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间的刺 说透了只有两个字

夫妻间的刺 说透了只有两个字
2019年12月02日 18:17 心之助T

人生不是游戏,错过不可能重来,选怎样的男人过一生,是个人喜好,可从婚姻里收获幸福,却是每个女人共同的选择。

  作者:凌潇肃称与姚晨结婚是个坑:夫妻间的刺,说透了只有两个字 

  明星的婚姻,人前都是神仙爱情,人后到底过成啥样,除了本人没人知道。

  可最近,唐一菲就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坦诚布公了自己和凌潇肃的婚姻有多丧,说的时候眼角还带着泪花。

“结婚前五六年,觉得凌潇肃和自己没关系,如果他要离婚,立马离。”

  对比周围清一色秀恩爱撒狗粮的太太们,唐一菲简直太悲催了。

  老公凌潇肃是姚晨前夫,自从恋情曝光,她的风评就没有好过。

  直到现在,还有人指责唐一菲插足姚晨和凌潇肃的婚姻,是个没节操的小三。

  外人嚼嚼舌根也就罢了,偏偏自己老公也是个“猪队友”。

  婚礼前夕,两人选婚纱时凌潇肃逛累了,让唐一菲自己选,自己掉头走人。

  这样不负责任的态度,换做其他女人早就炸毛了,但唐一菲忍了。

  人生仅有一次的婚礼仪式上,她最终选了一套260元的便宜婚纱。

  本以为快熬到头,没想到婚礼之前,凌潇肃又出“幺蛾子”——他后悔了。

  他对唐一菲说:我从一个坑跳到另一个坑。

  唐一菲说:这是我第一个坑,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坑。

  凌潇肃问:那还结吗?

  唐一菲说:可以不结呀。

  同为女人,我能想象凌潇肃临阵逃脱的那一瞬间,深爱了他多年的唐一菲,心得有多痛。

  那句看似轻松的“可以不结呀”,说出口时又顶着多大的压力。

  但凌潇肃丝毫不体贴唐一菲的委屈,第一反应是“请了那么多宾客怎么办”?

  仿佛为了不让自己丢脸,而不是为了给唐一菲一个可靠的肩膀,凌潇肃最终选择了结婚。

  节目还曝光了凌潇肃和唐一菲的婚礼现场,凌潇肃全程黑着脸,眼角还带着泪花,看得出来,他对这场婚礼真的相当不情愿。

  可唐一菲无怨无悔,她和凌潇肃结婚7年,生活习惯、价值观截然不同,总是动不动就吵架,但依然给他生了两个娃,还为了照顾家庭,淡出娱乐圈,挑起持家育儿的重担。

  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里写道:她会继续住在这座穷人等死的墓穴之中,无怨无悔,因为在这里她曾体验到幸福。

  对唐一菲来说,所谓幸福,大概就是在墓穴里“熬”。

  有的男人注定无法给女人幸福,因为他的心是“死”的。

  当初为了找个慰藉,给你一点甜头,如今嫌你多余,连糖渣也懒得给予。

  他们只会抱怨气氛不美好,却从未想过主动从“墓穴”里走出来,就像是“活死人”一样,一点一点透支着你的生命力,让你的世界失去阳光,只剩下“丧”。

  嫁给创伤型男人,是怎样的体验?

  男人总爱说女人“情绪化”,可男人一旦陷入负面情绪,就没有女人啥事了。

  钻牛角尖、自尊降低、常年抑郁、破罐子破摔……轻则变成渣男害人害己,重则几十年都翻不了身。

  没有女人愿意遇到这些情感世界里的“活死人”,可偏偏这类男人耐不住寂寞,总是到处寻求被爱和慰藉,在女人身边上演一出《釜山行》。

  他们心有创伤,就像黑洞一样榨取着女人身上的温暖。

  • 第一种创伤型男人,就叫做“原生家庭创伤”

  《倚天屠龙记》里的张无忌,从小缺少父母的陪伴,只因母亲一句“女人都不是好东西”,就不停游走在姑娘们之间,却不敢爱上任何一个人。

  他游离不定的态度,深深的伤害了周芷若,间接逼得她从纯真善良的女子,黑化成杀人的女魔头。

  如果不是赵敏用强势的态度“降服”住了张无忌,不知道他还会祸害多少姑娘?

  即便结局里,张无忌和赵敏走在了一起,可凭他沾花惹草的习惯,很难说这段感情能长久下去。

  • 第二种创伤,叫做“婚姻感情创伤”,深陷前任的阴影,走不出失败的感情。

  比如李湘的老公王岳伦。

  去年,王岳伦被拍到和美女在酒店约会,他辟谣说:只是朋友的女朋友。

  李湘回应:朋友的女朋友也不可以坐我的车!

