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说 |“模范老公”杜江养成记

Ta说 |“模范老公”杜江养成记
2019年11月13日 22:25 新浪女性

在婚姻里参与度高、愿意做家务、浪漫还懂得疼人、懂得经营感情,这样的男人太稀缺了。

  在最新的《妻子的浪漫旅行》中,杜江给霍思燕写信,他不仅在信里嘱咐参与节目的女明星们和平相处,替老婆霍思燕铺平人际关系,还表白霍思燕说: “每当你被身边的小事感动,会让我相信世界真的如此美好和友善”,夸霍思燕“任何云鬓花黄,都不及你素颜之万一”。

  这波表白引来不少网友的羡慕。今天#Ta说#邀请到著名主持人、情感导师@许川 一起来聊一聊杜江、霍思燕的甜蜜爱情。

  我觉得杜江这样的好男人,其实是霍思燕调教出来的。

  看杜江的表现,他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好老公:霍思燕去外面拍戏,他会每天做好晚饭在家里等;离家被问想不想儿子,他说更想老婆;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家庭里,都结婚生子了,还像谈恋爱一样宠着霍思燕;会说情话,当霍思燕问他为什么喜欢自己时,他说“因为贪图你的美貌”,绕着弯夸她漂亮,哄她开心……在婚姻里参与度高、愿意做家务、浪漫还懂得疼人、懂得经营感情,这样的男人太稀缺了。

  但霍思燕可不是运气好才有这样的老公,她很善于运营婚姻的规则。

  她最擅长的规则是示弱。其实从她对儿子嗯哼的教育中就能看出来,在一档节目里,她面对儿子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妈妈做不到,你快来帮帮妈妈”,说话时的她一脸无辜,看起来真的需要被保护。

  她这么做,可以激发出男生的保护欲,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并培养出保护女生的习惯,同时,也能让他积极的做事,心甘情愿。其实,她对老公也会使用这个方法,通过示弱和撒娇,激发老公的责任心,让他为家庭多做贡献,参与到家庭中来,他还能从中获得成就感。而且霍思燕这么做,还能增进两个人感情的亲密度,让他对她更喜欢,这样塑造的亲密关系,往往比其他人的关系要更亲密,也能在夫妻间塑造有效且积极的互动,如果两个人之间发生矛盾,也会通过沟通的方式积极化解。

  其实,很多女生也会示弱,但她们用错了方法。有的女性把示弱理解成性格上的弱势,过度服从和迁就老公,以老公为中心,这样和伴侣相处,他觉得你依赖他而生活,就会贬低你的价值,慢慢忽视你,强调他的需求,进而产生感情问题;而有的女性利用示弱,让伴侣为自己服务,粘着他,什么事都让伴侣相处,以为撒娇就能解决所有事,但并不会。

  真正的示弱,只是一种手段。而它的核心不是让老公多为自己付出,让自己被爱,而是塑造好的家庭环境。
我们在婚姻中,总是强调自己的需求。比如总认为“我需要被爱”,所以希望伴侣能多付出。可是,让伴侣付出的唯一方式,是有一个好的婚姻状态,能让他在此觉得舒服。比如杜江之所以愿意付出,并不是因为他是好男人,天生就会经营婚姻,而是因为有一个温暖的家庭环境,有一个能给他回应和情绪支持的伴侣,让他愿意为此维系。他维系的,也是自己的幸福。

  所以,当我们感情状态不好时,需要改变的并不是他的态度,或者是纠正他犯的错,而是想办法和他一起构建出好的婚姻状态,让感情进入良心循环中。只有体验好,才会激发彼此改变的意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