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日,在录制一档综艺节目时,言承旭提及林志玲曾几度哽咽。先前,林志玲听到言承旭撰写的恋爱史后更是激动落泪。两人隔空叹旧情的举动,让人倍感伤怀。
    有多少人能忘却甜蜜旧恋?又有多少人能在多年后提起旧情一笑而过?然而,旧情虽然难忘,“复燃”却不一定是个好主意……姐妹们,别再过分纠结已经远去的那段恋爱了。 [我也说几句]

言承旭谈及林志玲几度哽咽 为旧情落泪
    早前林志玲做客“快乐大本营”时,因听到言承旭撰写的一段短文而忍不住热泪盈眶。近日,几乎与综艺节目绝缘的言承旭首次亮相内地综艺节目,应邀与五月天、郎朗一同亮相“快乐大本营”新年特别节目“全民来给力”录制。当节目现场再度回放林志玲落泪的视频时,言承旭当即情绪激动,更一度哽咽得难以言语。
    尽管没有正面承认这段恋情,但他哽咽着说:“我有时候很小孩子气,对于比较成熟的女生来说,没法给对方安全感,我还需要慢慢长大。”
    言承旭首次在写真书《9314男人与男孩》中谈到自己的感情,他在书中似影射与第一名模林志玲的恋情。“当我听说她对外讲我是全世界对她最好的人,我只知道要努力变成好男人。让她离开是因为真的爱她,知道她会遇见更好的男人。”言承旭表示,以前他爱女友的方式过于孩子气,只用自己认为是爱的方式对对方好,从没有想过对方是否真的喜欢。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女人为何更难忘旧情人
    一辈子只爱一个人,是女人的最美好的愿望,可是事与愿违,大部分的女人在生活中,会告别一段又一段的恋情。因为有告别,所有不可避免的产生了旧情人。洒脱率真的女人会将旧情人像旧衣服一样扔掉,而委婉的女人,则如珍藏喜欢的旧衣服一样珍藏在自己的脑海里。
    女人和男人不一样,女人更喜欢怀旧,在女人的眼里,旧情人是那么的不同,那么的不一样,那么的特别……一个被女人爱过的旧情人,不管他今后变成什么样,他都会以最初的姿态在一个女人的脑海里一遍一遍的过电影,因为有这样的心理上的论隶属,所以女人总是会对旧情人念念不忘。
    而一个女孩第一次的恋爱对象——那个男人,不管在生活上,还是性启蒙上,还是情感上,都会给一个女孩教父一般的引导。故而很多人都会对自己的初恋念念不忘。这是一种特殊的心理隶属感,女人甚至希望自己在那个男人的心目中也是自己最美时候的那个模样,而现实是残酷的。
    生活是实际的,没有一个人愿意他交往或者生活的女人脑子里却装着另外一个人,男人的度量再大也不喜欢这样,这个道理等同于女人们经常讨论的男人所为的思想出轨的话题是一样的,女人想着旧情人也是一种思想出轨,男人自然不愿意。时间久了,又有几个男人会不动声色的对你宽宏大量?初恋旧情人,就让它成为过去,成为历史,成为美好……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口述1:老公和她旧情复燃 我独守空房
    我和老公结婚十二年了,他的工作很特殊:电力施工单位,长期在不同的地方流动。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大部分时间我们之间的交流都是通过电话,互相联系、交流的。发现他有外遇是在一年前他回家休假的时候。之后我很痛苦,但我反思了很多,知道我们之间隔着的距离太远了,至少我们之间缺少什么了才会这样。
    好景不长,因工作需要他又回到了他认识她的那个地方,慢慢的我发现他很少打电话了,我知道他们又旧情复燃了。甚至他都很少再和你说什么,即便要说也是说些很少的话。还有一个月他就回来了,感觉陌生了许多。 [详细]
    口述2:和初恋相逢我们旧情复燃
    看着她痛苦,看着她憔悴,我嘴上不留情地唠叨,心中却止不住的酸楚,为什么女人都是这样的傻?为了一个可能永远也兑现不了的诺言,情愿抛开一切,可是,你在追寻什么?你的执着会不会换来满身心的伤痕?
    我不知道那个男人他心内到底怎么想的,我只以为,当你不能给一个女人以安全,以信赖,以快乐,而只会让她为你伤心,痛楚,流泪饱受折磨时,请你放开她,不要用一个所谓虚空的诺言来赌她的一生,如果你只是寂寞与无聊,你大可以风月场所逢场作戏,何必让痴痴的女子为你痛,为你伤,为你泪落不止,憔悴不堪,辗转难眠? [详细]
    口述3:吵架分居 老公和前女友旧情复燃
    董女士结婚10年了,每年都会和婆婆多次发生摩擦,给一家人造成很多困扰。今年年初,婆媳又发生口角,丈夫亦一如既往地站在母亲一边。一气之下,董女士带着女儿搬回娘家,双方冷战起来。
    6月份,董女士接到丈夫通知,他已向法院起诉离婚,理由是她不孝敬公婆。董女士很诧异,觉得很委屈。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多方打听。终于发现,在两人分居期间,丈夫出轨,与前女友来往密切……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娱乐圈令人难忘的10段旧情
    翁美玲 汤镇业
    也许这一段往日情是最令我们嘘唏的,因为每次想起翁美玲,都会有无尽的遗憾。也许是上天的注定,让翁美玲遇上汤镇业,从此便用自己整个生命去爱他,就连她最后的离开,也是因为爱。
    林青霞 秦汉
    他们曾经是娱乐圈公认的金童玉女,他们的爱情写满了传奇色彩。从相恋到分开,然后再相恋,最后各奔东西,林青霞和秦汉的故事总是让人忍不住叹息。
    林忆莲 李宗盛
    曾经,他们在所有人眼里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两人默契的合作,不断擦出的音乐和爱情火花,让所有人都无比羡慕他们。只是到最后,当音乐火花消失时,没想到爱情火花也就此黯淡。
    齐秦 王祖贤
    想必娱乐圈的爱情故事最多坎坷、最多曲折的就属齐秦和王祖贤了。十几年的分合,比起琼瑶的戏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可惜的是,这段悲欢离合的爱情最终也没有等到结果的那一天。
    郑伊健 邵美琪
    邵美琪和郑伊健恋情公开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理解这一段姐弟恋,因为邵美琪当时正当红,而郑伊健的事业才刚刚起步。后来,郑伊健的事业如日中天,他也曾说过一定会娶邵美琪,会一生一世照顾她。可惜,郑伊健还未实现自己的誓言,便已经爱上另一个女人。
    梁朝伟 曾华倩
    她曾经是他深爱的女人,他是她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这样完美的恋爱该有多么美好。遗憾的是,梁朝伟没能陪曾华倩继续走下去,当他们之间出现了刘嘉玲之后,他们的故事就此结束。多年以后,曾华倩依然不能原谅刘嘉玲,因为刘嘉玲曾经是她最好的朋友。 [详细] [我也说几句]