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很强势的女人 晚年生活会很凄凉

年轻时很强势的女人 晚年生活会很凄凉
2019年06月23日 22:38 新浪女性

爱只是很简单,就是把自己的个性收一收,多为对方想想。

  01

  一个强势的女人,不仅仅可以破坏家庭的和睦,还能破坏家庭的风水。

  有看到一句话,大意是:男人遇到强势的女人,都会变得没思想、没主见、每天都在小心翼翼地维持这段感情。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妻子太过强势是一种灾难,那种打击是致命的。

  一般来说,妻子越强势,对家庭的毁灭性就越大。毁灭的不只是男人,还有老人和孩子,真真正正地毁了上下三代人的福分。

  老家邻居有一个婆婆。年轻的时候,势必要把所有人都踩在脚底下,容不得任何人有任何反驳和顶撞。

  本来呢,婆婆的丈夫性格就很柔,结婚后试图“挣扎”了一段时间,发现没有效果后,也就认命了。为了家庭的安稳,一辈子都在隐忍,有时候就是被骂的坐在沙发上,连头也不敢抬,更别提反驳了。

  婆婆的儿子,因为从小就生活在这种家庭氛围中,于是对婆婆的话就是言听计从,什么都觉得是对的。

  听说当年喜欢上了一个姑娘,结果婆婆不同意,吓得儿子赶忙分手。最后在婆婆的安排下,就娶了一个邻村的媳妇。不得不说,婆婆的眼光还是非常好的,自己挑选的儿媳妇既温柔又贤惠,过日子的一把好手。

  可婆婆还是不满意,鸡蛋里挑骨头。那个年代离婚真是件大事,即便如此,这第一个儿媳妇也因为无法忍受婆婆的强势和丈夫的弱懦,坚决要离婚。

  继而没两年婆婆又帮儿子撮合了一段婚姻,也不错,但没两年也离了。

  02

  如果是一般人,肯定早就反思自己的问题了。但婆婆的性格不但没有收敛,反而更加强势了,一副大地主的样子,觉得是那两个儿媳妇没有这个福分,配不上自己的家庭。

  直到儿子娶了第三个媳妇,婆婆在家庭里的地位被改变了。

  那是一个几乎可以媲美婆婆性格的女人,甚至性格比婆婆还要强势,还要暴躁。以前对于婆媳矛盾,人们的认知局限于争吵,哪里有动手的情况啊!但儿子娶来的这第三个媳妇,只要看见婆婆找自己的麻烦,也懒得吵,就直接动手打。

  毕竟年轻力壮,婆婆哪里会是对手。说也奇怪,闹了几次后,婆婆真就安稳了很多,话也变少了。

  于是儿媳妇就成了那个家庭的女主人,用了四五年的时间用来巩固自己的地位。紧接着,以婆婆不能挣钱为由,直接将她撵出了家门。

  当然了,这本来只是针对婆婆的,儿媳妇并没有要赶自己公公走的意思。

  碍于婆婆相逼,婆婆的丈夫也没有办法,只得灰头土脸地跟在自己的老婆身后,在老家的宅子上盖了一间小屋。

  凭婆婆那么强势的性格,怎么可能甘心。又在外面肆意败坏自己儿媳的名声,后来越说越过分,就被儿媳找上了门,把家里能砸的都给砸了。现在就连逢年过节的时候,都是老两口在一起过,没有儿女成群,也没有子孙围绕。

  婆婆后悔了,肯定后悔了。原本真是一个好好的家,结果一波三折过后,哪有幸福可言。

  03

  一般来说,强势的人都想要一种绝对控制的效果。可人是有思想的,是有自尊的,身体可以被控制,但思想永远也不可能。

  人与人在一起相处,尤其是婆媳之间,靠的不是控制,靠的是尊重。

  还有,像那些强势的婆婆,几乎都是打着爱的名义。口口声声说为自己的儿子好,为这个家,先不说出发点是不是这样,就说你所想要的,又怎么会是别人所想要的?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你总是硬要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在别人身上,这不是爱,而是毁灭。

  在婚姻里,女人真的不能太强势。因为决定一个家庭温度的是女人,决定一个家庭风水的还是女人,往往都是女人越柔,家庭越旺;女人越软,家庭越暖。

  都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真是一点错都没有。

  我自己大奶奶,不说年轻的时候,即便是现在依旧还很强势。也正因为如此,不光是大奶奶的子女,还有大奶奶的孙子孙女,平时都十分不愿意回家。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次去大姑家做客。大姑就在我面前念叨,说好久没回老家了,想回去看看,于是就问孩子:“这周末带你们回去看看奶奶好不好?”结果孩子很直接地回道:“不要,我宁愿在家里做作业。”

  别的老人到了这个年龄,大多都是儿孙承欢膝下,好不热闹。可反观大奶奶,日子过得冷冷清清,凄凉无比。

  04

  不难发现,那些年轻时很强势的女人,晚年生活会很凄凉!

  可以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跟强势的人在一起相处。因为人都是趋利避害的高级动物,喜欢被别人控制的,那叫受虐狂。

  人都有老的时候,这是不可逆的自然规律。

  想要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前提一定得是一家人关系和睦且上下一条心。

  没有人应该让着你,也就是说能让着你的人,都是爱你的人。不相信你在外面强势一个看看,准没有一个人买你的账。

  不管男人还是女人,一辈子最大的成功都不是事业上有多大的成就。而是无论在什么时候,你都有一个温暖,一个可以收留你、包容你、关心你的家,永远的退路。

  爱只是很简单,就是把自己的个性收一收,多为对方想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结婚强势晚年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