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不用猜的关系

我喜欢不用猜的关系
2019年10月09日 16:58 陆琪

有时候,爱和信任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无关时间也无关距离,你就是愿意相信,他会在你身边停留很久很久;你就是有勇气,说出他其实很爱你之类的话。

  昨天临睡前,在朋友圈刷到这样一句话:憋着不联系一个人,就是想看看什么时候才能被想起。

  早上醒来的时候,我问那个发朋友圈的人:你等到自己想等的人了吗。

  她发了一个失落的表情给我,说:他一直没想起来,我也没有联系他,我猜他已经把我彻底忘了。

  一番询问之下,我才知道,她和她的男朋友,因为一件小事情吵架,已经两个月没讲话了。

  期间,她无数次点开他的朋友圈,想用点赞来引起他的注意,在没有任何效果之后,她又问了两个人的共同好友,却打探不到任何的消息。而对方的平静总是让她再度崩溃。

  不知道你们心里有没有过这样一个人,曾经给过你温暖,给过你无数的美好和憧憬,但却因为一些莫须有的猜测而渐行渐远。

  也许有的人会问,既然还想要维持这段关系,为什么不去直接去找他呢。

  我想,很多时候是因为没有勇气,也放不下面子去讨好,没底气有话直说,也怕打扰到对方。

  在种种不安和揣测之下,最后只好选择跟自己投降。

  记得前段时间有一个读者深夜找我求救,说自己最近经历的一段感情,让她很难过。

  我问她怎么了,她说,上个月的时候,有个男生经常在微信里撩她,约她出去玩,有想要追她的意思。

  但是上个礼拜,这个男生不是在忙就是对她莫名其妙的冷淡,虽然微信里还是一口一个宝贝,像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那样,可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她的真心似乎被套路了。

  她说,我真的很讨厌猜来猜去的感觉,猜这件事可能对一部分人来说很有趣,但是我不行,我太敏感也太悲观了,如果一段关系要靠猜来证明,那么我基本上可以断定这个人并不喜欢我。

  我其实挺能理解她的。

  就像我过去很喜欢很喜欢一个女生,想要好好和她在一起,我甚至早早开始规划了和她的将来,我们结婚的房子要欧式的落地窗,客厅里要放上柔软的沙发,能晒得到太阳。

  但结局却是,我一厢情愿的编织了一个梦,对方并不想参与进来。

  有时候,谈恋爱真的很累,不是因为未来要面对多少未知的困难,而是当下的爱与不爱全靠猜。

  好的关系是什么,我想是不需要靠猜,就能恰好碰撞出火花。

  就像我身边的一对情侣,男生当年追女生的时候,给足了她仪式感,不仅删光了手机里的暧昧,带她去见了他所有的朋友,还把每个月的工资卡也交给她保管。

  女生是个急性子,一点小事就容易生气,在她眼里,吵架是为了解决自己的小情绪。

  而对方恰恰是个能理解她的人,吵架的时候由着她作,由着她闹,不管吵得再凶,他们约法三章,一定要在睡前就和好。

  所以就算过去好几年,他们之间也从未发生过冷战,一有什么矛盾当天就解决了。

  真正舒服的关系,是根本不需要猜的,是你累了可以安心的靠在他的肩膀上,是你哪怕不在他身边都能感受到他的陪伴,是你有足够的自信能对所有人说,我们很相爱。

  而不是你在深夜的时候,为了他一句敷衍的话,一个冰冷的态度而跑来问我说,他到底爱不爱我。

  一段感情,只有在停止猜测,试探的时候,它才是好的,才是健康的,才能支撑起两个人的未来,才有勇气去努力,去憧憬。

  我碰到过那些被爱情真正宠着的人,她们不会因为另一半一时半会没回信息而焦虑,也不会因为对方没能满足她当下的期待而失望。

  因为她们坚定的相信,男朋友不会无缘无故的就不回信息,也不会莫名其妙的就失守承诺。

  因为她们在一段感情里,普遍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爱和安全感,而不是冷淡和猜疑。

  就像我有一位朋友,虽然谈的是异地恋,但是习惯了男朋友每天早晚都会打来一通视频电话,无论再忙,男朋友都会抽出时间去看她,还不忘带给她各种惊喜。

  有时候,爱和信任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无关时间也无关距离,你就是愿意相信,他会在你身边停留很久很久;你就是有勇气,说出他其实很爱你之类的话。

  而我想要的爱情,一直都是黏黏腻腻的,彼此都能坦诚爱与不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