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做别人口中的“五星好评”女人

何必做别人口中的“五星好评”女人
2019年10月13日 01:07 陆琪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你不必活在别人的评价中,贤良淑德也要在爱情的基础之上;而没有感情的婚姻就像是一滩死水,经不起任何波澜。

  作者:算爱学妹

  网上看到一则新闻:

  一位姑娘和男友在一起四年了,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男友突然闹事进了看守所,并且坐监狱的可能性很大。男友希望她能等他,等他出来他们就结婚,可姑娘很犹豫,理智告诉她这个火坑不能跳,但是又怕现在提分手会在朋友圈留个不好的名声,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样的新闻屡见不鲜。很多姑娘在感情中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明明不爱了,可是想着两人都在一起好多年了,分手了会影响自己的名声,于是把日子凑合着过,可是没有感情的婚姻就像是一座挣脱不开的牢笼,既把自己困住,又伤了彼此的心。

  情在浓时,饮水都甜,可一旦爱情消磨殆尽,糖水也苦。

  当今社会,女人们与其一辈子总被名声所累,倒不如从今天开始不再盼望着得到别人的五星好评,就算做个普通女人又如何?

  近日,日本一家媒体对市民进行了采访,发现100个妻子中有62人对丈夫心怀不满。

  新婚的妻子抱怨丈夫总是沉迷手机玩游戏;已到中年的妻子抱怨丈夫多年来生活邋遢困扰不堪;古稀之年的妻子抱怨同龄的丈夫仍在迷恋年轻的小姑娘们。

  因为对丈夫的不满,导致妻子们引发了一系列的身体疾病,而这种症状也统一被称作为“夫源病”。

  但即使是这样每天抱怨的婚姻,她们却依旧还是选择和男人走下去。

  在20世纪时,奥地利作家茨威格曾写过一本小说——《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

  13岁的女主正值青春年少,和母亲过着深入简出、小市民的穷酸生活,直到她在隔壁遇到了十分有魅力的作家。

  她疯狂地迷恋着作家,像一个偷窥者似的窥探他的一举一动,她会在晚上不睡觉,守在门口听作家的脚步声,也会去翻作家倒的垃圾,捡一个烟头当作宝贝,更会在作家认不出她的情况下生下两人的结晶,自己独立抚养孩子;

  可作家却只把她当成一个可以随意勾搭的女性,毫不留恋,不受拘束。

  在随后的岁月里,她一次又一次与作家在剧院相遇,她渴望着作家能够认出她,可他却一次也没有。

  她只能默默守着那个孩子,可最终孩子也死了,她也将不久于人世。

  她为作家牺牲了自己的一生,可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她爱得轰轰烈烈却又默默无闻,可怜又可叹。

  身边一个朋友和老公结婚三年,为了这个家任劳任怨。

  结婚一年,朋友就怀孕了。儿子出生,老人年纪大,朋友二话不说就辞了职,从职场丽人变成了菜市场常客。

  孩子一点点长大,老公事业也越来越好,朋友虽然照顾家很累,但还是觉得自己的婚姻还不错,直到她发现老公出轨,才明白世界是怎样瞬间崩塌的。

  她哭着对丈夫说,“ 如果当年不辞职,我现在就升职了,工资也会涨很多,我为了这个家付出多少,你很清楚!”

  可失了衡的婚姻就像是扶不稳的天平,摇摇欲坠,再也无法挽回。

  中国女性常常讲究贤良淑德,觉得结了婚就要照顾家庭,为了家付出自己的一切也在所难免。

  可把自我牺牲当成爱,才是婚姻里最悲哀的事情。

  提出“夫源病”这一名词的石藏教授认为:“56%的妻子都在结婚5年以内开始对丈夫产生负面情绪;在“如果不考虑经济问题,是否会考虑离婚”的问题中,63.7%的妻子回答“马上就想”、“最近会想”、“迟早会想”;另外还有55%的人考虑过“要是丈夫早点去世就好了”。”

  因此,石藏教授表示,如果不爱丈夫,或者夫妻产生矛盾,一定会有人产生“我是一个坏妻子”的想法,但“从今天起,你们可以不用再这么想了。你们不是坏妻子,而只是一个普通人。”

  女性常常很难把感情和其它事情剥离开,也对自己有着更高的道德要求。

  但感情不能用道德来衡量,你也不需要做一个道德楷模,懂得追求自己幸福的姑娘才是真正的“五星好评”女人。

  堂姐在外工作多年,一直拼事业,家里人很着急。

  后来,她和丈夫在父亲的安排下结婚,没有什么感情基础,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婚后丈夫甚至还对她家暴。

  她想离婚,家里人都来劝她,无一例外,理由都是“结了婚再离婚多丢人啊,想想你的名声”,可是堂姐还是坚持选择了离婚。

  后来,堂姐遇到了真正爱自己的男人,生了两个可爱的宝宝,过得幸福美满。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你不必活在别人的评价中,贤良淑德也要在爱情的基础之上;而没有感情的婚姻就像是一滩死水,经不起任何波澜。

  所以,姑娘在婚姻里一定要谨记,一味地自我牺牲只会让对方有恃无恐,而婚姻也必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不需要活在别人的评价中来让自己度过一段糟糕的感情。

  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拯救自己走出“自我牺牲式”的感情呢?有几个办法可以分享给大家:

  1。要有自己的事业,夫妻间要讲究平等,没有谁一定要为了这个家放弃自己的一切,拥有自己的事业在两人相处中才会有自己的底气,也才能在婚姻中拥有平等的话语权。

  2。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中国女性从小到大都被教育要温良谦恭,千百年来如出一辙,一直都活在别人的评价中,但婚姻是要自己经历和感受的,没有人能对你感同身受,当你学会不在意别人的评价,坚持自己的想法时,才能得到该有的幸福。

  3。夫妻间必要的沟通交流,很多人都以为夫妻长时间在一起就能对对方的想法心领神会,其实不然,夫妻间的很多矛盾都发生没有沟通交流上的,你不懂他的意思,他不理解你的想法,感情逐渐就冷淡了,夫妻相处定期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和想法,婚姻才能长久。

  婚姻需要经营,但一味“自我牺牲”的婚姻也不值得留恋。

  你应该学会凡事多为自己考虑,学会善待自己,学会表达自己的喜好和厌恶,而不再一味压抑自己的情绪。

  当你不再用所谓好女人的标准绑架自己,也不再需要别人口中的五星好评时,你不用再费力地做一个标准的好女人,仅仅做一个普通的女人便足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