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张晋结婚11年仍牵手入睡:聪明的女人,都如何选择另一半?

蔡少芬张晋结婚11年仍牵手入睡:聪明的女人,都如何选择另一半?
2019年06月17日 00:13 新浪女性

有很多人迫于社会或家庭压力,选择对婚姻妥协,是很让人揪心的事情。

  热播的综艺节目《我最爱的女人们》,把四组家庭的婆婆、媳妇、儿子凑到一起,状况连连,频登热搜。

  婆媳相处,十分考验媳妇的智商、情商,以及儿子在婆媳关系中的斡旋能力。

  其中蔡少芬与张晋家庭,在婆婆加入后,虽然也有各种小摩擦,但蔡少芬总能快速化解尴尬和不愉快,每每让婆婆都哭笑不得。

  让人惊讶的不只是蔡少芬在婆媳关系中的圆润通透,更有她和张晋的甜蜜相处模式。

  两人结婚11年了,称得上老夫老妻,可是依然对彼此充满依恋:

  譬如,随处可见的十指紧扣;

  就连睡觉时,都还会牵着对方的手。

  无数网友直呼羡慕,更有不少人夸赞蔡少芬选老公的眼光好。

  要知道,爱情中,如果另一半选错了,做的对也是错的,而另一半选对了,做什么都是对的。

  1、聪明的女人选择另一半时,先看品性,再看条件。

  蔡少芬与张晋在一起时,完全不被外界看好。

  双方当时地位悬殊,蔡少芬早已功成名就,是TVB当家花旦,而张晋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武术演员兼武替。

年轻时的蔡少芬年轻时的蔡少芬

  一时之间,张晋“吃软饭”“靠女人”的舆论甚嚣尘上。

  两人结婚时,媒体更是一片唱衰声,甚至有港媒直接讽刺“蔡少芬下嫁穷酸张晋”。

  在一片反对声中,蔡少芬为什么坚定的选择张晋?

  婚前蔡少芬给港媒发的一封手写信初见端倪,她夸张晋“英俊有型”、“对朋友忠诚”、“对工作认真”、“对我无可挑剔”。

  婚后采访中蔡少芬再次补充选择张晋的原因,因为张晋上进,内秀,对生活用心,越相处越能发现他的好,越相处越爱他。

  张晋品性的出众,赢得了蔡少芬的爱。

  在感情之初,巨大的外界压力下,张晋没被打垮,“会用我们的爱去击退所有不好的声音。”

  这么多年,张晋不负蔡少芬期望。

  努力工作,事业蒸蒸日上。爱护家庭,成为妻子女儿们坚实的后盾。

  一个聪明的女人明白,婚姻不是表面光,是几十年的磕磕碰碰与相濡以沫。

  婚姻中没有配不配,只有对不对。

  爱你,尊重你,自然甘心与你一起尘世起伏。

  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

  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对的人,就是对的世界。

  《知否》中盛明兰也曾说,与人相守几十年,终究要看品性的最低处,能不能忍得下去。

  婚姻中,一个人的品性比身份地位更能决定另一半的幸福程度。

  02、聪明的女人选择另一半时,先看做什么,再听说什么。

  我们生活在谎言之中。

  看过一个小段子:热恋中的男生对女生说,我爱你,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甚至牺牲生命,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就去看你。

  读完让人哭笑不得,可当生活像段子时,是一件让人十分悲伤的事。

  我的朋友,三年内离婚了两次。

  她第一次结婚,是闪婚。

  对方能说会道,甜言蜜语信手拈来,她迅速陷入爱情无法自拔。

  无视家人跟朋友让她多考察男方的建议,恋爱不到两个月,她便偷偷拿了户口簿把结婚证领了。

  一个男人,如果尊重你跟你的家庭,绝对不会在家长态度不明朗的情况下偷偷与你私定终身,以此逼迫家长。

  行动比语言更能证明对方的心思。

  你以为的海誓山盟,有可能只是痴心错付。

  你追求的有情男女,有可能只是一地鸡毛。

  她的第一段婚姻,半年后,因为对方的出轨仓促收场。

  一年后,她进入了第二段婚姻。

  又是一段孽缘,受过情伤的她接受对方的原因,是因为对方说怜惜她的遭遇,承诺用一生守护她。

  可婚前的怜惜,变成婚后的算旧账,她的婚史变成吵架的导火索,一番纠缠,无奈又分道扬镳。

  如果偏听偏信对方说的话,是会不断吃亏的。

  《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痛斥前夫:你叫我不要工作,你说你可以养我,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现在反过头来拿这些来反击我。

  宁可相信这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的嘴。

  03、聪明女人选择另一半时,会关注对方父母的相处方式。

  婚前第一次拜访我先生父母,被一个十分聪明的朋友指点,一定要关注对方父母相处的细节。

  确实大有收获。

  比如公婆勤劳能干,家里收拾的窗明几净,做家务的时候两人始终一起,互相支持,同出同入。

  比如两人亲密无间,有说不完的话。沟通时温言软语,即使意见相左,也不起争执。

  再比如尊重孩子的生活,有次恰逢情人节,先生匆匆出门,买了一大捧花送我。一向节俭的婆婆看到后,只是笑笑说,花很漂亮,我去给你找个花瓶去。

  与先生婚后,幸福平淡,刚过去的8周年结婚纪念日,先生仍然记在心上,给我送花送惊喜。

  我先生原本并不是浪漫的人,但现在却在亲友中是公认的浪漫。

  我想,他的浪漫仅仅是因为我喜欢。

  就像公婆一样,做对方喜欢的事。

  我与先生的相处方式,越来越向公婆靠拢了。

  有次跟先生坦言,因为看到公婆,才促使我下定决心嫁给他。先生竟与有荣焉,他也喜欢父母的相处方式。

  有人说,孩子是父母的复制品,父母的相处方式,直接影响孩子对婚姻的态度。

  貌合神离的父母很难把好的婚姻观传递给孩子,孩子也很难对婚姻生出憧憬。

  现实主义作家德莱塞曾说:“和睦的家庭空气是世上的一种花朵,没有东西比它更温柔,没有东西比它更优美,没有东西比它更适宜于把一家人的天性培养得坚强、正直。”

  好的父母不仅能培养优秀的孩子,也能成为孩子婚姻生活的助力。

  04、婚姻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选择。

  你将与一个什么样的人一起生活,你的往后余生,托付给什么样的人,都与你的选择有关系。

  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

  选对了,经营小白事半功倍;选错了,经营圣手也无能为力。

  有人说,结婚要慢,离婚要快,是因为结婚是一个慢慢选择的过程,不能仓促,更不能冲动。

  有很多人迫于社会或家庭压力,选择对婚姻妥协,是很让人揪心的事情。

  压力只是一阵子,不幸福的婚姻有可能是一辈子。

  婚前多擦眼,婚后才能少擦泪。

  希望每个女人都有一双慧眼,找到自己对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