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秀恩爱上热搜:公主嫁给王子,就一定会幸福下去吗?

张馨予秀恩爱上热搜:公主嫁给王子,就一定会幸福下去吗?
2019年08月15日 17:56 彬彬有理

真爱来自于无论日后是遇到什么风雨,还是极其无聊和平淡,都可以一起相处,共同努力,互相扶持走过。

  前些天,在大众眼前消失很久的张馨予,又上了热搜。这次是她为老公何捷庆生,以及纪念两个人结婚一周年。

  时间过的好快,自从上次宣布结婚到现在,两个人已经结婚一年了。

  从曝出的照片来看,两个人甜蜜依旧,幸福满满。

  众所周知,张馨予从出道以来,就自带“招黑体质”。

  但这次上热搜,网友对她的态度明显温和柔软了许多,留言区里大多都是祝福她的声音。

  看起来,好的婚姻确实能滋养一个女人。

  张馨予不需要再像之前那样妖艳,也不用总想着张牙舞爪地对抗世界,她整个人的状态都松弛了不少。

  很多人都说,张馨予是运气好,找对了男人。

  可是找对男人,就代表着从此会一直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吗?

  小时候,每个女生基本都听过白雪公主与王子的故事:

  善良的白雪公主被恶毒的王后毒死,邻国王子正好路过森林看到躺在棺材里的白雪公主,忍不住吻了她一下。

  于是白雪公主醒了,从此王子和公主就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如果将童话爱情故事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只要找到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你们从此就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但是已经长大的我们其实都明白,童话往往是与现实相违背的。

  真相是,在现实世界里,没有一个毒死你的皇后,你也不会被巫师施了诅咒,你不需要那个吻,也能为自己的幸福做些努力并得到回报。

  但是接下来,你会遇到下一个问题:我该怎么努力?

  著名心理学家杰夫艾伦认为,两个人在感情中需要经历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蜜月期。

  这个时期,你男朋友在你眼中是自带美颜效果的,你内心的想法是:我们两个真的是天生一对,这辈子就是他了!

  你恨不得一天24个小时看到他,觉得他就是你的白马王子,洗个澡也要跟男朋友通着电话,腻歪得连闺蜜都看不下去了。

  童话中的美好爱情其实就是发生在蜜月期,但蜜月期最大的特点是比较短,有的会有半年之久,而有的却只有短短的三天。

  很多人会说在爱情里“秀恩爱,死得快”。其实不是因为秀才死得快,而是本来就死得快。

  第二个阶段:权力斗争期。

  这个阶段你和男朋友之间的美颜效果逐渐消失,你们会互相发现对方不好的一面。

  比如:

  你发现你的男朋友处理事情磨磨唧唧,瞻前顾后,一点也不果断;

  本来你们的花销就不够生活,你的男朋友还要瞒着你,每个月给有退休工资的爸妈打一半工资;

  ……

  当你发现男朋友身上有太多的小缺点时,会有一种被男朋友骗了的感觉,当然,你的男朋友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所以,这个时期你们会因为对方的一些小缺点而争吵。

  比如经常会说,“你每次都这样……”、“你怎么这么懒,不能上进一点吗?”“你看,你要是早听我的不就没事了吗?”……

  你男朋友则认为“又怎么了,刚刚不是好好的吗?”、“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好了好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干嘛这么不依不饶的”……

  当两个人经常卡在这些对话和争执中时,你们的关系就开始出现裂痕了。

  第三个阶段:危险期。

  如果第二阶段能够顺利通关,那么恭喜你们进入了关系最危险的阶段。

  这个阶段你和男朋友会面临更加本质上的矛盾,而且这些本质的矛盾大多是由我们不可掌控的东西引发的。

  比如原生家庭、社会环境、生活重要事件的影响等等,基本都不是对某个事件的矛盾,而是“我和你”的矛盾。

  在这个阶段,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换个男朋友是不是会比现在更幸福呢?

  或者你会有这样的怨言:“你怎么跟我爸一样固执,你真的不可理喻”。

  而你的男朋友可能会说“你怎么跟我妈一样唠叨,就不能安静一会儿吗”。

  当恋爱到了危险期,也就意味着你们真正走到了关系的岔路口。如果两个人都没有很好的包容能力和经营能力,感情很容易一拍两散。

  最后一个阶段:伙伴期。

  如果安全渡过了危险期,那么恭喜你们进入感情的最后一个阶段。

  这个阶段你们的感情到达了非常稳定的时期,双方都会把伴侣看得比过去更重要。

  也就是说,双方都能够正视各自的不足,并且愿意为了对方去改变,共同成长。

  但这个阶段可能会面临的问题是,你们的关系会归于平淡,没有了激情。

  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情感经营让你们的关系稳步推进,从而能够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感情需要经营,这句话毫无疑问。

  大家还记得去年张雨绮拿刀砍袁巴元的事件么?

  当时这个事件持续微博热搜好多天,经历了两段失败的婚姻后,张雨绮总结自己是“看男人眼光不行”。

  从汪小菲到王全安,再到袁巴元,张雨绮扇耳光、踹车门、持刀家暴……

  每次感情都会闹成这样,难道真的是她自己认为的看男人眼光不行吗?

  绝对不会是这样的。

  汪小菲的自传《生于1981》中曾提到与张雨绮的感情经历。

  说前女友脾气不好,因为一件小事就一直埋怨他,唠叨个不停,并说道:

  “我很累了,可她却越说越激烈,我的忍耐终于到了极限。”

  所以闺蜜们一定要记住了,张雨绮感情不顺不是看男人眼光不行,而是对真爱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如果张雨绮明白了真爱是需要两个人共同渡过难关,而不是只凭一时之爽的话,她的感情之路会比现在要顺一些。

  很多女人都向往真爱,可是真爱是什么?

  真爱不存在于电光火石间,那只是吸引,是欲望的集中爆炸。

  真爱来自于无论日后是遇到什么风雨,还是极其无聊和平淡,都可以一起相处,共同努力,互相扶持走过。

  他睡觉打鼾时,你们能共同努力,商量出睡前拥抱亲热后分开房间睡,让你们既能睡好觉又不影响感情。

  在你们吵架时,你们能共同努力,控制自己始终考虑彼此的感受,管得住自己的嘴巴,考虑如何一起度过难关而不是用威胁分开来处理矛盾。

  记住,聪明的女人都是情感经营的高手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