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a与男友试婚被嘲:婚前同居的女人,后来怎么样了?

阿Sa与男友试婚被嘲:婚前同居的女人,后来怎么样了?
2019年09月06日 23:10 彬彬有理

婚前同居,让人多一个选择的机会,少做一些后悔决定。

  近日,有媒体曝出阿Sa已经搬进男友石恒聪位于九龙塘的豪宅。两人正式进入试婚阶段。

  据爆料,阿Sa男友的个人身价已经有一亿港元,是名副其实的富豪公子。

  阿Sa和男友从2017年开始交往,到现在,两人已经交往了2年多,两人的感情算是比较稳定。

  一直以来,男友对她是呵护备至。男友的家人,对于阿Sa也十分认同。

  在这样基础上,两人打算结婚,从而选择先同居试婚,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熟悉阿Sa的,应该知道,她曾经和郑中基结过婚。但这段婚姻仅维持了四年就结束了。

  同居试婚是Sa谨慎理性的选择,应该支持。但不少网友却表示接受不了。

  网友的这种想法,我是了解的。

  她们觉得婚前同居,吃亏的必然是女人。觉得婚前同居吃亏,说穿就是认为不领证的同居保障不了女人。

  但我想问一句,女人领了结婚证,就能保障下半生了吗?现在居高不下的离婚率就是很好的证明:那一纸之书,谁都保障不了。

  谈婚前同居这个话题,无可避免需要谈到性。

  前几天,知名情感大V发了一条微博,谈到姚晨主演的《送我上青云》里关于女性正面表现性欲的话题,从而说到他一个粉丝的经历。

  大意是一个女孩初夜遇上渣男,渣男自己表现不好,还将责任推到她的身上,导到这个女孩陷入无限的自我怀疑中。

  之后,姚晨转发了这条微博,还配了文。

  想不到这配文却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姚晨作为一个拥有八千多万粉丝的一线女艺人,在微博上公然开车,你能接受吗?

  这一切皆因“不是我太胖,而是你太细”这句话。

  当时看到第一反应是,多大点事,不是就是一句开玩笑的话。怎么就上纲上线了。

  但回过头想想,之所以会被上纲上线,大概不是因为这句话,而是这句话由一个女人的嘴里说出来。

  不得不承认,在绝大部份人的眼里,“开车”是男人的专利,但女人不行。

  这和传统的思想有关。

  从小受到父母传统教育的影响,很多女人在男女亲密关系上都表现得很隐忍。就算她们和喜欢的人已经发生关系,她们也不会轻易谈性。

  她们普遍认为在男女性事上,是女人吃亏,女人不应该因性而快乐,谈性的女人是放荡行为。

  继而形成一个卑微的思维:女人不是处女,是人生的污点。同过居的女人,不是正经的女人。

  反观男人,十几岁就打响人生第一炮的他们,从来没有人觉得不是处男是他们人生的污点。同过居的他们还是再正常不过的钻石王老五。

  很无奈,说着男女平等的时代,女人被男人看轻,女人也被女人自己看轻。

  我们不应该把自己锁在别人为我们画下的世俗框条里。

  女人谈性不是不耻的行为。一个成年女人婚前和喜欢的人发生性行为,也不是不自爱的表现。而女人婚前同居更不是吃亏行为。

  女人选择婚前同居,不是放荡,也不是低人一等。

  其实在一段稳定的关系里,如果男女双方都有结婚的打算,那么婚前同居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知乎上有个问题:婚前有没有必要同居。

  有个网友的回答是这样的:

  太有必要了!!!

