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甜张继科分手:南墙我已经撞过了,余生不用你指教了

景甜张继科分手:南墙我已经撞过了,余生不用你指教了
2019年06月10日 13:24 新浪女性

爱情,往往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它和那些斤斤计较、讨价还价的菜市场,并无两样。

  01

  景甜和张继科分手了。

  6月9日9点29分,如此吉利的时间点,景甜却在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

  当然,两人分手可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估计是考虑到高考期间,引起话题占用热搜不好。像那些有离婚打算的夫妻一样,为了孩子,硬撑到高考结束。

  2017年11月15日,是两人第一次在微博秀恩爱,张继科发了一张普吉岛的海滩夕阳照,并配文“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

  那段时间,景甜也在微博晒出一些“面朝大海”照片,八张和张继科的同款,证实两人都在普吉岛,让人不禁猜测他们的关系。

  之后,张继科晒一张边喝茶边看电视的照片,看的正是景甜主演的《大唐荣耀》;而景甜被曝光在拍戏时,用了印有张继科Q版头像的暖手宝。

  去年2月4日,张继科在微博上写了一首诗,最后两句“美景更迭花世开,华夏尽收甜蜜舞”,藏有“景甜”二字;景甜工作室则作诗回应,“春景怡人艳阳照,春暖花开生活甜”。

  去年3月28日7点21分,张继科在微博晒出与景甜的海边牵手照,正式公开恋情。而景甜的生日是7月21日,也是相当有心了。

  今年5月20日,张继科在后援会粉丝群里表示自己不会过情人节,并晒出微信头像,已经不是原来和景甜的情侣头像,并问大家“懂了吗?”,暗示两人已分手。

  而当景甜主动公布这一消息,这一段感情算是画下了一个句号。南墙我已经撞过了,余生不用你指教了。

  02

  虽然这一段感情并不被粉丝们看好,但是他们相爱时的那种想要大声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的唯一”,又躲躲藏藏怕被人看穿的心情,和所有坠入爱河的青年男女是一样的。

  如今两人分手,不爱的原因外人无法得知,却也应了当初的那句“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

  每时每刻都有人走到一起,每时每刻都有人劳燕分飞,爱情之所以为爱情,花开两朵和天各一方,都是常态。

  大概你也有过惨烈的分手,鲜血淋漓,感觉不能再爱了。但是,即使是地狱般的分手,也有过温暖的过往。

  夕阳下的回眸一笑,长发飘起,阳光勾勒出一个金边;凌晨三四点被手机振动弄醒,然后聊到天亮;每一次的亲密接触,从沐浴露的香气,到湿润滴水的头发。

  我们明明还深爱着对方,却因为熬不过一个长夜,说散就散。有些人的出现,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用离开教会你成长。

  不是所有人都会等到你知错,不是所有的感情都遭得起赌气,不是所有离开后的恋人都会坚守在原地,你勾勾手指她就回头,彼此更加懂得珍惜。

  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都是试探,真正的离开是悄无声息的。真正的失望,不是怒骂,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冲你发脾气,而是沉默不语,是你做什么,都和我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成长是一个很痛的词,不一定会得到,但一定会失去。念念不忘,不一定有回响,学会珍惜,才是你应该从一段感情里获得的能力。

  陪你喝醉的人,注定不能送你回家了。

  03

  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地震之后的黑暗中,沈佳宜接到柯景腾的电话,她说:“被你喜欢过,很难觉得别人有那么喜欢我。”

  杨宗纬的《被遗忘的》有一句歌词:“想起前女友,不是因为她给了你什么,而是因为你欠了她什么。”

  爱情,往往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它和那些斤斤计较、讨价还价的菜市场,并无两样。

  不要太相信你们的爱情是与众不同的,基本上每对恋人坠入爱河的时候都是非你不可,分手时总是拣最伤人最难听的话说。

  再感性,再喜欢,也要用理性来决策。相爱时的承诺听听就好,说的时候可能是真心的,但后来做不到也是真的做不到,不要太耿耿于怀。

  从一开始就知道无法修成正果的恋爱千万别谈,你以为你能坚持,能改变,但是对方“羌中道而改路”,你付出得越多,就越难抽离。

  你不一定要找优秀善良温暖众所周知的好男人,但你要找对味的人。找一个能欣赏你唱“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能和你一起压马路,能和你一起喝酒剔牙,接纳你复杂的家庭,为你努力工作,不事事如意但天天开心生活的人。

  考察一个人不是听他说了什么,而是看他做了什么。千万不要被花言巧语骗了,你以为的真心话和承诺,很有可能都是套路。

  岁月已逝,佳偶嫁娶,从恋爱到结婚,再到遍历生活的柴米油盐,男女的心态都会改变。

  分手对你最大的伤害,可能是你会觉得再也不会那么喜欢一个人,也找不到一个人可以那么喜欢自己。

  04

  有人说,女孩交新男友是另存为,男孩交新女友是覆盖。

  有人说,男人对前任念念不忘是因为爱而不得,女人对前任念念不忘是因为还没找到心动。

  人生最大的趣味,就在于它的未知性,我们无法从当下的幸福或苦难中预料到未来的自己会是怎样,于是,我们才有了更多的期望,才有活下去的动力。

  直到有一天,你突然领悟,你才会像一个数手指头的孩子,把过往的种种一件件翻出来细细品味。

  就像马薇薇在《奇葩说》里说的:

  单,所以我残缺,所以我在人世间如狗般寻觅,我嗅嗅这里,我嗅嗅那里,我在闻那种独属于我的味道。我被这个人赶出去,不要紧,我被那个人踢走,也不要紧。

  我流浪在这孤独的尘世,真爱如狗,这个标准不可改。单身如狗,直到找到另外一个和我气味相投的狗,我们相逢,最后,我们由狗修炼成人,获得自由。

  如果你正在爱,请加倍珍惜,不要让现任变前任。幸福的时候用温柔的爱,出现问题的时候用理智的爱。

  如果你还在找寻,不要急,慢慢来,那个人总会出现的。与喜欢的人秉烛一夜,胜过与将就的人共枕百年。

  如果你已经分手,永远不要为抛弃自己的人流眼泪,难受只是一时的,要想从此不再受伤害,唯有再也不把真心拿出来喂狗。

  爱过就够了,若不是对的人,余生就算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