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这4点,就会很快度过离婚的不适期

清楚这4点,就会很快度过离婚的不适期
2019年07月17日 16:03 新浪女性

子女离婚,最焦虑不安的不一定是当事人,而是父母。

  刚离婚的人,总感觉离婚似乎是个见不得人,见不了光的事情,想捂都捂不住。总是愁眉苦脸,萎靡不振,一副天要塌下来的样子。的确,他们要面对好多现实的,难以启齿的事情,要学会在孩子,自己,家人,亲戚,朋友,社会角色方面的转变等等。

  一是要心理度过自卑关

  不要把离婚看成自己人生的失败,是自己命不好,是自己眼瞎了,是对方要求太高了,是自己背叛了等等的自责,怪罪,各种的寻找原因,理由。一句话,一旦离婚已成事实,所有的自责,怪罪都于事无补,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梳理思想,感情,坦然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

  正确看待别人异样的眼光或者调侃。生活中总有些人从来不嫌事大。他们的眼光,留言蜚语,无趣的调侃都会让你的心脏承受感情的极限压力。你只能默默承受,还不能怒回去。既就是面对屈辱也只能笑脸相迎。

  实际,离婚并没有什么不光彩。如果真要是不光彩,法律也不会规定离婚自由。离婚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婚姻,保持阳光的笑脸,积极乐观的心态,要让看笑话的人自己闭上嘴。

  二是要孩子度过困惑关

  解决好孩子的困惑,是解决好离婚时所有问题当中最重要的问题。解决了抚养问题,只是解决了孩子生存的问题,并不等于就解决了孩子对情感,教育,人生观等等的认知问题,以及将来独立面对社会,需要现在就要培养,教育,示范,慢慢形成并潜移默化影响等等的问题。

  思想,情感问题是一个人一生中对个人影响最大的问题,有些甚至决定一个人一生的轨迹和前程。而离婚者在离婚时最容易忽视的就是这个问题。

  他们都把重点放在了经济条件的争取上。对孩子只是简单的认为有个好学校上就行。父母是孩子认知世界,社会最先接触的人,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将来认知世界产生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孩子今后感情观,婚姻观形成的影响是最大的。

  离婚让孩子对家庭,对婚姻,对男女感情的认知会突然发生变化,结果会使他们的认知不同于正常家庭孩子的认知。因此说,离婚者必须把解决孩子的困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去考虑和谋划。

  三是要角色度过转变关

  离婚了,离婚者的社会身份马上就发生变化了。丈夫,妻子,还有好多亲朋好友之间的称呼都发生了变化。

  这些,还不要紧,最主要的是孩子去幼儿园,学校,没有父亲,没有母亲,孩子面对孩子的好奇怎么回答,孩子应该怎样面对,我们去购房,自己变成了单身,失去了资格。我们想找对象,变成了二婚,好多头婚的男人,女人是不愿意找二婚的,选择范围大大缩小。如果你是政府的有一定级别的官员,你要离婚,估计还需要向组织汇报。

  因为离婚,你的社会角色发生变化的同时,也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你思想,行为的变化。必须清楚自己不是原来意义上的单身汉。

  四是要父母度过操心关

  父母面前,子女永远是孩子。所以对离婚者来说,好多人在离婚问题上都无法直接面对父母。

  不好给他们说真实的原因,即使说了,大多数得不到父母的理解,更不要说支持,一般都是规劝不要离,为了孩子只要能凑合就不要太较真。

  子女离婚,最焦虑不安的不一定是当事人,而是父母。他们会考虑孙子,考虑子女,考虑房子,考虑经济损失,他们最不愿听的是你对他们说你的感受,你的感情。他们永远认为,感情是个很虚的东西,不能当粮食吃。最真实的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他们会对你失望,向你埋怨,责怪你把婚姻当儿戏。他们又担心你将来的生活,你的再婚,他们的孙子以后的生活等等能想到的一切问题。

  此外,你的离婚会让他们在亲戚朋友,同事面前抬不起头,好像自己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总是用一种自责,一种无奈的方式在别人面前自嘲。

  如何让父母不要为自己的事情过度操心,这也应该是每个离婚者迟早,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而且,处理不好,会让你今后的生活充满埋怨和责怪。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离婚婚姻角色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