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婆媳关系:不抱期望,互相独立

理想的婆媳关系:不抱期望,互相独立
2019年07月27日 23:08 新浪女性

婆媳之间最好的就是,大家互相不报期望,但是又彼此独立。

  说起婆媳问题,只要是结了婚的人,大多数都能说个几天几夜,似乎有说不完的苦,但是你会发现,说来说去无非是,婆婆喜欢干涉小两口的事,比如婚后你们什么时候要孩子,她催;你们若是住在一起,玩手机玩电脑,她也看不惯,说;不做饭不做家务,那更是不行。

  如果是好不容易怀孕,那是顺还是剖,孩子的衣服,她都得管,甚至于你买多了,她也会唠唠叨叨,生的时候要不要打无痛针,她还是会管。

  生完,这孩子该怎么养,更加不用说,她可是过来人,不说那是不可能的。干涉完,可能还期待媳妇对自己好点,说话好听点,东西多买点。

  而这边媳妇可能会抱怨,我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婆婆也从来不帮忙,只要她儿子说的她就会去做,对你那就是个外人,要么就是婆婆做的饭太难吃。

  其实这些问题,不过是大家彼此都有期望,期望对方像自己心中的样子。

  如果婆婆和媳妇互相独立也就没有这些问题了,首先大家在人格上独立。

  很多婆婆晚年最大的期望就是自己的儿子,觉得和儿子住在一起就是幸福,觉得儿子还是小时候那样,要听自己的,于是随意进入儿子和媳妇的卧室,儿子穿什么,甚至有的洗澡都会去干涉,其实儿子已经长大,有了自己的小家,婆婆就要学会放手,安排好自己的晚年生活,不要一味地盯着他们。

  媳妇则要考虑好婚后的事情,要孩子养孩子都是自己的事,如果觉得婆婆要来带孩子,两个人都上班那就会出问题,如果真的要上班,就要考虑谁带孩子,而不是婆婆应该来带。

  当你们两个人不能独立要依附于老人的时候,自然就没有那么多话语权,生活肯定也要被干涉。

  人格独立的同时其实也意味着经济独立。

  为什么婆媳会有这些矛盾,如果你们的房子是自己搞定的,怎么带孩子都是你自己负担,相信婆婆即使要干涉,你也可以让她无话可说。

  当然媳妇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你不给钱,还要指手画脚,现在媳妇很多都能接受公婆有自己的生活,无论是经济还是行动上不支持都没关系,但是不要既不给钱还要干涉,这样的公婆最不招人喜欢。

  的确公婆可以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你什么都不管,还要来说她们这里不对,那里不好,谁能接受?

  所以婆媳之间最好的就是,大家互相不报期望,但是又彼此独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