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大婚:中国女人在情感中的三个结局,你是哪一种?

林志玲大婚:中国女人在情感中的三个结局,你是哪一种?
2019年06月10日 12:03 新浪女性

无论是找个男孩去爱,还是找个男神去爱,其实说到底,都是不相信自己,不接受自己,不会爱自己。

  来源:娱评圈内外

  45岁的林志玲终于结婚了。

  从昨天开始,她大婚的文章就不断刷屏。

  她的婚姻终成眷属,让一场世纪苦恋告一段落:

  这个世界上,除了言承旭,还有没有林志玲可嫁之人?

  答案揭晓,新郎不是言承旭,而是日本男子演唱组合EXILE的成员AKIRA,本名黑泽良平。

  两人8年前共同主演舞台剧《赤壁 爱》时相识,但是直到去年底才开始正式交往,结果半年后就闪婚了!这是什么情况?

(图为AKIRA公布婚讯的微博截图)(图为AKIRA公布婚讯的微博截图)

  而另一个男主角呢?也被林志玲带上了热搜。

  一直都对感情问题三缄其口的林志玲,也第一次用亲笔信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婚姻的憧憬。

  “有人说,爱情是一瞬间的礼物,我想,需要勇气,包容,无私,妥协,天真,才能将一瞬间化成一生的陪伴。”

  听上去是不是很鸡汤?

  可是结合林志玲与言承旭17年苦恋的经历,你看了这些话,会不会有些心头发酸?

  是啊,很多人都会问:

  “作为一个拥有175的身高、34C的胸、吹弹得破的娇嫩肌肤、入耳即化的娃娃音,中国男人的梦中情人,中国女人羡慕妒忌恨的对象,这样的女人,为什么在爱的路上,走的这么苦?”

  就在凌晨,还有心之助的读者在后台给我留言:

  是不是中国男人都无法消受更优秀的女人?所以林志玲才会“等”到今天才修成正果?

  回首林志玲和言承旭这17年的苦恋,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女人在情感中最常见的是三种剧情。

  你会爱上一个

  让你觉得自己很差劲的男人

  有人说,爱情之所以让我们上瘾,是因为它能给我们带来痛苦。

  为什么韩剧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是一种毒药,因为那里面都是虐爱。

  有个说法叫幸福无故事,而无故事的幸福多无聊?

  但有故事的幸福,多半是会让你痛不欲生的。

  鲁迅说过,所谓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摔给你看。

  感情也是如此。

  2002年,林志玲已经是台湾第一名模了,而言承旭更是万众瞩目的道明寺。

  王子公主,珠联璧合,简直就是童话故事的现代版。

  但慢慢的,我们发现,这个童话的剧情越来越拖沓,连最有耐心的观众们都有些不耐烦了。

  2005年林志玲坠马受伤,摔断了肋骨,在林志玲所在的医院前,媒体的长枪短炮如鸿门宴,等着言承旭来赴。

  很多人都在眼巴巴地等着言承旭上演的剧情,言承旭一直都在拖延,直到最后他从医院的一个小门里进去,大家只能捕捉到他的一个背影。

  后来他在书中写到这段经历的时候,非常诗意地说:

  公主生病的时候,王子在打仗,王子说他不管了,他要放下战争,要逃亡,要去看公主。

  但是战友说,外面枪林弹雨,所有人都在看你的动静,你现在去是自投罗网。

  当言承旭来到医院,推开门,哽咽着连对不起都说得支离破碎。

  但这一见竟然是作为情侣的最后一面,戏到高潮,戛然而止,两个人还是分手了。

  据说那天他们抱头痛哭许久。

  多年之后在综艺节目里,何炅读言承旭书中的这段话的时候,林志玲一听就落泪了。

  而言承旭听闻后感叹:“我觉得自己不够好,太过孩子气,我不敢让她等我长大。”

