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放下一个深爱过的人,是怎么样的感觉?

彻底放下一个深爱过的人,是怎么样的感觉?
2019年07月22日 09:25 新浪女性

一个人放下了一个深爱的人,有时候也是一种对他和对你的成全,因为前方还有更合适你的人。

  成年人的世界里似乎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纠葛,恰到好处的断舍离反倒是让人觉得轻松自在。

  上一秒哭,下一秒笑,这似乎就是我们的常态。

  思凡是我的一个新朋友,年纪虽轻,但是骨子里带着几分洒脱和坚毅。

  她和男朋友恋爱五年了,对方今年就要出国留学了。

  这五年的恋爱并没有得到男方家里的认可,他们一直想要给儿子找个门当户对的人选。

  有一天相约,思凡的状态很差,后来才知道她一宿都在酒吧里喝酒,因为她和男朋友分手了。

  思凡很舍不得这份感情,所以她一再坚持,可是现在她很崩溃。

  用她自己的话说:“他再也给不了她那么坚定的爱了。”

  最近网红高迪和大美分手上了热搜,原本即将要当新娘的大美遭遇了这辈子最痛苦的事,高迪背叛了她。在整个直播过程中,她痛哭流涕,直言:“高迪我放过你了,我也放弃了。”

  彻底放下一个心爱的人,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在成年人演绎的现实里又似乎很容易。可最终的感觉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痛苦到最后的释然。

  心理学家荣格提出了“恋旧情结”的概念,每个人都会有多多少少的怀旧,这种想法印刻在我们的思维当中。

  之所以人会失恋了痛苦,原因在于这份怀旧。心爱的人就像是我们所为之付出努力的一个希望,最后放弃了,就好比是希望破灭了,这是我们首先遭遇的第一重痛苦,最后再次摆脱曾经的记忆,这是要经历的第二重痛苦。

  以前总是听人说:“分了就分了,大不了再找一个。”说这话的人无外乎都是自我调侃,似乎用表面的不在意来掩盖自己的伤疤。

  可是有些时候一些人和事是很难抹去的。之所以有些人时隔多年了会放下,时间起着一定的主导作用,这又或许和周围的其他人或者事有关。

  我们用心去深爱一个人或者是对待一份感情后,势必会投入太多的精力和时间。

  当这段感情失败后,我们既不会像从前一样保持单纯的心态去对待这份情感,反而还会长前车之鉴,把上一段情感遗留的痛苦和遗憾不自觉地强加在这段感情中。

  彻底放下一个深爱的人最后只剩下了坦然,生活依旧照旧,而我们在用不同的方式去演绎着各自的苦乐。

  那么我们该如何段时间内去放下一个人,摆脱一段痛苦呢?

  心理学家分析,一个人淡忘上一段情感,只需要三个月,而后当他再度回复以前生活的状态时,只是偶尔的会回忆感慨。

  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忙碌的确是一味良药。

  人在奔波于不同的事情时,就会认识到自己的价值,重新追寻新的意义。正如歌词中写到:没有不会退的浪,没有不会开的花。

  一个人放下了一个深爱的人,有时候也是一种对他和对你的成全,因为前方还有更合适你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痛苦爱情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