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的男人 不会让你心里没底

可靠的男人 不会让你心里没底
2020年02月01日 07:22 陆琪

一个婚恋观稍稍成熟的男人,都该知道出门在外起码得让家人安心。

  作者:陆琪

  一个男读者问我,你知道我们男人最厌恶的三句话是啥吗?

  哟呵,这种事都有定律啊,我略惊,并表示自己对此一无所知。

  他洋洋得意地说:

  你在哪?

  你现在在哪?

  怎么还不回来?

  “我现在快被我老婆用这三句话烦死了,刚看了你的文章,说感情不能靠控制,说得真好,很多女人就不知道给男人空间,打个牌玩晚了不很正常嘛……”他向我抱怨。

  “哥们……哥们你等会儿,你在外边风流快活到二半夜,家里人问你在哪儿是怕你横尸野外没人管,这不叫控制啊。”

  我就奇怪了。

  一个大老爷们出门酒池肉林其实没啥毛病啊,身在江湖,难免逢迎,但你出门前跟家里人主动说一下去哪儿、大概几点回很费劲吗?

  一个婚恋观稍稍成熟的男人,都该知道出门在外起码得让家人安心。

  你如果下雨就打伞偏着她,看到小妖精从不主动聊骚,生活中吃个烤肉都是你烤她吃,锦衣玉食却宁可回家三餐一汤,那你出个门,你媳妇能不放心?

  一个女人,如果在日常生活细节中得不到安全感,就无从信任。

  前不久回北京谈工作,老朋友翔哥非要聚聚。

  几个北京土著开车来的,六七个人酒足饭饱后,就分了一下各自车上要送的人。

  我和另外两个朋友刚好坐了翔哥的车,因为我跟翔哥家离得最近,所以最后一个送我。

  刚放下前两位朋友,翔哥电话响了。

  他掏出手机来,一只手方向盘,一只手举了半天,直到响了5声后,他才接起来。

  “快了,快了,马上……嗯……5分钟……好好……”翔哥语气一改饭桌上的豪迈,乖巧如三孙子。

  “从这到你家,就算你飙到时速200,也得至少半小时才能到啊,干嘛骗你媳妇说5分钟?”我不解地问。

  “这女人啊,得哄……”这哄字还没吐匀,电话又进来了。

  “快了,快了,真快了……5分钟……5分钟……哎哎……好……”。又挂了。

  我震精了:“翔哥,你撒谎撒得溜这我习惯了,但你既然跟你媳妇说了5分钟,但至少她5分钟之后再轰炸你才对啊,怎么1分钟的工夫,她又打进来了呢?”

  没等他解释,电话又进来了,直到把送到酒店,这一路翔哥接了不下10通电话。

  其实翔哥跟她媳妇不是新婚燕尔所以黏糊,他们结婚都有5个年头了。

  媳妇之所以这么抓狂得玩命追踪,只是因为翔哥之前劣迹太多,出轨成性,总是拿着半夜要谈业务的应酬当成风流快活的借口,媳妇几次三番抓了现成后却选择了原谅,因为舍不得这些年用青春换来的这个家。

  一次又一次地提心吊胆,最终变成了几近疯狂的严防死守。

  很悲凉。

  这种敌进一尺我退一丈的侦查与反侦察游戏,生生把夫妻感情逼进了一种互相欺骗的恶性循环。

  而一切的罪魁,就在于你从未给过一个家该有的安全感。

  之前有几个朋友跟我讨论,男人出去野太晚,该不该给他留门的问题。

  我说,一个可以让女人安心的男人,晚上根本不用给他留门。

  一个能给女人安全感的男人,通常会在出门前主动报备去处,临时加班会主动往家打一个电话,推掉不必要的酒肉应酬早早回家吃饭,无论多晚都会与妻共眠互道晚安。

  而不是三天两头行踪不定,活不见人,电话不接,手机关机,信号太差。

  这不叫神秘有趣,这叫没太把你当回事儿。

  之前做互联网行业的时候,跟几个公司高管在小花园开野会,突然一个产品总监抱着电脑像一个傻逼一样疯狂逃窜,目测方向是星巴克。

  有人在后边惊问,你这是怎么了?

  他边跑边喊,我手机下楼忘带了,笔记本电脑没电了,上边登着微信呢,我怕我媳妇突然找我再找不到,该着急了。

  这几乎是我此生听过的最浪漫的情话了。

  一个抱着笔记本的中年大叔朝着电源狂奔而去,只是为了让妻子能随时随地在需要他的时候,他在。

  所以,当有姑娘细声细气地告诉我,自己喜欢了一个很有魅力的男孩纸,只是时而几天不联系,时而又给她惊喜;有贤妻小心翼翼地告诉我,我老公是个事业型的男人,太忙,所以才会经常不接自己电话。

  我往往会有些羞涩地说一句,bullshit。

  他若真得在意你,你不在身边的时候,手机从来不离身。

  千难万阻,至少有时间告诉你两个字,我在。

  而这样的男人,他的家中往往没有一个歇斯底里的女人。

  当他出门,有人为他抚平衣褶,平淡微笑,说一句“不回来的话及得告诉我一声,不然我会着急”。

  如此,是为可靠,是为心安。

  在双廊参加活动的时候,一个漂亮女歌手从台上走下来,坐到了我们中间。

  一堆男人乌泱泱地围了上去,结婚的,没结婚的,单身的,有女朋友的,都在那争相扫微信加好友。

  只有一个朋友岿然不动。

  这个朋友是出了名的老婆奴,更要命的是,他还是个财力雄厚的大帅哥。

  但他坚持着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夫原则,就是不跟陌生女孩说晚安。

  为了避免跟陌生女孩纠缠不清,除了商业往来,他从来不主动加任何异性的微信。

  因为人帅,所以很多漂亮姑娘忍不住主动来撩他。

  他每次都跟个没开化的原始大叔一样马上说自己有家室了。

  但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见他收到什么夺命连环CALL之类的,用他的话来说,媳妇知道他几点回就放心各忙各的。

  可靠的男人就是如此,不会在关键问题上对你闪烁其词,避而不谈,更不会跟妖艳货暧昧不清、反复纠缠。

  你们谈了6年,一提结婚他岔开话题;他说他很喜欢你,但是又怕以后会伤害你;人少的时候跟你甜言蜜语,但人前从不肯牵着你;你一个电话打过去,凡是在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一定挂断晚些时候再回过去。

  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别傻。

  可靠的男人,行踪从来不神秘,更不会让你心里一直没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媳妇可靠男人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