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女人生了孩子后,脾气都变得异常暴躁?

为什么很多女人生了孩子后,脾气都变得异常暴躁?
2019年06月17日 00:15 新浪女性

婚姻这条路本来就不好走,成年人都是在负重前行,唯有互相分担,彼此体谅,这条路才能走得稳。

  同事小张最近有些反常,上班的时候经常闷闷不乐的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下了班更反常,不是积极的主动要求加班,就是撺掇两三个男同事一起去胡吃海喝。

  一两次大家没觉得怎么样,次数多了有同事问他,你怎么这么闲啊,你媳妇不是刚刚生了孩子吗?

  小张听了叹了口气:“说来惭愧,我每天想法设法晚点回去就是为了躲我媳妇,不知道为什么,她生完孩子性情大变,一点小事都能跟我吵得脸红脖子粗,我真是怕了她了。”

  很多女人都像小张的媳妇一样,生了孩子以后突然变得暴躁异常,究其原因,大概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点。

  01、因为身体上日夜连轴转的劳累。

  人在体内精力过度透支的情况下,情绪会受到严重的波动,要么抑郁,要么暴躁。

  众多周知,新生儿是很难照顾的,光屎尿屁就能让人一天忙得停不下来,更别提夜里每两小时一次的喂奶。白天累得不行,晚上又得不到好的休息,情绪又怎么会好。

  而且还有很大一部分新生儿的有日夜颠倒的习惯,白天睡得酣畅,越到晚上越精神,让新手妈妈崩溃的不行。

  如果再碰到孩子有个头疼脑热或者莫名哭闹不止的时候,胳膊都要累断了,可怎么哄都不行,常常让新手妈妈生不如死,孩子哭,她也哭,哭着哭着还得却哄。

  这种情况下,她脾气能好到哪里去呢?

  02、一时难以适应,心理上有巨大的落差。

  怀孕之苦,生子之痛,月子之难是一个姑娘婚前怎么想都想不到的,没有亲身经历过,是体会不到其中的种种艰难和不易的。

  哪个姑娘婚前所幻想的婚姻不是琴瑟和鸣幸福美满,哪个女人想象中自己的孩子不是一副粉粉嘟嘟惹人怜爱的模样。

  可现实是,婚后的生活平淡而又接地气,说不定还有一地鸡毛,孩子就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乖的时候是天使,闹的时候让你怀疑她是老天派来惩罚你的,而新生儿大部分时候都是恶魔,让你欲哭无泪。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不是你憧憬的婚姻的模样,而事已至此已无力改变。

  所以,很多女人一时无法接受这巨大的心理落差,觉得自己被欺骗了,对婚姻质量的满意度甚是不满,幸福指数直接下降,脾气又怎么会好呢?

  03、丈夫不分担,不安慰,坦然做个甩手掌柜。

  就像同事小张这样,明知道媳妇刚生了孩子,下了班不早点回去帮忙照顾,还躲在外面图清净。

  他越是嫌弃媳妇暴躁而逃避,媳妇越是暴躁,如此循环,只会寒了媳妇的心,将两个人的关系退至最僵化。

  生孩子是只有女人能做的事,但不代表养孩子也是女人的责任,孩子也是你的孩子,你有责任和义务去照顾孩子,照顾为替你生孩子而鬼门关走一遭的媳妇。

  如果你把媳妇生孩子养孩子看作理所当然,看到媳妇忙得手足无措也无动于衷,甚至看到她日渐憔悴还心生嫌弃。

  那么,再温柔大度的女人也会被你逼成泼妇,她脾气再好,再能忍耐,也总有爆发的一天,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

  女人生了孩子变成异常暴躁,说明她累了,失望了,这个时候,作为丈夫的千万不能一味指责和逃避,应该多体谅,多搭把手,该承担起来的担子承担起来。

  婚姻这条路本来就不好走,成年人都是在负重前行,唯有互相分担,彼此体谅,这条路才能走得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