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和你过日子的男人,才值得嫁!

这样和你过日子的男人,才值得嫁!
2019年08月23日 22:28 新浪女性

日子即使平淡也有光亮,幸福总在于开心地和你一日三餐,一年四季。

  来源:陆琪

  最近热播综艺《做家务的男人》中,魏大勋一家三口吸引了很多观众的视线。

  在节目中,大勋妈妈一直忙于做家务做饭,而爸爸则一直瘫在沙发,甚至连盛碗粥都很不合妻子心意;本以为尴尬的氛围会延续很久,结果爸爸“求生欲”极强,一直夸饭好吃,吃过之后还主动刷碗收拾家务。

  看这个节目的时候,有时候会有一种感觉:

  现实中,太多的家庭分工,把做家务这件事情理所当然的当作了女人的义务,男人做家务的时候,也会说“这个男人真好,还会帮老婆做家务”。

  但所有人都忘了一件事情,没有什么是必然的,婚姻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家也不是女人一个人的港湾,而是两个自愿结成夫妻的人,互为伙伴的人,要一起努力,一起生活的地方。

  在家庭里,何来的“我帮你做家务”,应该是“我们一起做家务吧”。

  泰国一则短片中,讲述了一对夫妻因丈夫把家务活全部丢给妻子而引发的争吵。

  在短片中,丈夫一个人默默玩手机,妻子在多次叫他帮忙洗碗无果后,终于彻底爆发。

  她说:“今天吃饭的人有妈妈,你,我,饭菜做好端上来,吃完收拾洗碗都是我在做,我和你结婚,就意味着我要干活干到死吗,不管怎样,分担家务事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而丈夫却满脸嫌弃地回道:“我工作非常忙,好不容易下班了,我只想好好休息下。”

  看得我不禁一阵心寒。

  很多时候,女人不做家务就被骂的体无完肤,男人做甩手掌柜就是天经地义!

  可是,凭什么?

  大家都是一样朝九晚五地上班,凭什么女人下班还要做家务,男人就要心安理得地休息呢?

  一段幸福美好的婚姻本来就是由70%的生活琐碎、20%的家人相处和10%的共同努力构成的。

  而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爱你的人在牺牲、在守护这些你平常熟视无睹的琐碎之事。

  曾经在知乎上看过这样一个话题:“如何看待男人帮妻子做家务?”

  问题下,一位点赞量最高的答主这样说道:

  “夫妻协作是婚姻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所在,也能促进夫妻感情。”

  正如曾经看过的一则视频,叫《我从来不帮我太太》,里面有一段丈夫的自述:

我不会帮我太太打扫家里,因为我也住这里,我本来就需要清理。

 

我不会帮我太太煮饭,因为我想吃东西,我也应该动手煮。

 

我不会帮我太太洗碗,因为我也用了那些碗盘。

 

我不会帮我太太照顾孩子,因为他们也是我孩子,我的职责本来就是一个父亲。

 

我不会帮我太太折衣服晾衣服,因为那些衣服里也有我和孩子的。

 

我不是在“帮谁做家事”,因为我就是这个家庭的一部分!

  是的,他从来不帮,而是觉得家务就是两个人的事。

  你做了,不是帮,而是应该去做。

  两个人在一起,本就应该共同承担所有的家庭琐事。

  而那些看似平凡的家务事,也是提高婚姻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真正的爱情不是鲜花和红酒所营造的一时的浪漫,而是要在细水长流里才能慢慢凸显。

  黄磊曾在给女儿的信中这样写道:

  “相信你们长大会有这样的印象——爸爸在厨房做饭炒菜,妈妈在洗衣晾被,一家人一起做面包和曲奇饼干。”

  而要说起黄磊和孙莉的婚姻,也是彼此互为伙伴携手共进。

  黄磊曾被记者问到“为什么爱上了做饭”,他说:“因为孙莉不喜欢做饭。”

  而孙莉作为一个演员,为了老公,为了孩子,甘愿放弃自己的事业,转行做了一个被很多人嫌弃的职业:家庭主妇。

  是啊,夫妻的幸福就是,我愿意为你洗手作羹汤,你愿意为我相夫教子。

  而夫妻两人共同承担家庭责任的婚姻,也才最幸福。

  王安忆在《关于家务》一文中写到:

“以往,我是很崇拜高仓健这样的男性的,高大、坚毅、从来不笑,似乎承担着一世界的苦难与责任。可是渐渐地,我对男性的理解越来越平凡了,我希望他能够体谅女人,为女人负担哪怕是洗一只碗的小小的劳动。须男人到虎穴龙潭救女人的机会似乎很少,生活越来越被渺小的琐事充满。”

  我想,她的话大概可以说给每一个男人听吧。

  男人常常发誓,我会爱你一辈子,我会用生命来爱你;

  可是真正的结婚过日子,哪来那么多的轰轰烈烈、龙潭虎穴,更多的,是生活。

  婚姻是两个人的世界,需要两个人一起经营。

  而一个家庭需要一个男人,同样也是要你有所付出,对其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

  一辈子不长,愿每个姑娘都能和一个心疼的人在一起。

  日子即使平淡也有光亮,幸福总在于开心地和你一日三餐,一年四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