次和闺蜜聊起她的这段恋爱史,我总是一脸佩服地说:“能坚持7年异地恋真的不多呀,像你们这种情侣,恋的不仅仅是爱情,更是一种坚持。”

  闺蜜总是很无奈的看着我说,两人一年最多能见三四次面,每次见面他的背影陌生到让我觉得见他是上个世纪的事。

  7年的恋爱全靠视频和电话来维持,每天聊的最多的是你在干嘛?你吃饭了没有?你今天忙不忙?除了这些话题以外,似乎别的都不知道该聊什么?久而久之维持两人感情的就只剩下“早安”、“晚安”。

  明明有对象然而所有的事情却需要自己扛,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医院,一个人看电影,你难熬的时候,总渴望有个人能给予你帮助,;你孤独的时候,总想着有个人能在你身边;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希望他能陪着你,然而电话打过去他却说他在忙,心里所有的话欲言又止。

  说到这里,闺蜜问我“给你一个这样的恋爱你要吗”?

  说实话,原本的羡慕在那一刻全都变成了拒绝。

  这样的恋爱就像Wifi密码,太远了连不上;

  这样的恋爱让你不敢生病,不敢喝醉,甚至不喜欢太好太坏的天气;

  这样的恋爱就是收到晚安的下一秒却发现无法拥抱;

  这样的恋爱就是我说下雨了没带伞,你不顾一切来给我送伞,可你到了的时候雨也已经停了;

  这样的恋爱只要失去联系就是人口失踪,就是世界末日。

  ……

  这样的恋爱,我一点都不想要。

  2、忙到没时间谈恋爱的情侣,是在“假装”恋爱吗?

  我们公司有个同事,男票是码农,每天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整天听见她嚷嚷说自己交了一个假男朋友。晚上下班约一起吃饭,不行,得加班;周末一起出去郊游,不行,得加班;你跟他发点小脾气,他还觉得你不善解人意,每天忙到连见面都有困难更别说你侬我侬地谈恋爱了。

  说起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之前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帖子: 男朋友忙到没时间和我吵架,本来气呼呼等他来哄我,等到我都唱了几首K歌,刷了好久的微博朋友圈,等到我都不生气了困了准备睡了,还是没有时间吵架。

  明明有对象,整天过的孤独的像条狗。这是恋爱吗?恋爱是什么?我所理解的恋爱不是你整天忙到没时间陪我,甚至都没时间和我吵架;我所理解的恋爱是一个灵魂拖着两个灵魂走的感觉,再独立的女孩都是想让人陪的。

  这个陪,不是让你整天围着我转,我说干嘛就干嘛,而是我需要你的时候,你恰好就在我身边就好。有句话说“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恋爱里我们找伴侣不就是为了我们一起跃,一起飞,让你告诉我天有多高,海有多阔,而不是你在飞,我在等。

  3、每天秀恩爱的情侣,是在“假装”恋爱吗?

  我有个小学妹,恋爱大于天,有段时间我经常在朋友圈里看到她在秀恩爱。和男朋友去迪士尼玩了一趟晒一晒,一起喝杯咖啡晒一晒,一起压马路晒一晒,一起吃个饭晒一晒,说实话,整天看着她那么幸福我真的很羡慕。

  后来有段时间忽然不再看见她秀恩爱了,我心想这姑娘终于收敛点了,整天秀恩爱让那些单身狗可怎么活?正好前段时间小学妹毕业要找工作,问我关于工作的事情,我就顺便问了一下后来怎么不见你秀恩爱了呀。她说分手了,在一起的时候经常吵架,很多事情意见不合,他们之间做过最默契的事大概就是:你不联系我,我也不联系你,却还留着彼此的微信!

  这样的结局让我感到很诧异,看着很幸福的恋人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后来跟朋友一起聊起这个事,朋友说:““恩爱”这个东西对于很富足的人来说,就像每晚盛上一碗米饭一样平常。对于“恩爱”稀缺的人来说,他们阈值很低,一点点幸福都特别当回事。”

  对啊,我们以为的幸福真的就是幸福吗?有句话说:“叫声老婆很容易,但是叫声老太婆,却需要一生的时间。”秀出来的爱,真不见得就是真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