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说 | 45岁贾静雯勇夺视后 嫁错了人照样赢回来

Ta说 | 45岁贾静雯勇夺视后 嫁错了人照样赢回来
2019年10月10日 17:17 新浪女性

当女人明白,事业、金钱、安全感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去赢得的时候,她们也往往获得了真正的爱情。

  前两天,贾静雯冲上了热搜第一。

  因为在第54届金钟奖颁奖典礼上的她,真的太惊艳了!

  45岁的她既优雅又甜美,由内而外的自信让她闪闪发光。

  自从《倚天屠龙记》、《至尊红颜》将她引上事业巅峰后,绑定在贾静雯身上的标签逐渐变成了“过气女艺人”。

  她时常出现在报纸的“家庭版”、“社会版”,而不是她本职的“影视娱乐版”。

  但就是这个过气女艺人,在今年凭借大热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中精彩的演技,夺得“视后”。

  蛰伏多年的贾静雯在戏中表演张弛有度,一滴眼泪将落不落,情绪呼之欲出。

  29年后,她在表演这条路上终于得到了肯定,不再“过气”。

  正如她自己所提及的那样,此时此刻的幸福,都有赖于现任丈夫修杰楷的支持。

  感情中转了几个圈,她口中的“修”全盘收纳了她的过去,并且在贾静雯拼事业的时候照顾三个女儿,做好大后方工作。

  有这样一个男人,颜值与事业重回巅峰,似乎不再稀奇。

  29年从艺路,贾静雯出道即巅峰再到触底反弹,她的三个选择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所幸的是,兜兜转转后,她最终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选项。

  本期#Ta说 #邀请到首席情感咨询师@卢悦,通过贾静雯的经历,聊一聊有关女性的成长蜕变。

  女人在情感中的第一个选择,找父亲

  贾静雯的星途走的不算坦荡,荧幕前的她温柔甜美,荧幕后却是拼命三娘。

  自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长大的贾静雯,也曾度过无忧无虑的时光。

  然而这一切在她刚念大学的时候戛然而止——父亲身染重病,临终前,是贾静雯在父亲的要求下亲手拔掉呼吸管。

  父亲的离世成为她心中永远过不去的坎,与此同时她不得不辍学拼命赚钱还债养家。

  贾静雯说,她曾在短短两年时间内排满16部戏,吃不上饭是常态,甚至严重到胃出血。

  好在,她真的走红了。

  彼时,跟她的戏同样精彩的是她的私生活:

  在拍摄《法医奇案》的时候,她与扮演医生的黄建群日久生情,两人的私会导致对方妻子早产。

  随后两个人分手,原因是贾静雯爱上了大她12岁的马景涛。

  再后来,贾静雯与投资人吴敦打的火热,在热议中认对方为干爹。

  这几段不算光彩的绯闻中,贾静雯的操作实在很谜:一个有颜值有名气的女演员,正值大好年华,却选择了年龄跨度越来越大的情感对象,甚至甘心俯首做小三,这无异于自毁前途。

  追究其中的真相,我们不难发现。

  父亲的骤然离世,让成长在温室中的她失去了庇护。内心的不安鼓动她去寻找精神上的“父亲”。

  贾静雯曾就亲手送父亲离开表示:“这一直是我心里的痛和遗憾,但我不后悔,我实在舍不得让他那么痛苦。”

  但事实上,贾静雯在行为上选择了放手,心理上却没能往前走。

  她的选择也暴露了女性择偶过程中第一阶段的驱动核心:庇护。

  亲情中的缺失,由爱情来弥补。

  许多女性的理想伴侣是成熟稳重型男人:年纪大、经历多的伴侣,会有一定的能力引导她们的生活,以消减自我迷茫与困惑。

  女人在情感中的第二个选择,找渣男

  前不久大女儿梧桐妹的毕业典礼上,贾静雯与前夫孙志浩首度同框,被网友称为世纪大和解。

  孙志浩何许人也,花名在外数十年,有图有真相。

  2009年,“贾静雯婚变”在圈内外谣传的沸沸扬扬。

  其实两人的情感着实轰轰烈烈:经人介绍后,两人感情迅速升温,认识一个月,贾静雯怀孕了,不到两个月,两人宣布订婚。

  嫁入豪门的贾静雯,像许多娱乐圈阔太一样逐渐息影,可她的豪门之路走的并不顺利:彼时的婆婆看不起她演员这个职业,人还未进门,竟要求先做亲子鉴定。

  一张亲子鉴定的维系的婚姻又有多牢靠?

