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镇涛:忍章小蕙这么久我很委屈(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16 南都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钟镇涛和现任女友范姜

  南都周刊:前些日子,范姜的店“Mummay”开张时,大女儿、小女儿都是嘉宾。

  钟镇涛:对啊,我很支持范姜。这间店其实中文名叫“梦寐”,梦寐以求的意思。我以后有空就用书法帮她提这两个字上去,自己写比较便宜!(笑)

  南都周刊:范姜自己有了事业,欣慰吗?

  钟镇涛:是的,而且好好玩。开业那天,其实后来我又去,哇!我的眼睛是今年最舒服的一天,因为看到一大群她的妈妈朋友们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妈妈漂亮,小孩也漂亮,陈奕迅老婆、周丽淇他们都去了。我就觉得,她这个店很有意思。这样做,很好。

  南都周刊:范姜陪你走了这些年,对她有感激吗?

  钟镇涛:有,一句话根本讲不完。

  南都周刊:有没有想过结婚,给她一个承诺?

  钟镇涛:不需要了吧。有了一个女儿,已经是最大的承诺,还要怎样?(笑)

  南都周刊:一纸婚书不再需要?

  钟镇涛:范姜家里没有特别压力让我们结婚怎样的,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其实,讲到结婚方面,我想的是向邵逸夫看齐。

  南都周刊:怎样讲?

  钟镇涛:他跟“六婶”方逸华前几年才刚结婚嘛,那时他都九十岁了。他真是我们娱乐圈的老大了。

  南都周刊:他是你的目标?

  钟镇涛:没有,开玩笑胡说的,呵。其实有了小女儿,她现在都三岁了,看她一天到晚耍宝,我很快乐。有一次在吉隆坡,我抱着小女儿走红地毯,结果她就一直挥手,完全就是大明星。她有了那次经验,后来她进一个幼稚园面试,这个学校很难进,是香港最好的。2000人考,选30个。她去考试那天,我都很紧张,结果她一进去,就完全当是红地毯,一走进去就“Hello”、“Hi”,让她把三角形放进什么方形,她两下子不到十秒钟就做完了。最后,很容易就考进去了!(笑)为我争了一口气!

  感恩当下:现在日日是好日

  解除破产令后,钟镇涛的生活日益好转。据说,他的债务基本还清。如今,他勤恳工作,代言不断,写书法,做手工吉他,创建自己的吉他品牌。12月31日,他将与他的“温拿”战友们到吉隆坡做跨年演唱会;农历新年,他将在拉斯维加斯登台。2008年3月7日,香港红馆,有他的个唱。

  南都周刊:现在回想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是哪段?

  钟镇涛:每一次跟温拿的相聚,温拿乐队的那段时光,那是我人生最快乐的。就算其中有一个不开心,或者是有什么意见,但心里那种快乐和关怀……大家每一个眼神,都知道在想什么。

  南都周刊:谭咏麟也曾对我说过,温拿留给他的全是快乐。

  钟镇涛:是的,他们、温拿的每个人都有帮我的书写序,每个人讲的都很有他们自己的个性。帮我写序的人很多,成龙、刘德华、关之琳,还有无线电视的乐易玲,她是我以前的女友,书里面也有提到她,她现在是无线的高层了。

  南都周刊:他们对你意味着什么?

  钟镇涛:有那么多的朋友支持我,这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不管我有钱没钱,在起或者在跌,我觉得这种东西没有人能拿得走的。

  南都周刊: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钟镇涛:我没有什么不满意,我很容易满足的。有过低潮,现在身体健康,有朋友,有人支持,有好吃的,有好玩的,有好的工作,也有满足感,家里也不错,那还要怎样?现在签了一家好的公司,又当我是“大儿子”。因为试过低的,就特别会欣赏好的东西,会感恩。

  南都周刊:现在多了很多平常心?

  钟镇涛:是平常心。以前我不会感恩,觉得别人对我好是应该的。因为习惯了。现在觉得,有人对我好……尤其是当我低潮的时候,对我好的人,我就会特别感激。现在,日日都是好日。

  “你先冷静下来清醒一下,你决定了破产便不要动摇,因为这是最好的出路!也是唯一的出路!”范姜替我抹干眼泪,温柔地分析利弊。

  我走出露台望着冷星闪耀,暗自合十许愿,只要跨过破产这道门坎,我此生定会活得精彩,教家人和爱我的人再受喝彩!我深深呼吸了一口夜半青绿的氧气,返回睡房指一指挂在衣柜门外的白恤衫,微笑地说:“这件衫熨好了吗?招待会随时有过百记者,皱了会很碍眼的。”范姜听后即上前抱紧我,给了我很有力的鼓舞。 (钟镇涛自传摘抄)

  (钟镇涛自传《麦当劳道》摘抄,由归香港BMA出版社内地独家授权。)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