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的马伊琍:婚姻从来都不是女人的最大事业

离婚后的马伊琍:婚姻从来都不是女人的最大事业
2020年02月24日 09:22

人们常说,婚姻是女人最大的事业,这句话我是不认同的。正如男人一样,婚姻也只是女人生命的一部分,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经营的。

  作者: 刘可乐

  人们常说,婚姻是女人最大的事业,这句话我是不认同的。正如男人一样,婚姻也只是女人生命的一部分,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经营的。

  马伊琍在《我的前半生》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段话,最终在与文章的婚姻中,马伊琍用一句“且行且珍惜”原谅了文章出轨,却还是没能走到最后。

  婚姻经营中你了解他吗?你知道他在想什么吗?

  家庭主妇是个高危职业

  “33岁的我,是一个衣食无忧的家庭主妇,我现在需要斗争的是两件事情,一是日渐松弛的皮肤,二是老公身边花枝招展的小姑娘。”

  这是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马伊琍扮演的罗子君出场时的自我介绍。

  罗子君每天的日常,除了买买买打扮自己,就是对她老公进行查岗——手机、聊天记录、朋友圈,还有背调她老公公司新来的实习生。

  在她的潜意识中,他老公的出轨对象只可能是年轻、貌美的狐狸精,绝不可能是个其貌不扬、离异还带着个孩子的“老女人”。

  马伊琍扮演的的罗子君,就这样从一个水灵、单纯的小姑娘,生生的活成了一个又笨、又懒、又虚荣的家庭主妇,把自己10年的婚姻生活过得内外交困,有苦难言。

  罗子君大学毕业只工作了半年就和陈俊生结婚,他们最初结合的原因是因为爱情,也正是因为爱情,陈俊生希望妻子能够跟自己享福一辈子,在家生娃带娃,不用出去打拼。

  就这样,罗子君成了人人羡慕的全职太太。

  10年的全职主妇,让罗子君成了一个在她的亲妈眼里,都什么都不会的女人。

  罗子君的闺蜜唐晶说:“罗子君这样的女人,她离婚,就像把一朵温室的花,扔到了沙漠里,除了死路一条,没有其他的路。”

  罗子君说:“我每天最大的事就是等丈夫回家,然后和他一起吃晚饭,这是我一天当中最幸福的事。”

  有多少女人和罗子君一样,结婚后老公就是自己的天,把家庭当成最大的事业来经营、来付出。

  照顾孩子是一天主要的工作内容,对老公的嘘寒问暖、无微不至是主要的考核目标,公公婆婆的舒适满意是加班要完成的额外工作。

  而她得到的“工资”,是老公不能时常陪伴和偶尔得来的一句关心。

  这份需要24小时在岗、失去了自我、付出与回报不一定成正比、没有晋升之路的高危职业,罗子君一做就是10年。

  然而最后丈夫却爱上了别人,罗子君不得不出局时,发现自己已经一无所有了。

  两性关系中的真相是,男人不可能永远被一味奉献的家庭主妇吸引,心甘情愿付出不能换来疼你的老公和美满的家庭,只能得到越来越掉价的你。

  结婚证拴不住男人的身心

  杭州一男子因为嫖娼被抓,警察询问他原因时,他竟然说:老婆在家只带孩子,不打扮。

  很难想象,这么戏剧化的台词,竟然真的发生在真实生活当中。

  把妻子把照顾孩子的重任一个人扛了下来,最后却换来了丈夫的在外面约小姐。

  可怕的是,在该男子的供诉中,他说他和妻子也是经过一番努力才走在一起的,现在家庭美满,希望警方不要告诉妻子,怕家散了。

  有人可能觉得,只有普通男人才经不住外面的诱惑,吃着碗里的还惦记着锅里的。

  有人也许会这么说,女人就是生来艰难,一刻都不能放松自己,顾家时也要漂漂亮亮的。

  真是这样吗?

  2014年,张雨绮刚新婚一年的老公、《白鹿原》导演王全安因涉嫌嫖娼被警方拘留审查。

  两人于2013年4月举办婚礼,婚礼当日的盛况与甜蜜恍如昨日,王全安当年对张雨绮的说过的情话也被人津津乐道——

  我碰到张雨绮,乍有的感觉是特殊的,她的样子符合我小时候对新娘最初的想象。

  处在事业上升期国际知名的导演、家有仙妻,王全安却依然没有抵挡住“外面”的诱惑。

  为什么男人们总是这么容易用下半身做决定,而毁了好不容易走到一起的缘分呢。

  其实在很多男人眼中,性和爱是可以分开的,他们一面想着外面的刺激与心动,又希望在家里面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和爱他的老婆。

  听到这样的答案是不是很让我们女人失望,但事实就是这样。

  进化心理学认为男人天生比女人更容易乱交,是因为他们的祖先就是通过使很多女人怀孕而成功的繁衍后代,这就成了男人大脑中的一个潜意识。

  其实,当女人了解到男人行为背后的心理动机时,很多时候就没有那么纠结了,管不住下半身是男人的天性。

  在一段亲密关系中,永远被动和卑微为了维护脆弱的关系,委屈求全的女人,通常得不到男人的珍惜。

  你需要知道的男人真相

  在这里,有一些不中听的男人“真相”想要告诉你——

  你要知道,没有男人能拒绝一个挑逗他的美女,就算道德让男人拒绝了美女,但男人的心一定是痒痒的。

  有一句俗话是这么说的,“男人好色,女人慕强”,这是从400万年前就埋下了种子,男人喜欢看美女,是因为他们在寻找能够生育健康宝宝的女人;女人喜欢能力强的男人,因为女人潜意识中要保证自己的孩子获取足够的生存资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