  要知道,李湘和王岳伦还没结婚时,他仍然沉浸在上一段感情里,会当众对媒体袒露内心的迷茫,怀疑自己是否娶对了人。

  • 第三种创伤,叫做“事业梦想创伤”,因为事业失败,导致自尊心严重受创。

  我有个读者朋友,老公创业三年,欠了一屁股债,眼看就要倒闭。

  之后短短一年里,他从一个温和负责任的好男人,变成了吸烟酗酒的渣男,还时常打骂孩子。

  朋友原本以为,只要自己多付出一点,老公就会变回以前那个好好先生。

  可谁知道,朋友付出越多,老公越是变本加厉地把气撒在家人身上,最终朋友忍无可忍,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活人的心是肉长的,死人的心却是死的,不但长不出肉,连一丝温度都没有。

  和这三种“活死人”男人谈一场恋爱,你就会知道什么叫“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无论你付出多少爱,这些茹毛饮血的“活死人”,都会把所有爱都吸走,还抱怨你给得不够。

  相处越久,越感到余生只剩冰凉。

  如何与活死人相处?

  创伤最要命的地方是,会形成巨大的磁力效应,不但让男人自己走不出坑,也会吸引男人身边的女人跳进坑里来。

  因为创伤型的男人,实在太容易激起女人的母爱了。

  多少理智独立自强的女人,一看到男人忧郁脆弱的小眼神,就保护欲泛滥,止不住往上扑。

  你以为这是爱情?其实这是女人的本能,多少女人结婚生娃之后,泛滥的母爱转移到孩子身上,看着只会索取不懂付出的老公,这才醒悟自己嫁错了人。

  面对创伤型男人,女人不妨摆出两种态度。

  • 第一种是接受男人的创伤,“当妈当到底”,无条件的包容男人,并期待他改变。

  《致命女人》中的贝丝安多年照顾“巨婴”老公,媳妇熬成黄脸婆,结果发现老公出轨漂亮服务员。

  她尝试了很多方法挽回老公:和小三交朋友、提升颜值、改变和老公的相处方式……

  但老公厌恶她的变化,他娶贝丝安不是因为爱,而是他从小就在大男人主义家庭中长大,需要一个世俗意义上的女人去扮演他妻子的角色。

  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贝丝迷茫地问丈夫:你死了,我是谁?

  丈夫回答:你是我的寡妇。

  • 第二种不接受老公的创伤,离开错的人。

  看透自己丈夫的Beth Ann彻底心灰意冷,她去商店买了一把枪,开始设计杀死自己的丈夫。

  从丈夫的附属品到愤然杀死丈夫,贝丝安用极端的方式让自己重生,但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离开都要这么“你死我活”。

  贝丝安用了错误的方式改变老公,比这更好的方法是:

  ● 温和而坚定的树立底线,告诉男人:我需要你为我付出,如果你不做,我无法继续和你保持关系。

  ● 或许和男人商讨彼此付出的份量:我需要你每天接我上下班,作为交换,我会每天为你做可口的饭菜。

  比起毅然决然离婚,从关系中跳出来,主动拉开距离,用理性维持关系,或许更有利于老公的改变。

  因为你并不知道,他是否会像凌潇肃那样,多年后幡然悔悟,感叹“我(在唐一菲面前)这辈子都只能夹着尾巴做人”。

  创伤型男人的婚姻态度是消极的,他们就像难啃的树根,整天沉浸在阴暗里,需要女人付出更多的阳光雨露。

  可一旦时间治愈了他们的内心,女人的付出产生了效果,男人的灵魂滋润丰满起来,就会感到女人对自己有“救命之恩”。

  就像凌潇肃赞美唐一菲是“女侠”,对他肝胆相照,在自己最无力的时候,独自撑起了整个凌家。

  可对女人来说,这个过程是无比艰难的,不是每个女人都有和“活死人”耗到底的勇气,更别说用体温去融化他内心的坚冰了。

  如果普通女人的情感开关是玻璃做的,男人粗暴对待就会产生裂缝,这类女人的情感开关就是钢筋造就的。无论男人怎么摔打、折腾,就是屹立不倒。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不是每个女人都有勇气挑战“困难”模式,过五关斩六将,享受来之不易的幸福。

  对平凡的你我而言,选择“轻松”模式,找一个成熟稳重、心理健康的男人共度一生,必然更容易感到满足。

  人生不是游戏,错过不可能重来,选怎样的男人过一生,是个人喜好,可从婚姻里收获幸福,却是每个女人共同的选择。

  爱人如己,量力而行。最适合自己的幸福,才值得祝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唐一菲夫妻婚姻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