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联盟weekly | 全职妈妈记忆力下降率高,女人生完孩子后该如何选择

情感联盟weekly | 全职妈妈记忆力下降率高,女人生完孩子后该如何选择
2019年07月18日 19:18 新浪女性

  女人生完孩子后的选择

  杜若溪在最新一期《我家小两口》中谈及产后复出艰难的问题,引起网友热议。随后,杜若溪发布长文回应,表示自己因为体重而一度绝望,甚至崩溃。她称“事业应该是一辈子的,过好自己的人生,也包括不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

  评:这个问题背后的潜在问题是“女性生育之后,要不要恢复工作”,以及“对于女性来说,有了孩子之后,谁才是首位。”在我看来,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不管是否有了孩子,是否结婚,放在首位的,那个永远应该是自己。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什么样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而这个问题更可以延伸为,当你有了一个身心健康的自己时,你才能养出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你才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所以,不管何时,千万不要自己先放弃了自己。

  ——@周小鹏婚恋专家(情感心理学专家)

  张亮称女儿不能亲嘴

  张亮在《新生日记》里聊亲子关系,称女儿不能亲嘴,表达爱意可以亲额头、头发和手臂。认为性别意识的培养对女儿来说非常重要,要让她从小养成自我保护意识。

  评:任何的爱都是在各自的规则和模式内表达,超越边界的爱是另一种意义的爱。父母如果对孩子的爱太过浓烈,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时,就更渴望用行为表达浓浓的爱意。对成人来说,这是纯粹的父爱,但对孩子来说除了是父亲也是异性,体验这种方式逐渐会降低对不同爱的辨识度。只有清晰的辨别是哪一种爱,“保护自己”这个功能才能真正起作用。身为父母对孩子真诚流露自己的爱特别重要,但也要用自恰的方式表达,因为爱与规则同在。

  ——@冷爱(知名两性情感导师,畅销书作家)

  杭州失联女童

  7月4日,浙江杭州9岁女童章子欣被家中俩租客带走,未按约定带回孩子。8日凌晨,两租客在宁波自杀身亡,女孩下落不明。经全力搜救,7月13日下午15点左右,象山松兰山景区海里发现了失踪女孩的遗体。21时30分许,象山公安发布最新通报,经鉴定遗体确系失联女童章子欣。

  评:我只是想说,章子欣不是死于所谓的监护人的疏忽或者骗子的疯狂,她死于爱的缺失。当爱开始缺失的时候,人性就开始变质。有句话说得好:小时候怕鬼,因为他们狰狞恐怖;长大后怕人,尽管他们衣冠楚楚。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天平:一个是人,一个是鬼。当我们内心的爱不够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成为鬼; 当我们的爱充足的时候,我们就是人。从这个角度上,从这件事上,我们没法指责章子欣的父母,因为我们每天也都在做这样的选择。我们需要知道,人心是多么危险的一种东西。而为人心储备足够多的爱,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心之助-卢悦(情感咨询师)

  高云翔董璇正式离婚

  16日晚,媒体曝董璇已与高云翔正式离婚,男方未出庭。据了解,该案代理人是王宝强、马蓉离婚案中男方的代理律师张起淮,记者致电张起淮,对方表示两人三月份离婚,细节不方便透露。

  评:高云翔和董璇离婚了,其实自从高云翔犯了原则性的问题,他们的感情就开始面对挑战。如果老公犯了原则性错误,我们应该怎么办?1.心态调整,只是沉浸在自己的痛苦情绪中,那么这种情绪会200%的攻击到你的配偶,以及整个家庭。2.分析自己婚姻出现的问题:夫妻长期沟通出现问题,男人在外面的诱惑大,都有可能造成出轨。3.分析对方的态度,如果对方并不是真的想离婚,那我们就要采取制裁手段。出轨只有0次和100次,已经出过轨的人出轨概率更高,那么我们一定要避免对方再犯。

  ——@许川(著名主持人、情感导师)

  安以轩生子

  18日,安以轩发文宣布平安生子喜讯,并晒出宝宝的小脚丫照片,配文:“66的到来让这个家变的更温暖了,未来的日子让我们三人大手牵着小手一起朝着幸福走下去吧”2019年3月,安以轩发文宣布怀孕喜讯。

  评:恭喜恭喜啊,月如都生子了我们胡歌还是单身。

  ——@知你故来风(网友)

  全职妈妈记忆力下降率高

  据CNN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全职妈妈记忆力下降率高#。已婚全职母亲比职场女性在十年内的记忆力下降率高61%,而记忆力下降正是阿尔兹海默症最初的症状之一。这一差异在单亲妈妈中更令人震惊:没有工作的单亲妈妈记忆力下降率快83%。

  评:女人不能没有事业,这是给自己最好的保障。

  ——网友@稻米兔_(网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