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删吧要不总想复合

互删吧要不总想复合
2020年01月19日 15:54

世上一切,我们都可以通过努力和奋斗得到; 除了你,除了那个人。

  你的上一次分手原因是什么?
《奇葩说》里,詹青云说起自己和前任的故事。 在中国香港读书的时候,她有一个男朋友。 后来她去美国读书,男朋友不愿意去,两人就这么分手了。 在异国他乡,詹青云学习压力大却没时间哭;

  一个人修马桶、装家具; 甚至,在大街上被抢劫,心里害怕得要命,脑子里还想着怎么跟老板请假…… 所有这些,她都扛过来了。 然而在一个晴朗的秋日,当她独自在波士顿的街上走着; 看着满天落叶,感到无比遗憾: 我们当初为什么没有更努力地在一起呢?

  这世界上到底有哪条路这么难走,

  要让我们把所有的青春、秋天,都错过呢? 

  很久以前看过一部西班牙电影,《对她说》。

  剧情已经忘了,但是一直记得一个画面;

  男主眼中含泪,说:

  “看到感动的事我会哭,因为不能跟她分享。”

  我一个人走过了,那么多本应我们两人共度的时光。

  世上一切,我们都可以通过努力和奋斗得到; 除了你,除了那个人。 可惜,我们轻易地放弃了。

  说分手时,每个人都能找出100个理由:
相处舒服的两个人,因为距离分手; 性格互补的两个人,因为家境分手; 如胶似漆的两个人,因为一件小事、某个人分手…… 然而我觉得感情里最痛心的,莫过于: 明明还爱着,却轻易放了手。 跟朋友吃饭,她说自己要结婚了。 “以前我妈坚决反对我嫁给一个穷小子; 结果我现在要嫁的人,也并没有多有钱。 当初以为父母之命不可违抗; 后来发现,只要你足够坚持,他们最终都会接受。” 大学时,她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喜欢到想要跟他共度一生。 却在父母的“胁迫”下选择了分手。 “现在想起他,会觉得特别遗憾; 在朋友圈刷到他的消息,会忍不住想: 如果当初没放弃,现在的我们会怎样。

  前段时间公司搬家,办公室大了好几倍,转头就能看见海。 乔迁酒会上,所有人兴高采烈,唯有一个男孩心不在焉。 “我终于在海景房办公了,却不能跟她说了。 当男生一无所有的时候;
爱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自卑。 当女生暗示想要结婚时,他退缩了。

  “没车没房,她爸妈不会同意,我也不想她跟着我吃苦。 在最没能力的时候,遇到了最想照顾一辈子的人; 有多无力,你经历一次就懂了。

  现在的她也很幸福;
我只是遗憾,那幸福不是我给的。 后来明白,房子会有的,车子会有的;
但是那个人,一旦错过,就再也与你无关。 “当你放弃,你以为不过一段感情; 后来才知道,其实那是一生。”

  《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里,陈孝正公派留学,瞒着郑薇。 郑薇知道消息,跑去质问。 “为什么你就觉得跟我在一起会贫贱? 我跟你的前途必然是不能共存的吗?”

  我不配活在有你的未来,你的蓝图里从来没有我; 这才是最伤人的部分。 放弃之前,务必多问一句:
“你愿意跟我一起吃苦吗?” 也许她并不觉得苦呢? 也许以后的你,有能力不让她吃苦呢?

  我爸常说,真正的幸福不是“做什么”,而是“在一起”。 我妈生病以后,我爸得到外派工作的机会; 资高出两倍,还有更多的晋升机会。 但是,那样就没办法照顾我妈了。 我爸毫不犹豫地婉拒了,他跟我说: “人生的遗憾有很多;

  但是关于你妈,我不想有任何遗憾。 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重要到需要我们抛下最爱的人。 更何况,那些我们为了心爱之人放弃的东西,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得到。

  蔡康永说,有时候我们为伴侣做出牺牲,以为放弃了一切; 但其实那只是当时的一切,你将来会有别的一切。 而那个别的一切,建立在一个好的伴侣身上。 不要因为那些浮华的东西,而放弃真正重要的人。

  最遗憾莫过于,我们本可以在一起。

  我们约定:

  如果真的喜欢,请不要错过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机会; 哪怕只有一年、一个月、一星期甚至一天。 如果还爱着,请千万不要放开爱人的手; 生活再艰难,前路再茫然,总还有机会; 但是那个人,一转身,就是一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错过感情复合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