  后来,他们的关系,总是若有若无,藕断丝连。

就算分手那么久,还有媒体发现他们穿着情侣服去健身就算分手那么久,还有媒体发现他们穿着情侣服去健身

  林志玲甚至在粉丝求他们复合的微博上点赞。

  可这恰恰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恋情。

  可怕之处,就在于,有一种男人让你永远都可以浮想联翩;

  永远那么深情款款,但却又无情无义;

  永远让你那么心疼,连恨他,都恨不起来。

  这就是“小男小女初中生式的恋爱”。

  它最残忍的地方,恰恰是在于它的诗意。

  我们不知道林志玲到底怎么想的,我们就知道一个45岁的女神等了一个男生17年,到底有多辛苦,可想而知。

  为什么林志玲要等他这么多年?

  要知道,一个完美主义者是接受失败是很难的,所以在情感中,她们最容易的误区就是在想:

  如果他不够爱我,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

  所以只要有可能,她就会努力等下去,于是慢慢地,她就从女神变成了一个苦女人。

  林志玲过去的人生告诉我们,情感无成败,爱情无优劣,她用17年终于学会了华丽转身,不再自苦,这是一种人生难得的智慧。

  你会爱上一个让你高高在上的男人

  如果说林志玲是爱上了自己的“阴影”,那么很多女人进入情感不是想要受虐,而是享福。

  王菲经历了感情的百转千回,选择了李亚鹏这个典型的“暖男”,暖到他们即使做不成中国好夫妻,也可以成为中国好前任。

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了,参加活动还是手牵手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了,参加活动还是手牵手

  李亚鹏说,当他们吵架的时候,他就看看王菲的演唱会的录影,告诉自己,这个女人这么美好,我干嘛要生气?

  有的女人就是这样被男人宠溺得失去了现实感,也会慢慢地在这种没有边界的世界里,失去了自我。

  迟早有一天,女人会发现,你既无法完全在事业上依附一个男人,也无法在情感中依附一个男人。

  有一个学员曾经跟我说,我要离婚。我说原因是什么?

  她说,原因是他对我太好了,甚至我出轨,他都无所谓,只要我留在婚姻里。然后我就发现,他的温柔,就是一种情感的绑架。

  只有缺爱的女人才会在感情中一直做小孩,而迟早有一天女人会发现,做小孩的世界,太狭小了。

  所以王菲遵从了自己内心的选择,最终她选择了一个真正和她有灵魂层面交流的男人,谢霆锋。

  你会爱上一个让自己觉得真实的男人

  无论是因爱而卑微,还是因爱而自大,其原因,都是因为我们无法面对自己的幼稚与自卑。

  那么只有学会真正爱自己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男人,什么样的感情,和什么样的生活。

  比如韩国“林志玲”李孝利,最终嫁给了既丑经济条件又差的音乐人李尚顺。看看他们的照片,就知道,什么是现实版的《美女与野兽》。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两人开始的时候,是女神倒追的。

  她是这么说的:

  “哥哥是真的不食人间烟火,而我却只有钱。即使这样,哥哥也不讨厌我。”

  李孝利是穷人家的孩子,在歌坛成名后,她经历过一段迷失自我,纸醉金迷的日子。

  那时候,她住别墅开豪车,家里都是堆积如山的奢侈品,但日子却过的一塌糊涂,连毛巾都不知道买,用到都破了也不知道换。

  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家里堆满了金子,却连拿来吃的大米都没有。

  这个时候,她要做一个选择,是过清醒的人生,还是继续自我麻醉下去。

  她觉得,她之所以这么拼命,就是想要有机会选择自己的人生,而现在她选择了,成为一个真实幸福的人。

  用李孝利的话说,幸福就是可以一起聊一辈子,“好像就是因为想和哥哥说话才结婚的”。

  和野兽在一起,美女终于可以活出她自己,终于可以不用装逼,不用装弱小,不用戴着面具,可以抛却人生的种种枷锁,成为最真实最舒服的自己。

  无论是找个男孩去爱,还是找个男神去爱,其实说到底,都是不相信自己,不接受自己,不会爱自己。

  所以,这个世界从来不会为难优秀的女人,它只会为难,不够爱自己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