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已婚女人:婆家的有些事,不要去“掺和”

写给已婚女人:婆家的有些事,不要去“掺和”
2019年06月19日 15:09 新浪女性

对于已婚女人来说,在婆家生活,很多事,都需要自己多个心眼儿。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01

  对于女人来说,结婚了,如何和婆家人相处,这是一个需要认真去做的事。当然,这也是一个需要讲技巧的事。

  不过,有一个原则,需要遵守。那就是:婆家的有些事,不要去“掺和”。简单来说,不要太过热心肠,面对有些事,你要学会“置身事外”。

  朋友芸敏和婆家人闹不愉快了。她找我诉苦。她说:“我本来是好心好意,告诉婆婆不要给小叔子带回来的女友封红包。其实,这也没有错啊。毕竟这个女人小叔子认识不久就带回来了,谁知道以后能不能长久。可,最后小叔子怪我,说就是因为这样,他才失恋了。婆婆也说是我不对。我心里很是委屈。”

  我说:“那你为什么要去多管闲事呢?”

  她说:“我还不是一片好心。平日里婆婆对我是不错。我觉得她们挣点钱也不容易。对于这种情况,就不应该付出。当然,我只是建议。她也可以不听啊。谁叫她最后还是听了我的话,没有给啊。我感觉自己真的很委屈的。”

  我说:“那你为什么不选择不去掺和呢?若你一开始就不去管这闲事,能有这后面的事吗?”

  她说:“你说得也对。的确是这样,我自己也没有想太多。或许,是我太过热心肠了吧。”

  02

  有时候,很多人本着好心,去做了“坏事”。结果还会被人不理解。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要告诫自己,有些事尽量不要去掺和。能把自己管好,就不错了。

  我们继续说朋友芸敏的事。

  芸敏见我这样给她说,她也知道自己错在什么地方了。其实,芸敏并没有什么坏心思。她也是为婆婆好。只是,这件事最后闹了不好的结果。

  对于这样的事,其实她是完全可以不用去管的。

  有的女人就是这,她们认为在婆家要积极表现一下自己。有什么事,都应该去参与。但这样盲目去参与,其实很容易做错事。

  对于女人来说,结婚了。最需要做好的,是管好自己的小家。和婆家的融合,不能太急。俗话说:“欲速则不达”。不要想着一下子就能融入这个家。

  03

  婆家的有些事,其实不管你的事。对于这样的情况,就要选择“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俗话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己的小家都还没顾好,就不要去操心别的事了。说到底,和你朝夕相处的是你的老公,以及以后的孩子。你得把时间多花在他们身上。

  只有自己的这个小家过得幸福了,才是真正的幸福。

  而婆家的有些人,有些事。那是他们的事,若并没有涉及到自己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掺和。

  有的女人,或许就是一副热心肠吧。这样的人,虽然没有坏心思。但很多时候,就是容易做错事。朋友芸敏就是这样的人。

  只是希望她以后能有所“收敛”。

  和婆家人相处,很多时候是需要掌握分寸的。这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懂得选择。不该你管的事,不该你掺和的事,就不要去管,不要去掺和。

  若抛开了这个原则。那么,你在婆家就容易闹出一些误会。到时候,或许会影响到自己的婚姻。这样做,事得不偿失的。因此,已婚女人要明白这个道理。

  04

  婚姻不易,要懂得去珍惜。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对于已婚女人来说,需要去学习一些技巧和方法。

  对待婆家人,你是要付出真心。但不要事事都去参与。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要多为自己考虑。只有先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才有那个能力去帮助别人。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事。有的事,其实和我们并没有什么关系。对待这些事,管和不管,你要拿捏好分寸。

  对于已婚女人来说,在婆家生活。很多事,都需要自己多个心眼儿。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总之,和婆家人相处。要记住,不要事事都去“掺和”。要有所选择,有所顾虑。掌握好这个原则,你才不会犯太多的错。才能真正做到和婆家人相处融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