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茹: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梁静茹: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2019年08月22日 17:14 彬彬有理

最好的爱情,不怕相见恨晚,只怕余生无人同自己看潮起潮落与朝阳黄昏。

  前几日,梁静茹和赵元同因为被曝离婚登上热搜,两人结婚多年,且已经有了孩子。

  突如其来曝出离婚,很多人都不能接受,不过随后他们就否认了离婚传言,赵元同还表示,两人只是吵了一架。

  可没想到,短短几天之后,他们又被曝出疑似已经分居,这到底是怎么了?

  梁静茹经纪人马上澄清:根本不存在的事。

  但近日,有港媒再度曝出,梁静茹乘出租车从与老公爱巢前经过时却视若不见,直接前往了另一处住所,知情人士则称两人在两个月之前便已分居。

  随后,港媒又曝出赵元同与一网红的亲密合照,之前他曾极力否认自己出轨网红,如今却又毫不避讳和网红合照,言行不一着实有些自己打脸。

  范玮琪之前在一次采访中说,“这么好的朋友,隐隐约约有听说了。”

  如今看来范玮琪之前的话并不是空穴来风,但不管怎样,都希望梁静茹能好好的。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重逢

  那首红遍大家南北的《分手快乐》成为情侣们结束爱情时的主题曲,也许梁静茹真的可以做到“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重逢。

  还记得18年的一个深夜,好朋友突然给我打了一通电话。

  由于她在电话那头的抽泣和大声的嘶吼,我几乎听不太清她在讲什么。

  但是通过零零碎碎的语言,我知道她一定是跟男朋友吵架,然后分手了。

  后来她挂了电话,给我发了一条消息,“明天几点有时间,来帮我搬家。” 

  晚上下班后,我看到的她比想象中的要淡定的许多,并且脸上也不缺少微笑,完全看不出像是失恋的人。

  我开始追问她,“到底因为什么分开?”

  她很淡定的说“就是关系走到头了呗!”

  我问她“如果以后后悔怎么办?”

  她:“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她当时说这句话的神态我永远忘不了,这个女孩比我想象的还要洒脱。

  随后我们一起唱了这首《分手快乐》。

  我大概能理解她当下的感受,就好像舔了一口的糖掉到了地上,或者出门玩却发现下雨了, 又或者花很长时间下载好的电影被说数据损坏需要重新下载,手机提示新消息却发现是应用软件更新……

  就像是怀着满满的期待却掉进漫无天日的绝望中。

  刚开始决定在一起时,大家满心欢喜,对生活充满了期待,但是终究有人没办法与自己共同打败人生路上的“小怪兽”。

  日积月累的失望,还有蓄谋已久的离开,都将使我们重新回到自己的轨道上,而后独自一人穿山越岭。

  但是穿山越岭,我们总会遇到对的人,而往事不过是往事了。

  往事别回首

  爱情电影《失恋33天》之所以大火,我想这不仅仅是因为电影太好看,而是失恋的人太多,以至于产生了心灵的共鸣。

  其实关于失恋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自我拯救和被拯救,永远是失恋的主轴线。

  与黄小仙相恋7年的男友最后跟自己的闺蜜搞在一起了,她顿时间没有办法接受现实,往事历历浮现在眼前。

  伤心欲绝的她依然还要面对着生活和压力,在没有爱情的这段时间,她发现了很多自己从来没在意过的东西,就连那个处处和自己作对的娘娘腔王小贱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一段感情的失败,最怕我们陷入一种怀旧模式,这正是一种对抗孤独的手段。

  我们在怀旧时不仅仅是回忆一般的情景和事物,而是与过去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和经历重新建立联系,恢复遭到破坏的归属感,从而缓解现实中体验到的孤独和焦虑。

  但是伤害就像是一把刀子扎在手臂上,血止住了,伤疤依然还在,它会时刻的提醒你那些不该触碰的曾经,就像是回忆总伴着一丝疼痛。

  黄小仙的自我拯救,还有王小贱的陪伴照顾,让她走出了失恋的阴影。

  生活总是要向前看的,就算前方荆棘遍地,也不该缺少战胜那些的勇气。

  就让往事随风去吧,今日的酒今日喝完,明日的酒,明日再去寻。

  回首往事,日子中竟全是斑斓的光影,记忆的屏障中,曾经心动的声音会渐渐远去,有的应该是那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往后不将就

  讲真,爱情这件事最重要的是一种真实的感情体验。

  我们应该感谢过往的经历,然后活在当下,而不是活在一种纠结是与非的状态中,对与错,也不必再自责了。

  正如电影《后来的我们》中的那句台词:“缘分这事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

  一路走走停停,遗憾都曾美好过。

  梁静茹和丈夫离婚或是分居,再坏的结果都会成为过去,我也相信天后一定有“勇气” 和未来对抗,并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对的未来。

  我也迫切的相信我的那位好朋友会过得越来越好,她一直都在潇洒的做自己,分手就分的彻底,爱就爱的热烈,她也会拥有对的未来。

  我祝福他们。

  年华的斑斓,总负多情,那些青梅煮酒的往事,纵有风情千万种,终是负了一季繁华。

  要历经多少风住尘香花已尽,才能懂得与红尘温柔相安呢?

  路途遥远,概唯有自己与经得住考验的真心才能相伴一生。

  泰戈尔说过:“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繁星。”

  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我们总是纠结于过去,画地为牢,到最后耽误的只是自己,痛苦的也只是自己。

  剩下的岁月里,请敬往事一杯酒,和那些错过的人挥手再见。别着急、别放弃、别将就。

  属于你的那个人也许正和你一样,绕过一段段孤独且艰难的时光,然后马不停蹄的奔向你。

  最好的爱情,不怕相见恨晚,只怕余生无人同自己看潮起潮落与朝阳黄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