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结束后 我要第一个见到你

疫情结束后 我要第一个见到你
2020年02月17日 15:10 陆琪

生活很苦,但在困难面前,即使不能相聚,也一定要给最亲的人一个“隔空拥抱”,那是最大的安慰和慰藉。

  作者:算爱学妹

  最近,在微博看到一条热搜:#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的事情#。

  评论里,有人说:“等疫情结束之后,我要第一个去见爱的人,珍惜彼此还能在一起的时光。”

  看得我心里一酸。

  2020年的春节很难,一场疫情打破了我们所有不为人知的期待,也隔离了那些我们拼命想见的人。

  明明只隔着前后两条街,明明住在同一个房子里,却不能见面的感觉让人刻骨铭心。

  但霍乱时期的感情,最是弥足珍贵。

  即使疫情能阻碍我们想见的人,却也阻挡不了彼此的心和思念。

  当疫情结束之后,我一定要第一个见到你,然后用力抱紧你!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疫情期间,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

  “每一个寻常日子现在都格外动人。这是测试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和自己相处,内心丰盈安定,和父母爱人相处能相看两不厌的好时机。”

  父母和子女永远是较劲的关系。

  小时候,我们在父母的羽翼下长大,一举一动都被禁锢,所以我们想要更多的自由和爱;

  长大后,我们却在离家几百里的大城市里,孤独和想念。

  这场疫情,是我们和父母关系的催化剂,也是拉近彼此关系最有用的利器。

  病毒虽隔离了我们见面的次数,却永远都隔离不了我们的爱。

  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条感人的视频。

  视频中的男人是武汉呼吸科的一位副主任医师,他从1月11号开始,便在不间断地接诊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

  因为病人数量巨大,他经常连续几十小时不间断工作,穿着防护服出的汗在衬衫上都变成了白色的盐。

  因为自己工作特殊,他便把自己隔离了起来,更是在母亲送饭时也要求她离自己两米远。

  当母亲哭着说“你一定要保重自己啊”时,一家人的心都揪在了一起。

  万家团圆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在忍受着思念之苦。

  但好在,不论过了多久,不管年纪多大,家人总是那个心里最在意的人。

  “等你从医院出来,我们去领证”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爱情需要轰轰烈烈,赴汤蹈火,没有激情的爱情太过平淡;

  但后来才发现,有一个人愿意给你终身的承诺,想要和你携手度过一生,这便是爱情最好的结果。

  一场病毒,推迟和取消了无数婚礼,却推迟不了爱人的心。

  在这场疫情中,95后女护士跟男友隔着玻璃的一吻,让我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2月4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护士陈颖进入隔离病房一线战场11天后,终于和男友第一次见面。

  两人不能近距离接触,便隔着玻璃戴着口罩亲吻,向彼此倾诉着自己浓浓的思念。

  一句句“宝贝我好想你”“我想抱抱你”“我想看看你的脸”,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爱意展示给对方。

  他们一起商量好了,等疫情结束从医院出来就去领证,永远做另一半的靠山。

  从前以为,爱就是要缠绵悱恻,就是要甜言蜜语,风花雪月;

  但是后来才明白,爱是责任,是永远携手的相依相伴。

  “疫情结束,我要用力抱紧你”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灯火家人团聚的时刻,却总有些人无奈与家人分离,忍受刻骨铭心的思念。

  她们把平安和相聚抛在了一边,毅然走在了第一线,不是不爱,而是责任。

  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很感人的视频。

  1月31日,河南省周口市的一名护士刘海燕一直待到前线,很久没有回家。

  当丈夫带着女儿去给她送饺子时,母女俩一见面便泣不成声,但又不能靠近,只好隔空拥抱。

  她对女儿说:“妈妈是党员,党员啥都不能怕,你要乖乖听话啊。”

  后来姑娘虽然还在大声哭泣,但还是乖乖把饺子放在了地上,然后和妈妈挥手告别。

  人间至味是团圆。

  生活很苦,但在困难面前,即使不能相聚,也一定要给最亲的人一个“隔空拥抱”,那是最大的安慰和慰藉。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有人说:“我想吃遍城市的好吃的,我再也不减肥了,人生在世,一定要对自己好点,因为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有人说:“我要去旅游,去感受新鲜空气,祖国的大好河山在等着我;”

  也有人说:“我想逛街!逛什么都可以!大马路上走我也很开心!”

  但对我来说,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做的便是,去见最爱的人,然后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个世界变化很快,我们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一定要趁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

  还记得《霍乱时期的爱情》的末尾,弗洛伦蒂诺老了,白发苍苍。

  他站在那里,用沙哑的声音,向费尔米娜说道:“一生一世。”

  瘟疫曾经阻隔了他们。

  为了重逢,他等了53年7个月零11天。

  而现在,我们也正在经历这样的时刻,短短几十天,有生离,也有死别,有心碎,也有期待。

  但我们却有着比53年更短的时间,来爱所爱之人,能更轻易地拥有。

  所以,待到春暖花开时,一定要去见最爱的人,去诉说思念之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疫情爱情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