  丈夫的花边新闻层出不穷,婆婆的冷嘲热讽如影随形。

  2009年,她因为“下跪”、“道歉”、“暧昧”、“插足”等负面新闻形象大跌,丈夫孙志浩则控诉贾静雯“不守妇道”、“贪财”,并禁止她与女儿见面。

  于是她离婚了,以2600万台币的代价换取了女儿梧桐妹的共同抚养权和自己的自由身。

  荧幕前的情感女王着实不会处理自己的情感问题,与其说她功于心计,不如说其仿佛一只无头苍蝇:“既然找不到情感上的庇护,那有金钱上的庇护也是好的。”

  正因为她缺乏成熟的成长经历,贾静雯在处理个人感情中暴露出三个明显短板:

  • 缺乏判断力。

  • 没有办法应对心理危机。

  • 把伴侣当作救命稻草。

  许多女性会因为对自己没有确切的认知,并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而“病急乱投医”。

  身边有个发小最大的目标就是想找个有钱的男朋友,这个想法并非因为她拜金,而是她觉得所有人都认为有钱人就是好归宿。

  没有经验——别人的经验就是经验——实施——受挫。

  她们的选择也代表了女性择偶过程中第二阶段的驱动核心:附和。

  自己的择偶标准随着周围环境“望风而动”,别人趋之若鹜的,她也认为很适合,别人避之不及的,她也绝对不选择。

  世人皆说有钱好,那我就嫁给有钱人。

  女人在情感中的第三个选择,找自己

  被群嘲的贾静雯是什么时候翻盘的?

  大概是从她不再轻易把自己委身在别人怀抱的那刻起。

  为了养活孩子,贾静雯复出,角色不论大小,台词不论多少。她的所有经历都变成了眼中的故事。

  她参加《康熙来了》,面对主持人的辛辣提问,她坦然:我一个人也觉得很自在很开心。

  经历浮浮沉沉之后,贾静雯并没有把修杰楷的追求当作稻草,她的第一反应是:你要想好,跟我在一起,你会有压力。

  这时候的贾静雯,一改原本模棱两可的说法,对自己的心和态度皆很笃定。

  后来的事情,大家也知道了。

  修杰楷抱得美人归,贾静雯甘愿为他连生两女,梧桐妹叫他修爸。

  他做的也的确可圈可点,在荧幕内外都给妻子鼎力支持,陪伴妻子健身,鼓励妻子接下《与恶》剧本,就连妻子参加颁奖典礼,都是修杰楷亲自驾车送到现场。

  女人过的好不好,全都写在脸上。

  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在丈夫呵护下能够做自己的女人,真的很美。

  最牢固的婚姻中,女性择偶已经到了第三个阶段:自我。

  当女人明白,事业、金钱、安全感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去赢得的时候,她们也往往获得了真正的爱情。

  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急于把自己托付给旁人,才能够游刃有余的驾驭自己、驾驭婚姻。

  人生有选择,重在怎么选

  人活一世,不过几十载,爱情与婚姻,占据了我们大半辈子的时间。

  • 有人选择钱。

  有钱则生,没钱则死,有钱时你在眼前,没钱时请去天边。

  爱情不生根,婚姻不成长。

  哪怕步入婚姻,我们也会不断的想,没钱了怎么办?别人觊觎老公的钱怎么办?

  选择钱的女人,终其一生都在围着钱打转。不仅要提防同样为钱的女人,又唯恐自己以钱维系的情感断裂。

  • 有人选择名声。

  但任何人都不是傻子,男人永远清楚自己身边的女人究竟在图什么。因此,贪图名声的女人,除了名声,其他的也别想要了。

  • 有人选择自我。

  选择了自我的女人,把爱情摆在了自我的后面。

  她们很清楚,立足于这世上的底气不是依靠一个丈夫的保护,而是自我的能量。

  回头看最近被羡慕上热搜的几个女星,唐嫣、张歆艺。每个人都曾经有过情感黑洞时期,她们之所以能收获好的爱情,并不是因为好命,而是因为自己掐住了自己的命脉。

  正如四十五岁贾静雯,状态再回二十岁,她明明白白告诉我们:

  爱情,是吸引来的,不是带着目的,用手段得来的。

  重新成长,重装上阵,寻找自己,任何时候都不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