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你和我结婚到底为了什么?

赵丽颖,你和我结婚到底为了什么?
2019年11月11日 18:39

思想独立的人,在婚姻里能淡然自处,面对变故时也能游刃有余。

  作者:能量若思

  最近冯绍峰因为热播的综艺《奇遇人生2》又上了热搜。

  明明参与录制的只有他一人,实际上却是感觉来了俩,三句不离“老婆”说的就是冯叔本人。

  你印象中的冯绍峰是怎样的人?

  有着“当红花旦收割机”之称,那些年的杨幂、倪妮、宋茜、郭碧婷、林允……都是他的绯闻女友,或多或少就是花花公子的形象。

  然而,在《奇遇人生2》里,无论是委屈兮兮地说“老婆没有给过我戒指”,还是在直升机上一脸傲娇地向外国友人介绍视频里 “我太太”,或是深夜给儿子做麦穗圈时那小心翼翼的样子,都颠覆了大家对他的印象。

  而最让人意外的大概是冯绍峰关于结婚动机的一番言论:

  看到这里网友已经炸了锅:这莫不是剧本拿反了吧?

  然而从冯绍峰的只字片言里细细品味,不难发现:

  他们婚姻生活的和谐,其实完全符合了爱情相互倾慕的规则——赵丽颖身上,有别人没有的特质。

  婚姻里的思想独立,势均力敌

  冯绍峰说,自己个性纠结、犹豫,而老婆却刚好思路非常清晰、非常明确。

  遇到无法纾解的情绪,赵丽颖的理智和镇静就恰好如明灯拨散了他的心头迷雾。

  简而言之,赵丽颖在这段关系里是思想独立,披荆斩棘,不但不用依附于他人,而且能发挥自己性格上的长处,为另一半排忧解难。

  所以,曾经花名在外的冯绍峰被“收复”成“老婆奴”,也是不足为奇了。

  国民女神郭碧婷在综艺《我家小两口》里就曾经说过,自己想要的婚姻,是互相平等,心甘情愿。

  如果仅仅是因为“适合”,那她就失去了独立人格,变成了满足他人家庭理想的部件。

  你看,聪明的女人,都会在婚姻中保持着自己思想的独立性,不会为爱牺牲一切,不会放弃工作、放弃社交圈、放弃自己该有的生活。

  马伊琍也是一个出色的例子。当年遭遇丈夫文章出轨,全网都等着看她笑话的时候,她只简单几字就能应对: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而今年在微博确认离婚,同样是简单几句交代,不影响事业、不影响生活。

  思想独立的人,在婚姻里能淡然自处,面对变故时也能游刃有余,多好。

  经济独立,更有底气

  冯绍峰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婚后的财政大权都交给老婆。

  而赵丽颖被问,每月给出多少零花钱?

  她说:只要有需要,他要多少我给多少。

  其实,赵丽颖自己也有接不完的工作,收入和冯绍峰旗鼓相当。

  财政权交给谁掌管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每一方都应有自己独立的经济来源。

  别人给的钱,就算再多,也不如自己赚的来得踏实。而自己赚的钱,花得潇洒,花得轻松,花得理所当然。

  有了独立的经济来源,就有了最大的生活底气。

  《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一开始是个衣食无忧的全职太太,但丈夫出轨后,没有经济来源的她,一夜之间就变成了一无所有的穷光蛋。

  你看,全职主妇的生活,表面上看是轻松自在,真相却是只能依附别人,哪怕受到了伤害,也只能默默自己承受。

  我的前同事安然就有过相似的处境。

  当年因着先生的一句“我养你”,在婚后辞职成为全职太太。

  原本一切安好,直到生完孩子坐月子之时,婆媳之间育儿观念大相径庭,再加上生活习性的不同,安然心情阴郁,希望请个月嫂来缓解。

  然而先生以“经济压力太大”一口回绝,婆婆更是开口斥责她“矫情、多事儿”。

  月子里的苦大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

  如今安然重返职场,轻松找回昔日自信。

  即便已离婚,但腰酸背痛后遗症,每每说起那段日子,她还是热泪盈眶后悔不迭。

  明明是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当初若不是头脑发热辞了职,受的委屈又何止少一点?

  又有人说,如果事事独立,难道要在婚姻当中只有自我,随时兵戎相见?

  恰恰不是。

  好的婚姻是彼此依靠,也彼此独立

  之前网上有一个故事很火:

  一位丈夫提出离婚后,妻子没有着急答应也没有哭闹,而是希望他用30天的时间完成一些小小的要求,比如每天上班前的拥吻、晚饭后的洗碗、睡觉前的一声我爱你……

  这些琐碎不过的事情,经历30天后,却让他们重新发现了彼此需要,重拾当初的甜蜜,离婚的事也不了了之。

  你看,彼此需要,彼此依靠,是婚姻里爱情保鲜的前提。

  而彼此独立,便是双方维持婚姻细水长流的长堤。

  袁咏仪和张智霖夫妇在一起28年仍恩爱如初,他们的相处方式也是非常令人艳羡。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2》中,别的男嘉宾蹦极前都喊“老婆我爱你”,只有张智霖喊出那句发自内心的呐喊——老婆,别再买包了!

  而张智霖辛辛苦苦准备了一顿小烧烤,暗示她发自内心地说句“我爱你”,袁咏仪想半天只憋出来一句肺腑之言——你别再胖下去了!

  无论这对老夫老妻如何日常互怼和嫌弃,却不妨碍张智霖对老婆买包的默默纵容,也不妨碍袁咏仪对老公溢出屏幕的爱恋。

  这样的细节,才是真正让人嗑足了糖。

  袁咏仪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她希望儿子魔童看到一个很有活力的妈妈,所以在孩子可以表达看法、说得清楚的时候,她就决定重回工作。

  “因为我觉得那个时候,他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我也要找回我自己的生活了。”

  关于婚姻,袁咏仪总结道:我经济独立,可以一个人生活,但是我不可能没有伴侣。

  你不要常常依靠一个人,你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你要记得你是结婚了的,是家庭的一份子。

  著名作家周国平说过:由男人的眼光看,一个太依赖的女人是可怜的,一个太独立的女人却是可怕的,和她们在一起生活都累。

  最好是既独立,又依赖,人格上独立,情感上依赖。这样的女人才是可爱的,和她一起生活既轻松又富有情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