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睁睁看着男人越来越冷漠却束手无策?

眼睁睁看着男人越来越冷漠却束手无策?
2019年08月15日 18:00 新浪女性

绝大部分的时候,是因为他们能够在你那里获得别人给不了的这三大情绪价值,也就是被信任,被认可和被称赞。

  前段时间,一个学员跟男友闹分手,事情是这样的。

  两人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各方面的条件都挺适合的,相互也很有好感。

  第一次见面之后,男生就开始热烈地追求她,追她的时候满嘴抹蜜,百般讨好,消息秒回,早晚安从不间断,常送些有心的小礼物,就算自己工作很忙,也总是接送女生上下班。

  可没想到,两人在一起后,男生的态度很快就不一样了。

  总爱挑她的刺,总说她不够好,最过分的是,还不分场合地说她。

  一次跟男友的朋友聚会,大家聊着最新上映的电影,刚好女生前几天才跟朋友去看过,一聊起来,女生也很兴奋,开始跟朋友说自己看完这部电影的感受。

  本来聊的挺开心的,结果自己还没说完,男朋友就在旁边阴阳怪气地说:“你别听她瞎扯,她什么也不懂。

  女生当时就气的不行,还是朋友看气氛不对,赶紧转移了话题。

  女生也不是没想过去沟通,每次本想好好问他:“你刚才为什么要那样说呀?”

  男朋友满不在意的样子:“我怎么了。”

  一听男生这样说,我这个学员呀,就更生气了,也不想搭理他。

  结果到现在,两人已经一周没联系了。

  女生就来就来问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那他们的相处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为什么男生从一开始的百般宠爱变成现在这样的百般挑剔呢?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为什么恋爱前后,男生对你没有以前好了?

  有两个原因。

  第一,我们从进化的角度来看看,其实从远古时代开始,男人就负责狩猎,这种对狩猎的迷恋一直存在在他们的潜意识里面。

  到了今天,虽然不用狩猎了,男生对追逐并赢得目标,仍然有着极大的兴趣。这样的兴趣在恋爱中也体现地非常明显。

  他们在情感上和女人不同,多了一些狩猎性,也有更强的目标性。

  第二,一旦确定关系,他就觉得你已经属于他了,兴趣也就降低了。

  那可能女生本来就是因为男生追自己的时候,表现地特别好,希望男生对自己更好,才确定了关系。

  于是,在一起之后,女生会希望,男生对自己更好,或者至少保持追求时候的状态。

  也就是说,你对他的期待提高了,他对自己的要求却降低了。很多时候,这就是恋爱之后,他对你没那么好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那么,确立关系之后,我们该怎么办呢?

  我问过很多男性的学员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我把你当公主的时候,你不要把我当奴才。

  这是什么意思呢?

  通常女生在恋爱中有三种最重要的需要:被珍爱,被重视和被守护。

  那男生在努力地追求你,对你百依百顺,百般宠爱,他们希望从你那得到些什么呢?

  同样的,也是三大需要:被信任,被认可和被称赞。

  我们开头讲到的学员,为什么男朋友恋爱前嘴里抹蜜,恋爱后却总是挑剔她呢?

  我问她:“男生接送你上下班,送你各种小礼物的时候,你做了什么呢?”

  她很惊讶:“我做什么?我需要做什么吗?他这样不是应该的吗?”

  所以呢,当男生费尽心思对她好的时候,什么也没能得到。

  而一旦男生工作忙,没法接她下班,得到的不是理解,反而是一些质问:“你工作这么忙吗?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是不是在一起了你就觉得可以随便对待我了?”

  长期下来,男生自然也不想付出了。

  什么时候,男生会真正地敞开心门,真正地爱上你?

  是看见你的美貌的时候?是发现你阳光善良的时候?是发现你那有趣的灵魂的时候?

  都不是!

  绝大部分的时候,是因为他们能够在你那里获得别人给不了的这三大情绪价值,也就是被信任,被认可和被称赞。

  所以说,确定关系之后,我们要做的是,增加对他的了解,抓住他的核心需求,升温感情,让他从心底里离不开你,而不是只把你作为狩猎的目标。

  比如,一个从小总是被爸妈要求坚强独立的男生,他的核心需求就是他的难过需要被看见,被接纳。

  比如,一个从小总是被苛刻要求,被期待着优秀的男生,他的核心需求就是他的弱小需要被理解。

  比如,一个从小总是被批评的男生,他的核心需求就是需要被称赞,被认可。

  再比如,一个从小总是被忽视的男生,他的核心需求就是需要被关注,被重视。

  一旦你抓住他的核心需要,并给予他价值,才会真的离不开你。

  而你们的感情才能从最初容易变淡的激情走向更深刻更真实的爱情。

  总结一下,想要恋爱前后,男生对你不会越来越冷淡,反而能够越来越爱你。就要找准他的核心需要,升温感情,从最初的激情走向爱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