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张艺谋转型之作《山楂树之恋》在京举办看片会及首映式。蒋方舟在首映式上的一句话值得众人深思——“我的上限是等一年半。我认为,一年半是女人的一个周期,每过一年半,她的成色就差了一圈,市场抢手率和占有率就会下降……”
    现实中,究竟有多少曾经青春年少的女孩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失去了青春,成了“成色”不高的“剩女”?女人的市场抢手率真的和时间成反比吗?[我也说几句]

情感热点:《山楂树之恋》首映 蒋方舟语出惊人说女人

每过一年半 女人的成色就差了一圈
    近日,张艺谋转型之作《山楂树之恋》在京举办看片会及首映式。首映晚会上,两位湖北才女蒋方舟、田原,与李敖之子李戡、演员海清作为年轻人代表,与主创对话。
    “我等不了你一年零一个月了,也等不到你25岁了,但我可以等你一辈子。”这是老三对静秋的承诺,也是张艺谋试图击破观众泪腺的点题语。   
    首映晚会上,两位湖北才女蒋方舟、田原,与李敖之子李戡、演员海清作为年轻人代表,与主创对话。几个年轻人的答案,让李雪健等人瞠目结舌,而蒋方舟更是语出惊人:“我的上限是等一年半。我认为,一年半是女人的一个周期,每过一年半,她的成色就差了一圈,市场抢手率和占有率就会下降,所以不能等一辈子。”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网友亲历:“成色”逐渐下降,我们也变成了剩女

口述1:拒绝矮个富二代后我被剩下来了
    2年前的我,还一点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剩下来,我一直固执的等着我理想中的他出现,我以为我的要求一点也不高。报着宁缺勿滥的想法,虽然父母很着急的给我相亲,我也去了几次,但是我都拒绝了相亲对象。
    男主角A, 为人风趣幽默,1979年生,家里是做生意的,家境殷实,本科学历。在杭州有280平米的房子,和40W的车。他很喜欢我,约会几次,就和我表达了好感。我多次拒绝。于是他终于死心了,变成了朋友。
    时间过的很快,一晃到了今年,我发现我已经28了,男主角A告诉我他结婚了,还发来了结婚的视频,视频里他的小新娘,他们家超级大的房子,他送给女方的MINI COOPER, 都深深刺激了我……
    口述2:相亲太挑剔 只能长期啃老
    我,年轻的时候还有不少人追,都是些条件还不错的小伙子,让我吃穿不愁一点问题也没有,其中有不少开公司的,可我没有给别人任何机会,不是我挑剔,而是我想找到两个人感觉都很好的对象,而他们却不足以让我心动。家人都以为我爱钱如命,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只有爱那个人才会爱他的一切,如果我爱钱,我早就嫁给其中一个开公司的了,而不会剩到现在……
    口述3:男友负心30岁的我成了剩女
    如果不是小江,我想我应该不会成为一棵贱卖的大白菜。因为我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给了他,而他却背叛了我。
    当时,我还住在学校的宿舍里,他工作已经找好了,租了个房子。我妈妈来杭州后,我就和妈妈搬到他家里住,他则住到朋友那边去。我妈妈来杭州住了两个月,就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小江和他们单位的一个女孩子好上了,而且还发生了很亲密的关系。
     以前,如果我找个离过婚的男人,我爸爸肯定不同意的,现在,有儿子的他们都让我嫁了。看来,真的当我是滞销品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情感放大镜:成色下降又怎样 嫁不成国人嫁老外

35岁嫁不成中国人 就考虑嫁老外吧
    如果35岁以前嫁不成中国人,35岁以后就考虑嫁老外了。”说这话不是开玩笑,也不是空穴来风。当国人把28岁以上的女性视作剩女,并对择偶挑剔的女性加以嘲讽:“你现在需要的是救生圈,就先别挑颜色了。”
    西方人却不以为然,在他们眼中,剩女美丽期延长了10-15年,年过三十的女人正值黄金期,有挑选不同品种男人的资格,加上这些年“中国制造”的流行,不但海外华人女性受宠,老外们还抢滩中国,争相和“剩女”约会了。   
    最近我和女友乐此不彼地在一个交友网站上玩,它与国内婚恋网站最大不同是,有很多生活在中国的老外,他们充满好奇和热情地想认识中国妞,下至20岁,上至 40岁,都是热门人选。开始时,我出于剩女身份的顾忌,把年龄修改为28岁,一个和我约会的25岁法国小伙知道真实年龄后大为不解:“你为什么要撒谎?”   
    我说:“根据过往经验,如果我把年龄写到30岁以上,会招来很多离异,或者丧偶,或者寻找婚外情的老男人,他们会认为你这样的剩女只剩这样的选择空间了,但实际上,我更喜欢年纪相当或者更年轻的单身男士。”他听完笑道:“哦,奶奶!年龄不是问题。”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小贴士:小心 这7大原因容易让你成为剩女

警惕:这7种人会成为“成色”下降的剩女
    一、总认为自己很优秀,择偶眼光过高,对男方的长相、才华、学历、人品、经济、地域等各方面都很挑剔,结果择偶范围狭窄。
    二、女权主义意识甚强,相处中,男方一旦有与自己观念不同的地方,她们便立即产生反感情绪。
    三、习惯使她们只重视自己的感受,越来越个性化,越来越自我。比如,很多“剩女”有洁癖,一旦对方在卫生习惯等方面有她看不顺眼的地方,她便无法忍受。
    四、猴子掰包谷,最后错过了最佳择偶时期。在当“剩女”之前,她们常常是众多男子追求的对象,可她总是觉得还会有更好的男士在等着她,最后就被剩下了。
    五、很多人可能会因为一次刻骨铭心的恋爱所伤,从此固执地认为,她此生不会再有真正的爱了。于是,便有一种自残的心理。
    六、事业上要追求成功,不仅仅她自己这样认为,就连她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也如此鼓励她。加上情感上的伤害和空虚,导致她躲在自己的事业中,以此为寄托。
    七、女权主义思想、自视过高、心灵的伤害等使几乎所有的剩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她们生怕找不到比周围女性朋友的丈夫更优秀的男人,遭人笑话。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微博热议:剩女这条路该如何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