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但现实真的如此吗?多少勇敢追求真爱的女孩子,不排除有幸福一生的,但另外那些,无非是“失败告终”,或追到手却又落得“青春耗尽,反被抛弃”的悲惨下场……
    娱乐圈中的明星们也上演了一幕幕“美女追帅哥”的倒追戏码。结果有好有坏,但无论如何,女人勇敢追爱的行为其实没有错。情感专家Ayawawa就奉劝那些被倒追的男生高抬贵手,“或者深爱她,或者放过她,不要饕餮她的青春。那也是一颗鲜活的心,请不要凌迟她。” [我也说几句]
    相关阅读:[卢悦:如何走出女追男逃的模式]
              [ELLE中文网:揭秘娱圈“女追男”事件 美女也被拒]

阿娇被曝倒追棒棒堂成员敖犬
    近日新加坡媒体报道,阿娇正跟台湾前棒棒堂帅哥成员敖犬来电。一直称忙到无假放的阿娇近日专程飞往台湾捧敖犬新片,更投其所好染金发,倒追男生。而据敖犬密友爆料,阿娇此次台湾行还曾到獒犬家作客。
    阿娇追敖犬有迹可寻,据悉她一直抗拒染发,不过近日突然转性频频在头上玩不同颜色,全因为敖犬喜爱玩染发,阿娇为追男不惜牺牲一把漂亮黑发,出尽法宝。 [详细] [我也说几句]

Ella自爆倒追男友“马来糕”
    Ella上《康熙来了》自爆倒追男友“马来糕”赖斯翔:“我们当3、4年朋友,本来就有好感,有次朋友聚会大家一起看DVD,他碰我的腿,称赞我腿很细,那手指短暂接触让我有颤抖的感觉,隔天我约他出去。”
    好姐妹Ella节目晒甜蜜,Selina则微博放上手肘的烧伤疤照,阿中前晚轻吻她伤疤,让她感动地在微博写:“你今晚有些喝醉了,我的心也跟着微醺了。” [详细] [我也说几句]

谢娜自曝倒追张杰内幕
    张杰与谢娜自公开恋情以来,感情状况就备受外界关注,非议不断。张杰现场坦承谢娜并非第一眼"梦中情人","如今两人终于组建了家庭,当被李静问及是否会听好友文章(微博)的劝把钱全交给老婆管,张杰爽快答应,自愿成为"妻管严"……
    谢娜随后承认当初是自己先追的张杰,两人第一次出游是在杭州,两人绕着西湖走了足足三圈,边走边聊。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女人口中的“倒追”:

口述:倒追3年 帅哥还是把我甩了
    在阿文的感情世界里,我扮演的并不是他女朋友,更像是他的母亲、他的姐姐。或许是放不下曾经的回忆。我和杨文之间几乎无话可说,面对他的吵骂,我只是麻木地承受。 [详细]
    口述:倒追曾爱慕我的人
    我拒绝建之后,他很快有女友了,而且那个女孩也是我的朋友。当同事兴高采烈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只觉得心猛地一抽,忍不住痛哭起来。失去了他,我才发现原来他对我有多么重要。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男人口中的“倒追”

口述:女友倒追我是为了我家的钱
    当佟蕾的野心得到满足之后,她的热情便完全转移到了工作上。我对她越来越失望。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其实她看中的,并不是我这个人,而是想利用我家的财富成就自己的野心……爱情也结束了…… [详细]
    口述:高干女倒追 我要当陈世美
    我承认,后来与燕子分手,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城市里眼花缭乱的生活给了我更多的选择机会也是其中一个因素。分手是必然的。从我的本性和许许多多客观原因来分析,燕子只是我在特定环境下的一个选择。 [详细] [我也说几句]

Ayawawa:男人 请不要“凌迟”倒追女
    节目作多了,发现一个规律,上节目来哭诉和索要结果的,多数都是倒追的女孩。其中有个男生,讲好要来,中途临阵脱逃,说不录了。问原因,他很实诚地说:因为公司刚起步,还想她在公司帮忙。男生看起来很普通的男生,不高,也不帅,长着一张路人的脸,二十三四岁,但浑身都是傲娇感。女主角也登场,她并不漂亮,甚至可以说是有点丑,脸蛋神似罗玉凤,身材比较臃肿,但很显然这并不是关键,我见过长得更不好看的重达180斤的姑娘,在老公的宠爱下神采飞扬的动人模样,但这位女主角整个人的气场是坍塌的,她毫无自信地坐在椅子上,神情还有些许涣散。像是遭受过一场重大的劫难。
    问到两人相处。三年,两人没有一起逛过街,没有一起看过电影,男生开的公司,女生无偿劳动,在外还打一份工,帮忙贴补家用。男孩子扬起头来,嘴角含着轻蔑的似笑非笑,说:是她自己愿意的。他说:我也不想她这样,但她非要这样。再或者:我给她买过最贵的东西是10元钱。我不否认,如果我也像你们一样在电脑面前,面对的是键盘和屏幕,我也许面对这样的女生,也会冷冷地丢出一个字:贱。
    男方却说:也许时间过去三年五年,我会娶她。对此,同行的嘉宾怒斥:你是在凌迟她!明明是一捆吃不到嘴里的稻草,驴子却为它拉了好几圈磨,而稻草的主人,还想驴子这么一直拉下去。在性的可得性和婚姻的可得性上,男女是根本对立的。你们千万不要学这样的女孩。倒追的爱情,你HOLD不住。男生天生就是应该追求女生的,一个男人如果单身,你又对了他的眼,他不会不追求你的。强求来的爱情,你也HOLD不住。他们即使接受了你,也依然不会放弃追求他们所爱的机会。在你最宝贵最青春的年华他们都可以这样作践你。更不要指望在漫长平淡的婚姻生活里他会珍惜你,会在意你。
    不要相信男人“我只爱你一个,其他都是逢场作戏”的花言巧语,取法乎上仅得乎中,倘若以为只要安心当大房,闭上眼睛不去管男人在外面的花头就能留住这段感情。我想说:你们错了,没本事当对方的唯一的姑娘,最后连大房身份都是HOLD不住的。也请男生们高抬贵手,或者深爱她,或者放过她,不要饕餮她的青春。那也是血肉之躯,也是父母深爱的千金小女儿,也是一颗鲜活的心啊,请你不要凌迟她。 [详细] [我也说几句]

ayawawa杨冰阳:情感分析专家,多栖艺人,为《全视界》、《现代女报》、《大学生周刊》等多家报刊杂志开过专栏。曾出版文学作品《恋爱厚黑学》、《我和幸福有个误会》。[博客]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