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两大关键点 “一是学会接受 二是学会抛弃”

婚姻两大关键点 “一是学会接受 二是学会抛弃”
2019年10月05日 07:49 陆琪

往后余生,愿你我都能倾尽所有不被辜负,遇到一个懂你软肋、互相成全的人携手一生。

  作者:田心

  前日浏览贴吧,看到这样一个讨论:明知道两个人不合适,还要坚持下去吗?

  有人说:坚持下去只会越来越失望,还是分手吧;

  也有人说:情感中的双方是要不断磨合的,没有天生就合适的两个人。

  其中有个回应最多的回答:大家都是成年人,性格和品行基本定型,不要试图规劝和改造别人,如果真的觉得不合适,无法接受,那及时止损才是明智之举。

  觉得说的特别中肯。

  越长大越发现,对于不合适的人,所有的理解,或许只是自己一厢情愿地示好;而所有的包容,也并不一定能换来对方的加倍珍惜。

  又想到之前在某节目中看到一对情侣:

  女方抱怨两人交往三年了,都没在电影院里看过一次电影,喝了两次星巴克还是自己掏的钱。女方父母来了,男方请吃饭,四个人只点了三个菜,还是一荤两素。

  说起这些过往,男方并不觉得自己有问题,而是认为这样是很经济的生活方式,反而觉得女友过于小资,一点都不懂得过日子。

  情感专家问女方:为什么不选择分手?

  女方有些失落地说:要谈婚论嫁了,有些舍不得之前的相处和付出。

  情感专家有些哭笑不得,可还是毫不留情地说:明明知道不合适,却还坚持,是对两个人都不负责,分手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后来女方也听了专家的劝说,选择放手。

  面对不合适的人,尽早分手才是聪明女人的做法。姑娘,你要相信,你的付出值得留给对的人。

  丧失底线的爱,不要也罢

  聪明的女人懂得,爱情是强求不来的,君若无情,我便畅然离去。与其将自己困在一段溃烂的感情里委曲求全,不如优雅地挥手告别。

  这句话也是民国作家沉樱的爱情观的真实写照。

  她和第一任丈夫马彦祥是在复旦剧社相识的。那时候,两人一起排练,互生情愫。后来,两人火速结婚,却没想到,结婚不到两年,因为马彦祥出轨,这段婚姻以失败告终。

  在那个“离婚可耻”的时代,沉樱不顾周围人的眼光,而是坚持离婚,因为在她看来,宁可单身,也不要被错误的人耽误了青春。

  苏芩曾说:女人专情且绝情,一个女人头也不回的离开,未必是“不爱了”,也许是因为“不值得。

  聪明的女人懂得即使再爱,也不能逾越底线。丧失底线的爱,不值得守候。

  李清照第一任丈夫去世后,张汝舟对李清照百般示好,让处于孤独绝望之中的李清照感受到爱情的力量,于是,决定和张汝舟同舟共济。

  可是婚后,李清照却发现张汝州接近自己不是出于感情,而是为了钱财。

  李清照在发现张汝州的虚情假意之后,没有任何留恋,即便冒着坐牢的风险,也果断提出离婚。

  很佩服易安居士的理智和果断。

  心理学中有个“反鳄鱼效应”,是说当你知道自己犯错误时,不要再找借口、期待、理由或采取其他任何动作,而是应该赶紧离场。

  错误的人,即便向往,也不要再留恋。果断分手,才是成年人之间最体面的告别。

  互相消耗的人,最好尽早断舍离

  网友@郭小康说:最坏的感情,莫过于两把纠缠在一起的利刃,互相伤害,互相折磨,永无宁日,至死方休。

  想到电影《无问西东》里的许伯常与刘淑芬。

  刘淑芬明知道当上老师的许伯常再也不是原先那个和自己两小无猜的人了。

  他开始看不起自己,嫌弃自己没文化,可是,刘淑芬还是一味纠缠。

  虽然到学校闹事,最终收获了想要的婚姻。可是,婚后的生活却是一潭死水。没有关心、没有被爱,只有冷漠和被嫌弃。

  结果两个人互相折磨,又因爱生恨,注定了一段悲剧的结局。

  婚姻这件事,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互相消耗的感情,最好尽早断舍离,不要等到温暖被冷漠填满,才幡然醒悟,遍体鳞伤。

  其实,好的感情,从来不是互相折磨,而应该是互相滋润。

  非常喜欢韩剧《请回答1988》中正焕的父母。

  虽然正焕妈总是嫌弃丈夫幼稚,不会做家务、不会修电器。但是,在发现丈夫过生日时,因为怀念母亲而难过低落,转身一把抱住正焕爸,还说了很多贴心和安慰的话。

  而正焕爸虽然常常做些让妻子大发雷霆的事,但他总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过生日时,还不忘一大早就出去给妻子买海带、煮汤给她喝。

  简直是相爱相杀,又萌又可爱的一对夫妻。

  有人说:婚姻就像是一架天平,只有找到平衡点,婚姻才能长久。

  婚姻中的两个人彼此付出、彼此包容,才能保持平衡。对于内耗你的人,只会往自己那边加砝码,情感的天平终将倾斜,及时止损,方为上策。

  你的付出,值得留给对的人

  有人说:面对一段感情,我们至少要抓住两个关键点,一是学会接受,二是学会抛弃。

  生活中,有多少人因为放不下、舍不得,面对错误的人,没有勇气及时止损,结果一次次纵容,换来的却是对方的得寸进尺。

  还有的人明明互相讨厌对方,还美其名曰“为了孩子”勉强在一起,结果孩子不快乐、生活也不幸福。

  其实,所有的“舍不得”大体是败给了“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以往的付出、不甘心过去的坚持、不甘心带来的损失。于是,勉为其难,结果只能是黯然神伤。

  可是,与其在错误的爱里迷失,不如大胆追寻新的幸福。你要相信,和错的人告别,才能和对的人相逢。

  前段时间,贾静雯的大女儿梧桐妹毕业,和前夫同框,人们夸赞贾静雯大度之余,又想起两人因为离婚案闹得不可开交。

  记得贾静雯曾在离婚事件的记者发布会上说道:“婚姻是需要彼此的爱与包容来维系的,但是在不信任或威胁下是很难延续的”。

  虽然当时两人闹得满城风雨,因为梧桐妹的抚养问题打官司至关系僵硬,贾静雯也一度憔悴不堪,生活事业都受到严重影响。

  但是现在看来,离婚真的是最为正确的选择。

  后来,遇到了修杰楷,对她呵护有加,才把她从生活的旋涡中解救出来。

  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不与烂人纠缠、不被烂事拖垮,才是女人好好爱自己的表现。

  往后余生,愿你我都能倾尽所有不被辜负,遇到一个懂你软肋、互相成全的人携手一生。

  姑娘,你要记住,你的付出一定要留给对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女方婚姻抛弃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