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远视爱” 好老公为什么都在别人家里

导语:《爱情终点站》中,汤姆汉克斯评价凯瑟琳泽塔琼斯的三人行关系时说:“三个人实在太挤了。我想你总是不小心陷入是因为远视。”美国芝加哥某婚姻心理问题研究机构公布的影响婚姻安全之十大杀手,排名首位的是对对方及现状不切实际的挑剔与抱怨。“事实上,当她们真正走出这段婚姻,才发现当初的实际情况远没有自己想像的糟糕。”
    或许好男人或者说适合你的男人就在离你0.01厘米的地方,你却万里迢迢直奔劫数而去。或许不远处别的女人正觊觎着你的老公,你却看他横竖不顺眼,沉浸在无端的抱怨中……
    因为你远视。因为你中邪。因为你患得患失。因为你永不知足。 [我也说说]

  • 案例:老公中看不中比
  • 嫁人要嫁潜力股,可谁知道我家这中看的帅哥会是垃圾股呢?他脾气这么温吞,不是注定一辈子没出息了?
  • 为何别人的老公都事业有成,我的老公却安于现状?
  • 老公事业不“发达”
        聚会时热衷讨论的是哪家买了TOWNHOUSE、大奔,哪家老公开公司爆发。每到这时,我总是很失落。有人安慰我,说公务员稳定,虽然赚不了大钱但生活悠闲。我听着却格外刺耳,现在说一个男人悠闲就相当于说他没用。
        羡慕朋友的老公是总经理
        与好友一家出去吃饭。看着她的先生,一米六几的身高,与她恋爱时瘦瘦小小,连话都说不清楚的一副落魄相,现在当了总经理,全身上下登喜路,说话财大气粗。我沮丧极了。
        担心老公永远没出息
        凭心而论,他身上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只是这些优点很琐碎,不像别人,老公赚了多少万,去哪个国家游学半年一年的,都是能拿到桌面上谈的大事。
        人说能干大事的男人要有几分霸气,他脾气这么温吞,不是注定一辈子没出息了?
  • “如果没有跟他结婚,说不定我现在……”我常常沉浸在这样的想像中。
  • 别人一句话提醒了我
        我结婚比较早,婚后前两年安于现状的小日子过得挺开心。后来我遇到了一个追求者,当他得知我已婚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世界上好男人这么多,你那么快把自己捆绑销售了多可惜呀。
        总觉得老公把我耽误了
        “如果没有跟他结婚,说不定我现在……”我常常沉浸在这样的想像中,觉得自己的命运不应该一辈子跟这样一个平凡的男人拴在一起,渐渐竟对他有了怨恨,好像大好前途都被他耽误了。
        离婚后发现自己也许错了
        签完离婚协议,他说祝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心想,这次我肯定睁大眼睛找个最好的。然而,在周旋于无数男人之间的这两年,我却发现我依然不知道哪里才有够好的男人!
  • 不知从哪天开始,我变的特别热衷改变他的生活。
  • 有距离时,我们没有矛盾。
        婚后前两年,我们属于度假夫妻,每年见面的时间不超过一百天。平时他住他的温哥华,我住我的上海。不见面的日子里,思念夸大了彼此的优点。因为这样的格局,婚后两年,我们依然像恋人一样亲密无间,甚至从来都不吵架。
        住在一起才发现……
        我变的特别热衷改变他的生活。他喜欢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说没风度并且容易弄脏沙发。他喜欢吃辣,我偏偏不买辣椒,对身体不好的东西拒之门外方显好主妇本色。
        试图改变他,却使我们走向了分离。
        铁腕改造使我们的关系急速降温,争执越来越多,终于有一天,我拖着箱子离开了家。他站在门口,望着我,没有追。

方案一

列出他的20条优点

列出他的20条优点

  这对你来说可能有些困难。他身上能找到这么多优点吗?答案是一定的。今天凑不齐,明天继续,直到写到第20个优点。好啦,看一遍,你在跟一个身上有20个优点的男人生活,不要再说他一无是处。>>详细 >>评论

方案二

对周围的男人举起显微镜

对周围的男人举起显微镜

    学会对那些你并不完全了解的男人心存疑虑。“他外表越完美内心便可能越虚伪”……不是教你坏,而是对于老公以外的男人,要有点酸葡萄心理。老公是自己的,何必长人家志气灭自己威风?>>详细 >>评论

方案三

越显摆老公的女人越没底气

越显摆老公的女人越没底气

    所谓家家都会有本难念的经,朋友之间交流家事最起码的原则就是真实与顾虑他人想法。如果她一味的只想把你老公比下去,可以想见,她的生活好不到哪儿去,心里没底所以才会无比虚荣。>>详细 >>评论

方案四

把抱怨变成抱负

把抱怨变成抱负

  一项调查显示,再婚夫妇中,女性感觉比前一段婚姻满意的仅为10%,不满意的70%,差不多的为20%。如果你们注定一生相守,那么你必须想办法让自己快乐。踏踏实实把焦调到老公身上,恢复自己的爱情视力。>>详细 >>评论

第187期

节日遭遇家族“啃亲族”

 “啃亲”是又一最新族群,他们喜好依靠家中条件好的亲戚,登门造访时美其名曰“拜访”,实际上是希望博得亲戚的怜悯之心。而被“啃”的人则大多碍于面子不好说,心里不好受。 <详细>

第186期

“自我矮化”才是女人天敌

 范冰冰有一双 “大象腿”,却仍然敢穿紧身牛仔裤,有什么关系?她对自己的上半身有足够的自信!多看看自己的长处,你不可能是完美的,但你一定可以把自己打造得可爱! <详细>

第185期

黎明称男人出轨女人有责

 “男人出轨,女人也要负责”这句话再次让黎天王成为“金句王”,那么,女人到底该不该为男人出轨买单呢?专家认为不忠并不一定为了性,而是为了寻求在婚内得不到的关注! <详细>

第184期

爱情拯救“居里夫人”

 当爱神丘比特再一次将箭射偏;当月老的红线又一次没能绑在你的身上,单身的你是否还宅在家里乐此不疲的当着“居里夫人”?要知道,不走出去,是很难享受到恋爱的味道的! <详细>

第183期

这一年我们为父母做了什么

 有多少年了,我们好像很少注意到白发苍苍的父母们默默奉献的爱,甚至把它当成是一种累赘。如果我们能多给父母的爱一点耐心和理解,也许会让他们活得更开心、更幸福一些。 <详细>

第182期

凤姐非清华北大男不嫁

 近日,又一网络红人迅速映入人们眼帘,一个“九岁饱读诗书,二十岁已达顶峰”、身高只有1.46米、大专毕业的女子罗玉凤在网络上发布了征婚启事,并宣称非北大清华男不嫁…… <详细>

第181期

“上海牌男人”重新受宠

 如今,女人已经从前柔弱的小女人变成了能够独立的超级女人!现在的我们,发现我们真正需要的正是上海男人那些曾被鄙视的特质:恋家、驯良、温柔、以及“老婆至上 ”! <详细>

第180期

爱过年No.3 重温儿时过年乐趣

 还记得小时候,到了三十儿晚上,就先迫不及待的穿上新衣裳,再跟着包饺子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凑热闹,或者跟哥哥姐姐出去放爆竹,里里外外的很忙活,也很快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