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的女人,都喜欢“以貌取人”

情商高的女人,都喜欢“以貌取人”
2019年07月25日 16:40 新浪女性

一个人的表情能够表现出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最基本,也最容易观察的。

  我们在往常的观念中,都是提倡大家不要以貌取人,因为以貌取人是对别人的一种不尊重,但是,一些高情商的女人往往喜欢以貌取人。

  其实,我们是不提倡以人的美丑,以人的衣着取人的,但是以人的其他方面取人却是可以提倡,值得使用的。

  以身体形态取人之前谢娜在生双胞胎之后,身体微度走样。作为一个节目主持人,这个“貌”对她来讲是十分重要的。这个事情表现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身体形态往往表现了这个人的生活。

  因此,谢娜发了一条三个月练出马甲线的微博。事实也验证了,她经过三个月在健身房的挥汗如雨,终于成功地练出了马甲线。

  我们看一个人的第一眼,往往都是这个人的整体形象。一个肥胖的人,我们虽然不会对其带有偏见,但是总感觉这个人不自律,饮食不规律。

  但面对一个瘦而有精神的人是,我们便会惊叹其形态,感觉练成这个样一定是吃了不少苦,那这个人一定很自律。

  这也就是为什么社会进入了一个全民减肥的阶段。因为一个人的身体形态会间接地表现这个人的生活和习惯。

  以语言表达取人当我们和一个人相处时,首先会进行语言交谈。一个人说话的内容、方式、语调都能够反映出一定的问题。

  最近,朋友小萌因为一个同事的几句话,就对那个人有些厌烦。小萌在办公室里提到自己近期被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来,感觉生活好艰难,本来是抱怨一下,寻求一下安慰。

  但一些同事纷纷表示小萌没钱他们可以借一些让小萌拿去应急,并且都安慰小萌说每个人生活都不容易,不要太过忧虑之类的话。小萌为此大受感动。

  可就是有一个人,感觉小萌是在装可怜,博同情,说了一句:“想借钱就直说,拐弯抹角地把自己说的很惨,真没什么必要。”小萌为此不禁感到不解,而且十分生气,对这样的人她连理都不想理。

  有句话很适合这个事情,那就是:“切勿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就从语言上的这几句话,小萌和其他同事对这个人便有些反感,不想和他有太多的交集。

  这件事便说明了一个人仅通过语言表达,便会让人对其有所了解。

  以面部表情取人当我们与人进行语言或者行为上的交流时,这个人的面部表情也是不容忽视的。

  一个人的表情能够表现出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最基本,也最容易观察的。

  还有一些微表情,比如一个人的眼睛,更能够反应一些问题。

  如果一个人在和你说话时,眼睛总是不自觉地往下看,那这个人可能比较腼腆,也有可能比较自卑。

  如果一个人的眼睛总是爱向四处张望,那说明这个人可能注意力不集中,总是容易被外界吸引。

  如果一个人的眼睛一直关注着和自己讲话的人,那这个人多半是一个有礼貌的人。

  因此,一个人的面部表情往往能够反映这个人的一些小特点,使我们可以借此对其有一个初步的认知。

  其实,以貌取人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一些高情商聪明的女人,都会通过这个来对一个人进行初步的判断。

  我们在一生中会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用以貌取人的方法对其进行判断,看这个人值不值得相处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