  我和前男友是同一个大学,两人十分恩爱。没同居前,觉得男友是男神级别,人长得帅,打扮很讲究,每天都穿得很潮。

  但同居后,发现哪有什么男神,就是一邋遢的大爷。

  每天回家鞋子不脱衣服也不脱直接躺床上玩手机。从不帮忙收拾东西,臭袜子乱扔,买菜煮饭更靠不上他。就连洗碗他都敷衍了事。

  更可气的是,他还觉得这一切是女人应该做的。动不动就“家里那么乱,你收拾一下”。

  自从同居后,网友从一个被男友捧在手心的女孩变成一个免费保姆。而且还吃力不讨好,男友还到处装B说他做了很多家活。

  “男人这种东西,不同居,你真的看不出他是个什么狗玩意啊!!!”这位网友这样说的。

  当然,最后她和男友分手了。

  前两天有一项调查:婚前同居有必要吗?投票最高的是:有必要,提前磨合很重要。

  有句话叫做相见好,同住难。

  两人日夜相对,生活习惯,思想等各方面的冲突会日渐显露出来。届时如果两人磨合不来,分开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婚前同居不仅能提前磨合,还能让你更清楚恋人是值是托付终身的好老公还是渣到极至的人渣。

  毛晓彤发现前男友陈翔出轨,就是在同居期间。

  陈翔看着毛晓彤离家,以为她没那么快回来,就心安理得带小三回家。他怎么也想不到他和小三前脚刚进家门,毛晓彤后脚就回来了。

  毛晓彤也很爽快,当晚叫来友人,连夜将她放在陈翔家的衣物打包带走。

  其实,一对恋人,如果不在一起住,仅仅通过偶尔的约会去接触对方,了解对方,是很难完完全全看到真实的对方。

  虽说两人相处久了,多少也能了解一点。但如果两人不在一起住,有些缺点男人想掩藏起来真不是难事。

  婚前同居,能更好地了解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他做人的底线在哪里。

  当然,这并不能一刀切,说是不够信任男人。而是婚姻本来就需要谨慎。谨慎去选择一个对的人共渡一生。

  虽然结婚了也能离婚,但婚前及时止损比婚后及时止损更省时省力。

  婚前同居还能减低女人婚后的心理落差。

  有个朋友说过“男人婚前婚后为什么不一样的”这个问题在她那不存在。

  因为她和老公结婚前,就同居了三年。老公是怎么样的,她在结婚前就了解到。在她那只是有同居前和同居后的差别。

  其实朋友和她老公同居后,也有过冲突,只是冲突期间,双方都懂得做出让步,后来两人觉得可以继续走下去,再步入婚姻的。

  很多女人往往因为谈恋爱时的美好,而对婚姻生活产生了过于完美的向往。

  事实上,落实在柴米油盐的婚姻,不但不完美,还时不时会一地鸡毛。

  恋爱中在女方星星眼里显现出来的男神,其实不过是一个平庸无奇的小伙子。

  他不是众人的集点,他不是无所不能,他不能时刻懂得体贴入微,他甚至还有点懒。

  如果没经过婚前同居这一步,直接结婚。

  届时,女人发现男人婚前婚后不一样,就会有一种很被动的感觉:

  这个男人为什么不一样,这种生活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但婚已经结了,又无可奈何。于是越过越委屈。

  如果经过婚前同居,想法可能就不同了。

  因为男人婚后会是什么样,同居的时候,即便不能全部了解,也八九不离十了。

  不时会听到一句这样的话: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再结婚。我想,不是不会结婚吧。只是不想和“这个男人”结婚了吧。

  有婚恋调报告显示,当下86.28%的单身男女是向往婚姻的。

  曾经未婚的我们,也像现在的单身男女人样,向往着婚姻吧。

  现在的我们之所以产生这种消极的想法,是因为那个我们以为会和自己风雨同路的男人,他不但无法和自己并肩作战,他还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风雨。

  这样的处境容易让人陷入深深的后悔中。

  婚前同居,让人多一个选择的机会,少做一些后悔决定。

  写在最后:

  或者有人会说,支持婚前同居,是不是就提倡婚前性行为。其实,关于婚前性行为,我的态度是中立的。

  一个成年人经过深思熟虑和喜欢的人婚前发生关系,是很正常的事。这绝不是不自爱,别人也没有资格看不起她。

  当然,一个成年人,坚持婚前不发生性关系,我也觉得很正常。

  说穿了,只是选择不同,并没有谁高尚一些,或谁低下一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