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时代在变,择偶观念也在变。经调查结果显示,国人的择偶标准已经发生了巨大转变。从前,人品是考量另一半的首要条件,如今,经济状况、家庭背景变成了大部分剩女所在意的标准。
    专家表示,国人普遍缺乏“恋商”,对于如何爱别人、如何选择自己的另一半有着一定的误区,加之此类教育的缺乏,更是让剩男剩女们为爱情伤透了脑筋。你的“恋商”够高吗?[我也说几句]
    相关阅读:[ayawawa:什么都好唯独经济条件不好的男人能嫁么?]
               [龚海燕:决定剩女命运的“找老公经济学” ]

国人择偶要求“全球最高”
    现代的择偶观念早已不是过去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人们逐渐为爱设了诸多限制之后,我国国民的择偶要求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总干事田范江无奈地说。
    “西方重视的大多是两人之间的爱,其他的并不重要。而我国却是要面面俱到。想要门当户对的理性,也想要一见钟情的浪漫。”田范江说,“尽管现代人接受了新的观念,对于婚恋也不再是以前的保守态度,但是一旦涉及到婚姻,许多父母就一定会干涉。”
    4成多国人择偶时看重经济背景
    国内某婚介网站在“光棍节”当天发布的调查显示,年轻人选择恋爱对象考虑“经济状况与家庭背景”占首位,为42.6%,而选择“人品修养”的人数仅为25.7%。
    “女人和男人眼中对于另一半的优秀定义并不相同。”田范江分析说,“对于很多成功男士而言,他要的可能只是一个贤妻良母型的女士为伴侣。是否会持家,是否很体贴,这才是根本。至于另一半工作有多好,能力有多强,这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
    国人普遍缺乏“恋商”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田范江认为要从“恋商”上下手:“中国人普遍缺乏‘恋商’。中国的教育从小到大的学习就为了将来的事业和发展,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找一个伴侣是天生就会的。很多人通过电视剧、小说获得关于爱的认识,他们在职业上非常成功,但是在感情上却是小学水平。他们不明白别人的需求以及自己的需求,缺乏爱的能力。”
    所谓“恋商”
    恋商,即恋爱商数 ,恋商具有个体差异,不同的人在爱自己、爱别人方面存在差异,正是这种差异导致一部分人恋爱失败,成为被剩下的一族,即“剩男剩女”。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房子—— 详细>>

男友6年没房 把我拖成老剩女

男友6年没房 把我拖成老剩女

    与我们的负资产成鲜明对比的是宜昌的房价节节攀升,这也是我和阿健买房结婚梦想落空的另一个原因。记得刚到宜昌那会儿,我俩还经常看看新楼盘、打听打听二手房,可随着房价的一再增长,连看的兴趣都渐渐失去了,因为知道看也是白看。
    也曾问过自己,既然一次又一次失败,甚至已经失败到看不见未来的希望,我为何还能坚持6年?毕竟对一个女人而言,6年实在有些漫长。 [详细]

事业—— 更多>>

我24岁成副处 34岁还是个剩女

我24岁成副处 34岁还是个剩女

    24岁我成了副处级干部。与比我小一岁、个子不高、像只猴子似的聪明而调皮的男朋友分手了。
    你千万别骂我势利、虚荣,虽然这确实是我不可饶恕的缺点。但人总免不了在一些虚幻的东西面前犯糊涂,尤其是女孩子。首先受伤的总是爱情。
    30岁,我被逼到一个很局促的角落,周围几乎没有能让我感兴趣的人选。爸爸妈妈早就急坏了。但我仍旧不想降低标准。 [详细]

父母—— 更多>>

择偶条件太高 父母逼我成剩女

择偶条件太高 父母逼我成剩女

    我是一个从小就被遗弃的孩子,是现在的父母把我养大的。我不喜欢叫他们养父养母,他们对我比亲身的父母还要好。他们现在把我送到上海,希望我能找一个上海的老公嫁了,但是我在老家有一个男朋友,自我感觉他还是很爱我的。
    他结过婚,但是没有小孩子。他向我求婚我都是随便打哈哈就敷衍过去,我试图用假设去跟父母谈过,我父母都是一脸的反感。 [详细]

“黄金剩女”的4大心理障碍
    恨嫁是“黄金剩女”永恒的心理状态。她们每天都在渴望有个人陪着逛街、吃饭,回家不再是冷冰冰的一堵墙。那么,“黄金剩女”们不同的心理想不想知道怎样克服心理障碍,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呢?
    一、 担心婚后不自由
    怎样克服心理障碍,关键要看你自己是否想试着改变,在步入一段爱情生活的初期,单身惯了的人可能会有许多的不习惯,比如讨厌二人天天相对,讨厌生活琐事等等,但无论如何,都不要轻言放弃。
    二、担心对未来老公不够了解
    男女双方需要不断地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加深感情,这是最重要的婚前心理准备。这项准备若不充分,其他准备再完备也不能保证婚后生活美满幸福,纵然是婚前物质准备应有尽有,亦难以弥补心理的损伤,维持夫妻真挚的恩爱。建议还是多了解一下再考虑结婚,或者婚前长谈一次
    三、担心“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首先就要摆脱对婚姻生活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存在过高的期望与奢望,不要认为爱人样样都好,蜜月真的比蜜还甜,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新家庭的诞生,同时也意味着负担的加重。
    四、担心结婚后会影响工作和前途
    生子是一个女人的必经阶段,如果说22岁的女子是靠一点青春和乖巧博得好感的话,一个28岁的女人则需要体现稳重和能干。一个大龄女子为了工作而不结婚是完全没必要的,正常的婚育应该是公司和个人都应该考虑的问题。 [详细]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