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闪闪发光的女人,为什么还是会自卑?

活得闪闪发光的女人,为什么还是会自卑?
2019年06月11日 21:05 新浪女性

每个女人都应该明白,即使是像恋人这么亲密的关系,别人也没有义务和必要无条件满足我们的任何要求,无条件地对我们好。边界感在爱情中真的很重要。

  很多女人都有一个毛病:如果我不把他看紧点,他有别的女人怎么办?

  女人不管是条件多好,能力多优秀,在感情面前总是这么自卑。那种抬不起头的感觉,不仅仅出现在那些资质相对平庸的女人身上,即使是优秀的女人,也难免自卑。

  最近一个粉丝朋友,向我倾诉,她新交往的男朋友是一所高校的老师,哪里都好,就是受不了她神经兮兮的查岗和怀疑。她知道这是自己的问题,所以来跟我讨方法。

  “你盯他这么紧,到底在害怕什么?”

  “怕他跑了啊!”她不安地说。

  “那要不然我送你一副手铐,把他铐起来怎么样?”我开玩笑道。

  顿了顿,她脸色黯淡下来,“我谈恋爱的时候就是这样,患得患失,每个前任都被我搞得受不了,也许还是我的问题吧,是我不好。”

  “为什么呢?你觉得自己哪里不好?”“很多地方不好,就是不好。”

  她是人们常说的的高质量大龄“剩女”,30+,在外企做中层,收入可观,自己在一线城市买了房。

  但是,她却一直有些自卑。觉得自己不温柔,不可爱,不够好看,没有女人味,还强势。

  即使她事业出色,谈恋爱却经常没安全感,总觉得对方会嫌弃她,越自卑就越想黏人,黏着黏着就把对方逼走了。

  为什么这么优秀的女人还害怕男人离开他?还这么自卑?

  很多女人和这位粉丝朋友一样,总认为自己浑身都是毛病,任何一点小问题在她们眼中就成了瑕疵。

  外表上,我不够美,不够瘦,不会打扮,审美不高……

  内在呢,我学历不高,见识不够,不优秀……

  物质上,我家境不好,工资不高……

  精神上,我脾气不好,情商低……

  甚至,因为我是女人,所以我自卑……

  她们的内在,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对自己的批判,无论她们有多成功和幸福,心里都埋藏着难以挥去的自卑情结。

  为什么有的女人明明已经足够优秀,还是自卑,就算她们已经有了质的蜕变,依旧觉得自己不好?

  其实,再优秀的女人,如果缺少边界意识,只会越爱越卑微。感情里的女人,无论条件如何,如果没有了边界意识,企图把自己完全展示给对方,甚至想要获得同等的对待,女人往往容易活得没有自我。

  没了自我的女人,很难从自身获得足够的安全感,一旦对方离自己比较远,就完全不能一个人面对,更不知道自己是谁,将要做什么,只知道希望那个人快点回到自己的身边。

  没有边界感,没有了自我的女人对自己的判断渐渐产生偏差,她们不再觉得自己是优秀的,有魅力的,很容易因为一点小缺陷变得自卑,害怕遭到抛弃。所以,她们开始想要把男人时刻留在身边,想要操控对方,然而往往让感情变得更加糟糕。

  每个女人都应该明白,即使是像恋人这么亲密的关系,别人也没有义务和必要无条件满足我们的任何要求,无条件地对我们好。边界感在爱情中真的很重要。

  一个成熟的女人,应该是懂得如何自处,懂得如何爱自己,如何爱别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