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暗恋不表白 都在想什么?

那些暗恋不表白 都在想什么?
2019年12月09日 22:18 陆琪

大多数的暗恋都很少会有好结果,一部分是因为对方不喜欢你,而另一部分则是因为错过。有人说不表白是为了保护友情,我想说的是你缺的是朋友吗?你缺的可是男朋友!你必须要清楚一件事,一个人对你的喜欢程度一定不会因为你暗恋他多久而有所改变。

  作者:算爱学妹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则投票:你最常时间的一段暗恋是多久?

  看到投票结果显示:绝大部分的人选择了1-3年,这还尚能理解,却有七分之一的人暗恋时间竟然达到了7年以上。

  而大多数的暗恋都很少会有好结果,一部分是因为对方不喜欢你,而另一部分则是因为错过。有人说不表白是为了保护友情,我想说的是你缺的是朋友吗?

  你缺的可是男朋友!你必须要清楚一件事,一个人对你的喜欢程度一定不会因为你暗恋他多久而有所改变。

  如果你表白了,也许你会有一半的几率被拒绝;可是你不表白,你们就永远都不会有可能。

  1、暗恋2年,未表白

  我们相识于2年前的公司新人入职活动,那时候有人提议玩游戏,熟的人真心话大冒险。那一场游戏,刚好是我和他两个人输了,不敢玩大冒险的我选择了真心话。

  有人问我,如果是他,我会不会愿意他当我的男朋友?这个问题难住了我,如果说愿意,现场必定起哄,如果说不愿意,倒显得我看不上他。

  正在我陷入纠结的时候,他赶紧说:干嘛为难人家小姑娘选我,人家要是已经有男朋友了多不好。这一句话替我解了围,这个高高的男孩子也在我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实那个时候开始,就有一点心动了。在接下来的两年,我们成为了朋友,偶尔吐槽工作、偶尔闲话家常,却没有半分暧昧。

  我也想过表白,但是身处同一家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倘若被拒绝了一定会尴尬吧。到最后朋友都做不了,说不定还会影响到工作,得不偿失。

  现在的他,已经有了女朋友。其实她也设想过如果自己跨出了那一步,现在站在那个人身边的会不会是自己。只是在这样的赌局面前,她退缩了。

  暗恋是大多数人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因为将两情相悦都表现在脸上的人真的太少了。如果都在等对方主动,这段感情永远不要期待会有结果。爱情这件事,光凭等待是没有用的。

  2、暗恋5年,表白被拒绝

  从大一到毕业,为了他留在了那座城市,虽然偶尔也会觉得孤独,但一想到和他的距离还是那么近就安心了很多。

  因为害怕校园的恋爱都太过幼稚,很多人都说一毕业就分手,所以我才等到了工作后才去表白。但是他却给我发了一张好人卡:我觉得我们还是当兄弟比较自在呀。

  虽然当时确实挺难受的,毕竟感觉自己付出了一整个青春在他身上,但后来想想,这样至少不会留下遗憾了。

  以前总是在猜,他究竟对我有没有其他的感情,那每一句关心到底是出自于朋友还是出自于喜欢,但是从那以后就能安安心心地当彼此最好的兄弟。其实也不错。

  关于表白这件事,经常听到一种说法:与其表白被拒绝伤心难过,倒不如暧昧的时候来的开心,至少还有所期待。

  但是现实从来就没不是偶像剧,哪来那么多互相藏在心里的暗恋,这种所谓的暧昧无非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方法而已。真正美好的永远不是暧昧的感觉,而是一段能给你安全感的爱情。

  对男人来说,表白代表了一种承诺。就是他承诺和你进入一段公开的稳定的恋情,并且愿意为你放弃别的机会,在某一段时间里,只喜欢你一个人。

  但是他不表白,要么是因为对于未知结果的恐惧,要么就是担心失去了除你之外的其他选择。所以,与其暧昧蹉跎多年,倒不如简简单单,给这段感情一个清晰的结果。不浪费彼此时间,也不给自己留有遗憾。

  3、暗恋7年,不再怀念

  友情和爱情的界限,在捅破那层窗户纸之前都总是难免模糊。我们从高中到现在,认识了整整七年的时间。一开始所有人都说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我不信,可是从他将女友带到我面前的时候开始,我才信了。

  我一直习惯于我和他的“兄弟关系”,即使勾肩搭背、即使所有人都误会我也从没有放在心上。可有一天突然有一个人的介入,才让我清醒过来。原来我是一直喜欢他的。

  可能是不想破坏我们多年以来的友情吧,直到相识第七年的时候,我才下定决心向早已回归单身的他表达心意。听完我的表白后,他没有震惊,反而是一脸的云淡风轻。

  他说:其实一开始的我也和你一样,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就算了。

  现在的我们,是彼此人生道路上最好的朋友、帮手,却也仅仅是如此。我也后悔没有早一点儿发现,但是现在想想,大概就是所谓的有缘无分吧。

  过去的就过去吧,彼此都该拥有新生活。有多少感情,其实都毁于对彼此的猜忌、犹豫中,等到各自都有了心动的人才回想起过去的幼稚与无知。

  但是感情本身就具有不确定性,谁也不知道一个每天对你嘘寒问暖的人究竟出于暧昧还是真心、谁也不知道一个对别人热情对你冷漠的人究竟是出于喜欢还是讨厌。

  感情其实都不是死于表白,而是不敢说出口的一次次犹豫。

  4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概率:一个人表白失败的概率是70%,分手后能复合的概率是83%,但能走到最后的概率是3%,异地恋会分手的概率是90%,人会死的概率是100%。

  看完这个概率表,你会发现,表白失败的概率简直是太低了。一个人这一生中有多长时间能够和喜欢的人说话啊、又有几次机会能跟喜欢的人表白啊。

  人生在世,如果连表达感情都不能随心所欲的话,还有什么快乐可言。暗恋的感觉固然会让人对未来抱有期待,但其实不过是在浪费彼此的时间罢了。

  有些人觉得,那是恋爱里最美好的阶段,就是两个人都在暧昧、懵懂和猜想中,是一种想要触碰却又收回手的微妙感觉。

  这种诗化的描述当然很美好,可我们从实际情况来看,这就是一种悬而未决。当你遇到一个人的时候目的是为了谈恋爱,是为了找个男朋友,但得到的却是悬而未决,被人吊在那里,当然是没有达成你的结果。

  所以,不要耽误在享受暧昧里,要让事情尽快有一个结果。倘若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也好及时止损。

  陆琪写在最后的话:

  很多人总觉得,女生就应该矜持,在感情里要处于一个被动的状态。但是有些男生就是会很迟钝,或者是不想要脱离单身状态。当两个人都被动的时候,就成了暧昧。而暧昧,才是一段感情最大的阻碍。

女性情感暗恋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