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最怕的,是不会“好好说话”

感情最怕的,是不会“好好说话”
2019年08月12日 19:28 新浪女性

一个人的孤独不可怕,两个人的孤独才最致命。两个人都好好说话的婚姻,就是最舒服的婚姻。

  最近看到了一个词叫“婚姻失语症”,指的是婚后曾经亲密的夫妻变得陌生起来,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经有机构做过一个关于婚姻的调查,问题是:你认为婚姻的第一杀手是什么?

  在将近40000份有效问卷调查后,得到的数据是这样的:

  “性生活不和谐”的人数占比3%,“孩子教育观念不一致”的人数占比3%,“双方家庭习惯、观念矛盾”的人数占比29%,“婚外情、出轨、暧昧、外遇”的人数占比31%。

  而占了34%最高比例的回答是:婚后双方没有共同语言。

  夫妻双方的日常相处,再也没有了交流。每个人就只管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不是手里玩着手机,就是眼睛盯着电脑,连一秒钟分给对方都是奢侈。

  曾经最亲密的两个人,渐渐被生活蹉跎成跟对方说一句话都觉得累。

  感情从来都不是输给时间,而是输给了冷淡。

  韩剧《天空之城》中的韩书珍和姜俊尚就是这样的一对夫妻,他们因为各种理念不同,导致没说几句话就经常要爆发家庭战争,所以丈夫姜俊尚经常拒绝跟妻子交流。

  但他们不仅是无话婚姻,甚至也是无性婚姻,夫妻俩在卧室摆放了两张床,每天晚上背对着对方睡觉。

  这样形同陌路的关系只会越走越远。

  而正是因为不愿意沟通,这对夫妻间接的毁掉了自己的女儿。

  他们都各自在心里藏着秘密,不愿意向对方诉说,导致两个人都错过了邻居家儿子悲剧的真相。

  本来只要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对方,两个人的信息相加,就会知道邻居家儿子的前家教老师,也就是女儿的现家教老师心怀不轨。

  但一步错步步错。

  他们的无话婚姻让自己错过了真相,给了家教老师伤害女儿的机会。无话婚姻不仅是自己婚姻的灾难,更是一个家庭的灾难。

  一段好的婚姻,是需要彼此理解,彼此沟通的。

  我们都是感情中的普通人,没有通天的能力,没有特异的感知。

  我们需要沟通来知道对方的内心,我们需要沟通来让爱流动,我们更需要沟通来维系一个家庭的情感纽带。

在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中,papi酱传授了朋友许多婚姻相处之道。

  在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中,papi酱传授了朋友许多婚姻相处之道。

  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

  不管工作多忙,回家多晚,睡觉前夫妻两个人一定要聊天。

  白天已经见不到对方,各忙各的,如果再不抓住晚上那本来就少得可怜的相处时间,这段感情又要怎样才能继续下去呢?

  韩国明星情侣最常用的分手理由一定是:工作繁忙,聚少离多。

  这个理由的背后就是因为工作太忙,两个人交流太少,最后突然发现对方怎么如此陌生。

  我有一个离婚的朋友,她婚姻失败的原因就是两个人太忙了。

  一个新媒体工作者,一个程序员,两个人都时常加班。

  工作的疲惫冲淡了想要靠近的心,也阻断了想要交流的情绪。

  感情中最可怕的,不是永无休止的争吵,而是失去了对彼此说话的欲望。

曾经无话不谈的我们,后来就只剩算了两个字。

  曾经无话不谈的我们,后来就只剩算了两个字。

  我们都忘记了很重要的一点,那些絮絮叨叨的日常,那些再普通不过的生活,那些说不完的话,其实都在说着:我爱你。

  爱你才会想要分享生活,爱你才有说不完的话。

  别让自己丧失了爱的表达能力!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什么样的婚姻最舒服?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什么样的婚姻最舒服?

  其中一个高赞回答就是:两个人都好好说话的婚姻,就是最舒服的婚姻。

  结婚之前,我们相信对方,因为我需要的时候你都在;

  结婚之后,我们怀疑对方,因为我们开始不了解对方了。

  不好好说话,又怎么才能了解对方。

  罗宾·威廉姆斯说过:“我曾以为生命中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独终老,其实不是。最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一个人的孤独不可怕,两个人的孤独才最致命。

别让自己感到孤独,也别让爱你的人感到孤独。

  别让自己感到孤独,也别让爱你的人感到孤独。

  这个世界上或许没有完美无缺的婚姻,我们也遇不到那个十全十美的人,但至少找一个愿意陪你说话的人。

  在伤心难过的时候,他是你最好的倾听者,也是你情绪的垃圾桶;在快乐喜悦的时候,他是你第一个想告知的人,也是真情实意替你高兴的人。

  余生很长,我们不求大富大贵,不求轰轰烈烈,不求感天动地。

  只求无论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都能做到无话不谈,好好说话。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