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你的爱情比作一道菜 会是什么

如果把你的爱情比作一道菜 会是什么
2020年02月27日 20:13 陆琪

恋爱时的甜蜜永远是暂时的,而小打小闹过日子才是一辈子的。

  最近刷到了这样一条微博:如果你的爱情是一道菜,会是什么?

  有人说:草莓蛋糕吧,我的恋爱就是甜甜的;

  有人说:麻辣小龙虾,虽然好吃但我却不能吃辣,虽然这个男人很好但我还是驾驭不了他;

  还有人把自己的爱情比作黑暗料理,别管恋情开始是怎样的最后反正一团糟。

  那么如果把你的爱情比作一道菜,你觉得会是什么?

  蒸螃蟹

  这道菜从做到吃都要做到小心。

  做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就会被螃蟹的钳子夹到;吃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就会把嘴巴磕破。

  有些爱情也是这样的,带刺的玫瑰很令人心动,稍不慎就会被刺痛,可娇艳的玫瑰始终都在诱惑着你。

  明知也许会受伤,但就是想要试一试;明知也许会失败,但就是不甘心。然后豁出来捧着自己的一颗心,一步一步走向对方。

  希望这份爱情,配得上你的一腔孤勇。

  炸鸡

  很多人都爱吃炸鸡,但并不会常点,因为虽然是想了很久的味道,但是炸鸡多吃容易腻。

  像炸鸡的爱情都是一开始来势汹汹的,可能是一见钟情,可能是某一瞬间就突然心动了,然后强烈地想要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但真正在一起了才知道,原来爱情不只有甜蜜的时候,大多数时候都在相互磨合。

  就像安宰贤和具惠善的婚姻,心动、结婚到离婚,每一步都很快。

  安宰贤理想的婚姻是充满了蜂蜜味的,打个比喻就是新娘会永远在新郎起床前就化好妆,乖巧漂亮的等着,可现实生活中没有人是会这样过日子的。

  恋爱时的甜蜜永远是暂时的,而小打小闹过日子才是一辈子的。

  一时的热情并不能长久支撑一段感情走下去。

  火锅

  火锅中最重要的就是底料,不管是去店里吃还是在家自己做,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选择底料。

  只要底料对了就怎么都好吃,很难变得难吃。

  哪怕有一两次,因为肉不新鲜菜不好吃导致没那么好吃,但因为底料是对的,所以火锅的这个整体感觉就是对的。

  就像是爱情一样,只要选择对了这个人,那这段感情就不会差。虽然偶有争吵,也体会过感情的苦涩,但最终都会和好。

  因为你始终都知道,这个人是你选择的那个对的人。你相信他,也相信自己的选择。

  糖醋排骨

  每次一提起这道菜,舌尖就会自动分泌出又甜又酸的物质。

  甜和酸是它的特征。

  朋友小梁最喜欢做这道菜,也最喜欢用这道菜来比喻她的爱情。

  “今天小胡买了玫瑰花回家,我很开心,所以糖醋排骨多放了一勺糖。”

  “今天小胡把伞借给女同事了,我很生气,他只配吃放了很多醋的糖醋排骨。”

  “最近小胡没做坏事但也没做什么好事,一般般的小胡吃一般般的糖醋排骨。”

  这道菜就是他们爱情的指向标。如同大多数人的恋情一样,会有甜的时候,也有酸的时候。

  普普通通的他们,谈着普普通通的恋爱。

  螺蛳粉

  提到螺蛳粉,相信很多人对它的印象就是臭。而它也确实用它的臭拒绝了很多食客。

  有讨厌它到不行的人,却也有爱它到疯狂的人。

  有些爱情亦是如此。

  很多人不懂你,不懂你的爱情。他们用奇怪的眼神望着你们,他们甚至也听不进去一句解释。

  但是没关系,你自己清楚就好。

  爱情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你喜欢他,总会有人不喜欢他,甚至来干涉你的喜欢。

  坚定自己的内心 ,相信自己他值得的。

  水煮青菜

  这是一道很简单的菜,下水煮几分钟就可以,人人都会做,最简单的做法最平常的味道。

  水煮青菜就像是两个人平平淡淡的爱情。

  没有浪漫的求婚,没有盛大的婚礼,没有节日的惊喜,有的是加班回家爱人留的那一盏灯,有的是餐桌上那一口热腾腾的饭菜,有的是晚上睡觉翻个身就能把对方拥入怀中的距离。

  它不够珍贵,但可以陪伴你很久。

  陆琪老师说过:

  “很多姑娘都在爱情中期待浪漫,但浪漫从来不应该被苛求。有些人的浪漫是一场盛大的求婚,有些人的浪漫是节日时候的小惊喜,但更多人的浪漫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句关心,一个拥抱,一次亲吻。”

  日常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值得被珍藏,然后平平淡淡的就这样走完一生。

  中国有八大菜系,各不相同,每个菜系中的每道菜也都有各自的风味,就好像是每个人的感情一样。

  世界很大,你总会找到最合适的口味,总会遇见最想见的那个人。

  如果你已经挑中了你的那盘菜,那就用心烹饪吧。用心浇灌的爱情,也总会开出花来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